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78 威希蘭的動向

佛萊曼 | 2022-06-11 10:54:06 | 巴幣 34 | 人氣 170


  「喔……」克彌希亞冷眼以待,「那你自己多加油吧,畢竟劍術這種東西不是一蹴可幾的能力。」
 
  「我也會教你劍術的。」克萊蕾雅開心的說。
 
  「嗯。」道爾森說。「謝謝你。」
 
  「各位,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實力有所不足,在旅途中都沒辦法幫上大家,所以有點愧疚,我也打算修練更進階的箭術。」奈娜像是下定決心了般,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眾人說。
 
  「可是我們沒有人會射箭!?」道爾森說:「這可能要妳自己加油了。」
 
  奈娜了然於心的點頭後說:「我有精靈同伴住在星閃高原上,我想請教她箭術。她的狙擊技巧很高超。」
 
  「原來如此。精靈族的居住環境挺廣的。」克彌希亞說。
 
  「嗯,不過我都一直居住在家鄉的森林。」奈娜說:「至於其他族人會住在甚麼樣的地方,我也不是很確定,以前只有聽家人提過一些。想不到今日有幸來到雲嶺城這樣的地方,如果我到現在還沒踏出家門的話,也許一輩子都沒機會見識這樣的風景。」
 
  「也對!是我把妳帶來旅行的。」道爾森驕傲的露齒一笑。
 
  「很謝謝你讓我加入你的旅行團隊。」奈娜恭敬的鞠躬道謝。
 
  「不會!總之先去逛市集。」道爾森摸了摸克萊蕾雅的頭髮,「畢竟這可是我們親愛的小公主的要求呢!」
 
  「可是布拉雷爾還沒到這裡。若是他到了,該如何找到我們?」克萊蕾雅問。
 
  「我去雲嶺城門口等他好了。妳們三人去逛市集吧。等會我會帶布拉雷爾去找妳們。」道爾森提議。
 
  「嗯,那等會見了。」克萊蕾雅向他招手後,牽著姐姐和奈娜的手往城內走去,有這兩個人在,估計是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克彌希亞雖然個性不好,但至少很照顧自己的妹妹和身邊的人。
 
  「布拉雷爾替別人修個門修這麼久。」道爾森覺得奇怪,不過想了想他們也才分開不久而已。
 
  他喜歡待在高處俯瞰風景,那會讓自己看見很多平時無法望見的風景。轉換角度,站在不同的地方思考,這在以前讀哲學和真理時都有看到不少,實際上要運用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從吸收到學會,從學會到應用,所謂的融會貫通,要花上不少時間。
 
  不曉得究竟過了多久,道爾森也不確定,等人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所以他是要求自己準時的人,讓人等待是很痛苦難熬的。
 
  「抱歉,讓你久等了,其他人呢?」布拉雷爾飛快地跑上前,他踏著輕快的腳步從遠方現身,以飽滿的聲音呼喚他。
 
  「去逛市集了,去找她們吧。」道爾森朝著城市的方向比著。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他突然一臉嚴肅。
 
  「什麼事?」
 
  「威希蘭,你們認識那個在競技聖殿的傢伙不是嗎?」
 
  「他怎麼了嗎?」
 
  「我有點在意那傢伙的動向,他給我一種不好的感覺。」
 
 
 
  位於四十八層的駐紮營區,高溫炙熱的地帶中,有個男人的身影悄悄地出現了,漢威爾在很早的時候就察覺到他了。
 
  威希蘭同樣是個不容小覷的強者。
 
  「你有甚麼事情?」副團長率領幾名士兵走上前迎接他,手放在劍柄上。
 
  「道爾森或漢威爾在這裡?」
 
  此時漢威爾也朝著這裡走過來,副團長和士兵們連忙行禮,副團長上前報告:「漢威爾大人,是威希蘭先生,競技聖殿的參加選手。他要找您或道爾森殿下。」
 
  「威希蘭,你有什麼事情?」漢威爾冷眼打量對方。
 
  威希蘭先前的傷勢已經恢復,但是鎧甲受到的損傷不變,他與先前相比要來的憔悴一些。「道爾森已經走了嗎?」
 
  「其他人都已經離開這裡很久了。那種轉移寶石我只有一個,如果你想要,我也沒辦法送你去雲嶺城。」
 
  「道爾森不在就算了,我不是要去雲嶺城,你搞錯了,我其他請求……」
 
  「說吧。」
 
  「我也想加入煉獄騎士團。」
 
  副團長和士兵們訝異的倒抽口氣,這個男人究竟心懷甚麼鬼胎?像他這樣的強者對於漢威爾俯首稱臣不是什麼讓人訝異的事情,可是他給人的感覺不像是會臣服於他人的男人。
 
  「你在想什麼?」
 
  「我需要煉獄騎士團的資源,相對的,我也可以讓你命令,這種交換條件還可以吧?」
 
  漢威爾嘴角上揚,「這麼直白的嗎?既然這樣,你去當死亡半島上的駐紮營長。」
 
  死亡半島也是赫赫有名的危險地帶,因死亡經常發生而有這個外號。
 
  「天啊!那超遠的。那可是位於泰爾緋斯南部……」副團長吃驚的說。
 
  「你就徒步過去吧,我會寫封信告訴駐紮營的人。」漢威爾說。
 
  「請等一下,非得去那不可嗎?」威希蘭猶疑了。
 
  「還是你想去冬雪林駐紮的營長?距離這邊很近,不過在北國冰原的東方森林,你知道怎麼去嗎?」
 
  威希蘭認真的想了想後說,「嗯,那我去那邊吧。」他心想,這勉強與計畫還不會脫離太多。況且繼續拒絕下去,沒有誠意,反倒給人難搞的感覺。
 
  「冬雪林的駐紮者,你得協助他們擊潰雪原之龍薇芙克爾斯。」漢威爾說。
 
  「確定有勝算嗎……」威希蘭咬著嘴唇,之後說:「好吧,如果這是交換條件,我能接受。我會辦好的。」
 
  「祝你旅途愉快,我會寫信的。記得多買幾件耐寒的衣服穿。」
 
  「嗯,我一個人徒步到這層的轉移魔水晶。現在很累阿,讓我晚點上路吧。」
 
 
 
  「威希蘭阿,他不是壞人。你放心吧!」道爾森說。
 
  「但是他給我一種不好的感覺,總覺得不能放著他不管,這是格鬥家的直覺!」布拉雷爾說。
 
  兩人坐在山坡上的一棵樹下,道爾森起身呼了口氣說:「我會留意他今後的動向的,是說,你怎麼突然想到這點?剛剛不是在幫老爺爺修門嗎?」
 
  「是阿,修著修著不知不覺就完成了,那個老頭……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跟他分開以後,我就突然開始想在試煉之塔的事情,接著就想到他。也許是因為他很強,我才會這麼在意。不曉得他現在去哪了。」
 
  「應該是留在試煉之塔,可是我們也沒辦法回去那裡,反正別想那麼多!都來到這裡了,想想接下來想做些什麼啊!你想鍛鍊得更強吧?岩漿龍獸那時候不是沒能發揮?」
 
  「逛雲嶺城吧,難得來到這裡。觀光名勝和美食當然不能錯過。」布拉雷爾站起來興奮的說。
 
  原來還是食物和旅遊擺第一,道爾森暗想,笑了出來。「說得對,煩惱拋到腦後吧!」
 
  兩人沿著小路往城內走去時,道爾森說:「在去逛逛之前,先陪我去一趟城市的狩魔者任務公佈欄吧。這裡也是知名的觀光勝地,應該會有很棘手的任務。」
 
  「難不成你想接任務嗎?你考過狩魔者執照嗎?」
 
  「沒有,克彌希亞是六帝,有S級執照,到時候藉由她的名義接受任務吧。」
 
  「想不到道爾森也是挺那個的人啊!就這麼辦吧!以前我也是找有執照的人搭檔一起接取任務賺取報酬的。」
 
  雲嶺城的外圍有條河,那條河像護城河一樣圍繞城市,形成天然的屏障。當他們走到接近城市的區域時,看見攤販們正在休息和叫賣。
 
  「這裡這麼大,人也很多,要找人不是很容易。」布拉雷爾說。
 
  「是阿,剛剛忘記約要在哪裡碰面,真糟糕阿。不過還是找的到的,放心吧!」道爾森說。
 
  公告欄位於進城後不遠處的一條街頭廣場上,廣場有人正在表演木偶戲,聚集了好多人觀賞。
 
  「這裡的人看起來跟地上的人沒兩樣阿。」布拉雷爾說:「有些沒看過的人種。」
 
  「天空人族原先應該也是在陸地上生活的,是後來基於一些原因搬來天空,不過這裡總歸還是人住的地方,不會有太大差別的。」道爾森說。
 
  公告欄相較其他城市看到的要小上很多,不過卻是相當嶄新的狀態,看起來是前陣子才剛換過。
 
  上頭貼滿密密麻麻的紙張委託,由簡單的C級到極度困難的S級別都有,不愧是位於雲嶺城的任務,在劇烈的環境裡伴隨著艱鉅的困難。
 
  「就是這裡了!我看看喔。」道爾森說。
 
  「盡是些A級或S級的任務呀!」布拉雷爾驚訝地說,這些任務的難度都比一般在陸地上看到的都要難上許多。
 
  「這個S級任務……居然是狩獵高原之龍彼拉提爾歐!太棒了,我想試著狩獵龍看看!」道爾森說。
 
  「我想還是不要吧,太高挑戰性的任務挺危險的,我們的團隊實力足夠嗎?」也許是因為先前岩漿龍獸帶來的影響,布拉雷爾顯得沒有像是之前那麼自信滿滿。
 
  「應該沒問題,我現在就把這個任務報名單拿去給克彌希亞。」
 
  「她不會接受吧,她不是經常和你唱反調,會聽你的嗎?」
 
  「試著說服她,你似乎對於接受這項任務不太能接受。」
 
  「畢竟得問大家的意見,經過所有人的討論後,同意再接比較好。我本來以為你們是想來這裡觀光的,既然這樣,就把這項任務當作修練的一環好了。」布拉雷爾摩拳擦掌地說。
 
  「看來你對這方面的見解不深喔。」
 
  布拉雷爾一臉迷糊懵懂的樣子,道爾森拍了拍他的肩膀說:「算了,陪我去趟武器店,那邊應該會有專業鐵匠,我想請人替我做把劍。」
 
  「你的武器不是你手上拿的那把杖嗎?」
 
  「我想學習劍術,在未來的冒險中用在實戰上。」
 
  「原來如此!學習新的東西是件好事!」
 
  「這附近人潮真的挺多的,不愧是知名觀光景點,話說回來,雲嶺城裡根本沒有雲嘛!」
 
  「附近不是受到雲層包圍嗎?」布拉雷爾指著建築物的白色雲朵說。
 
  「是沒錯,本來以為雲是液態的,沒想到事實上是固態的,這跟我們認知上的雲有差異阿!自然科學教科書上是這麼寫的,雲是液態的,這裡卻可以在上面行走,很奇妙阿!」
 
  「這倒是真的,市集攤販都聚集在那幾條街上呢。克萊蕾雅她們會不會也是在這幾條街上呢?」
 
  「有可能,到處逛逛吧!」
 
  熱鬧歡愉的氣氛渲染了整座城市,這裡彷彿有著活力的泉水,滔滔不絕地湧出來,蒸騰的空氣撲向兩人,讓道爾森和布拉雷爾擺脫在試煉之塔戰鬥的陰霾和恐懼。
 
  活著真好,活著就是為了到這樣的地方觀光度假阿!
 
  這裡還能看見其他的種族,矮人、魚人、精靈、龍人和沼澤民,道爾森是第一次見到魚人、龍人和沼澤民,魚人與一般人類的差別在於,他們進入海裡面,雙腿會自動變回原本魚鰭的形狀,魚鰓也會從耳朵後方出現,回到陸地上則消失,變回人類的雙腿,不過從他們身上部分的皮膚能瞧見魚鱗便可知。
 
  龍人的身上則是龍鱗和翅膀,頭上有犄角,體溫比常人要高,這也是為何他們待的地方總是溫度特別高,不然就是會待在溫度較低的寒帶或像這樣海拔高的地方,這能讓他們忘記熾熱。
 
  沼澤民是一群大陸的原住民,來自大陸各地,以沼澤為棲息地的遊牧民族,他們會狩獵沼澤生物以及放牧過生活,身材瘦小,肌肉精實,慣用武器是毒箭和陷阱,會在這種地方看見他們,讓道爾森感到稀奇。
 
  「那邊有一間武器店,去看看吧。」布拉雷爾指著一家位於棚頂攤販後方的店鋪說。
 
  「好,去看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