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我家改版囉」

NISIN | 2022-06-11 15:50:03 | 巴幣 2988 | 人氣 3874



美鷹:因為這很重要,所以我特別來告訴你一聲:)
黑熊:喔=.=
  
其實也就改這兩個小地方而已~   

(以下文字摘自  美國台灣觀測站
【AIT網頁改版:加入官方字樣+國務院院徽】
美國在台協會(AIT)官網在這兩天(6/10)默默地進行了大改版。這並不是單獨在AIT網頁的改版,而是近期美國國務院統一調整駐外使館網站的其中一波。如果我們去逛一下美國駐各國的使館網站,截至本文日期,有些已經改了(例:駐德國、中國、或日本使館),有些還沒改(例:駐英國、駐法國)。改版後看起來是對主要的使用者(美國公民)更為友善,要找相關服務似乎變得更方便。
新版的AIT網站有幾個比較令人注意的地方。首先,新版官網最上方處多了「這是美國政府所屬的官方網站」;再來,網站的favicon(網頁圖標)也換成了國務院的徽章;最後,網站的選單(menu)點開後也可以在留白處清楚看到國務院的浮水印。
其實這些更動並不是只針對AIT的網站,就像前面說的,這是國務院對駐外使館網站進行的統一改版。然而,改版之後的AIT網站,除了內容之外,在網站的設計和規格上面,幾乎就和其他美國駐外使館網站一模一樣了。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不過就是國務院統一更新了各地的網站,AIT的網站跟其他地方的樣子一樣。然而,大家要知道的是,AIT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是在「表面上」扮演「非官方」的定位。網站也是一樣,內容都是官方的文件,但仍然要介紹自己是非官方的組織。在舊版的AIT網站,雖然網站格式也是參照美國其他駐外使館網站,但favicon用的是AIT的logo。但這次改版後,連favicon都直接跟著其他使館網站換成國務院徽章,這種極具象徵性的標示更新,讓我們非常注目。
近幾年,AIT的編制早已跟國務院內單位的編制相同(裡面的人員幾乎已經全部都是國務院的人了),我方也可以直接以駐美代表處TECRO的人員直接對口,不再是像過去那樣必須經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跟AIT一樣明明是官方單位卻非得假裝成民間單位)。我們認為,AIT網站做了這樣子「官方」性質的呈現,就是近年台美關係之間持續趨向「正常化」的表徵。我們樂見這樣子的正常化在各個領域都繼續下去。
註:2019年時,台灣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不過現在幾乎是象徵性的功能為主了,實際上已是外交單位直接對口AIT。
【回顧】
再多認識一下AIT。2018年的時候,當時美國國會還提出了共同決議案,內容部份介紹了這個台北的新館:佔地14,934平方公尺、耗資超過$2.5億美金的綠建築、在2017一年內處理了超過34,000份簽證、將有超過500名來自美國台灣和其他國家的職員,決議案當中也順帶梳理了台灣近年來在國際參與上的現狀,以及不斷遭受中國惡意地打壓。
最有趣的是,一直以來都有各種傳聞指出美國現役軍人駐守AIT,但官方一概否認。最引起矚目的一次,大概就是在2017年2月15日,AIT前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lobal Taiwan Institute )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將」派遣陸戰隊駐守AIT台北辦事處即將落成的新館。
楊甦棣當時指出,新址落成啟用後,派駐陸戰隊是以美駐外使館的標準規格(想當然爾,某口國很不開心)。
到了2018年,AIT台北辦事處的新館舍落成。當時CNN獨家報導指出,兩名美國官員表示國務院已經送出請求,申請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協防美國在台灣的準大使館。
到了2019年,AIT發言人孟雨荷於4月3日首次證實,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人員,【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當時的背景是:中共戰機持續地蓄意越過海峽中線,除了第一時間美方行政單位上上下下譴責一波,國會丟出法案和決議案之外,還直接告訴你美軍從2005年就在台灣島上。
到了2021年底,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媒體CNN的獨家專訪,證實的確有美軍人員駐台投入訓練。這是1979年兩國斷交以來,首度有台灣總統證實美軍在台灣的正式行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怪怪
一步到位? 等全世界等準備好跟中共開幹的時候就能一步到位了,而那一天也需要臺灣準備好。
2022-06-11 19:54:38
立花宅宅虎
歡迎總加速師的大力支援
2022-06-11 20:10:10
阿梓
只差名稱上是美國大使館了
2022-06-11 20:54:36
曉風
就是這樣默默的、偷偷的、緩緩的前進就好了
2022-06-11 22:28:15
浪人 隨風逐行
今天新聞看到支那取消石斑進口, 台灣將近有九千噸進口到支那。蠢羊大大有機會可以畫成時事漫畫嗎
2022-06-12 00:5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