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上)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6-10 14:53:03 | 巴幣 10 | 人氣 131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翔之夢在逛愛爾蘭魔法道具店時遇到一名精靈,
從一開始魔法道具,到後來去城外時,談論了許多關於自身的事情,
翔之夢也侃侃而談的分享起,一些旅途中印象深刻的精靈亞格,以及龍族的故事。



連結 對應章節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上) ▲初見異界的精靈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中) ▲黃金之海
▲龍與精靈與天使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下) ▲悠久而孤寂的旅程故事

初見異界的精靈

【理解廣場商店街】
因為不知自己何時會因為發生『被動穿越時空旅行現象』而離開的關係,造就翔之夢是個典型的日光族!
他除了留平日或者緊急時會用到的預備基本金外,沒有任何存款,也沒有儲蓄習慣。
翔之夢對於異地新奇事物與食物肯定都不會錯過,只要有時間就及時享樂,但其他方面,還是著重於購買旅行用品與乾糧,以防突然到其他地方旅行,不會先面臨餓死的情況。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在最近,翔之夢發現了理解廣場內有一條非常有趣的街道,街道內充滿各國不同人文風情的魔法道具,無論哈利波特斜角巷店家風格的、吉普賽巫術風格的、充滿宗教色彩風格的店家等等,非常多種。
雖然這些店家所賣之物差異甚大,但對翔之夢而言,那都是因為對魔法理解的不同,而製作出擁有不同外觀與內部原理不同的魔法道具!
而道具大多可以分成生活運用類、進階運用類、戰鬥類別與遊戲類別的等等分類。
因為翔之夢喜歡魔法道具,覺得神奇,也因道具可能有各項用途,因此他最近常常出沒於理解廣場的魔法道具街逛街,並享受著欣賞異世界的新奇有趣與實用的道具。
xxx
今日翔之夢又出現在了理解廣場的商店街內,此刻的他正在愛爾蘭魔法道具風格的店家裡逛著,並看著印有盧恩文字的銀幣。
(店內有儀式刀/匕首/巫師掃把、聖杯、牛角杯、魔帳、魔法硬幣、各類礦物等等的)
「叮拎——」
一聲清脆的門鈴聲響,屋內的光亮竟隨之一暗。

一道身高超過兩米的偉岸身影出現在了店家門口,其頭頂已要觸及至門檻、寬闊的雙肩則足以抵住門口。
隨著他邁開長腿、踏入店內的第一步,長長的陰影便投射在了地板,並隨之蔓延。
來者生著一頭漆黑閃亮的柔順長髮,無風而自輕揚,那是彷若溪水般流動著的澄淨夜空。目框之中鑲著一對琥珀般的金眼,瞳孔非自然地呈狹長狀,猶若龍蛇之瞳,其中卻封藏著一抹夕陽殘暉般的輝光,隱隱閃爍。雙耳呈寬錐之形並向後揚,顯現出他精靈的血統。


其容貌雋朗,膚色黝黑,肌膚之上還有著如攀附藤蔓般的黑色紋路蔓伸,搭配上那雙龍瞳,平添了幾分不祥與陰厲的氣息。
但這樣的感受,卻最終能為他眼中透露的那股寧靜和暖意所抹消。

高大的精靈看向店家主人和為他吸引了注意力的客人,將手置於胸口、微微一躬身。眾人也便繼續各自行事了。
像精靈這樣擁有奇偉外貌的存在於世界樹並不難見,而打從北境以後,世界樹內的人眾坐困一塊亦久,但凡常上街走動,多半也對這名身形顯目者瞧得有些眼熟了。
精靈也便繼續悠悠邁步,目光緩緩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之間流轉,最終,他駐足在陳列了各色附魔、銘文飾品的櫃架前。
他纖長而有力的手指撫上線條分明的下巴,隨著心中的思緒而敲擊了兩下,繼而移向一條似乎是以葡萄藤為鍊、串起柳木製成的圓盤而成的護符上,將其拿起,靜靜檢視著。
雖然這段時間,翔之夢見過許多種族存在,但大多都是他以前世界沒見過的存在,像是不死族或者狼人皆是,而這兩者也不能說翔之夢完全沒概念,概念他還是有的,在地球確實有這類種族的事情,但地球裡,除了人類外,其他種族全部只存在於虛構之中,與翔之夢去過的第一個世界差異很大。
自來這裡的這段時間,翔之夢到還沒遇見過身高超過兩百多以上的人,因此在逛店時,很快就注意到這位極高的……精靈?

原來這世界的精靈長這麼高啊……
翔之夢稍稍有些訝異著,因為這還是他在這世界第一個遇到的長耳的種族。
由於尖耳特徵明顯,翔之夢第一個旅行幾百萬次的世界裡尖耳特徵就是『精靈』因此他直覺這麼猜測著,並在後續暫時判定對方的種族是精靈。
但與眼前這位長耳族,又與他所認識的精靈不太一樣,因為身高或者膚色髮色皆不同。

這讓翔之夢稍稍有些遲疑地思考著,或許這地方精靈族是使用其他稱呼也說不定?
因為之前遇到一位有白羽恍若天使的種族,種族稱呼也是使用『精靈』一詞。

很多時候稱呼或許是翻譯上的問題,但翔之夢自帶翻譯功能,因此他往往不會察覺到有這種問題的可能。
但因為好奇,翔之夢還是多瞧了對方幾眼,並有些好奇對方拿的護符有怎樣的功能,但整個舉動並沒有到很明目張膽,而是偷偷觀察。
精靈的視線停駐在了手裡的護符,看上去似乎相當專注。他的手指輕撫葡萄藤編織成的鍊子,再而是柳木雕刻成、約略半掌大小的圓盤護符。指尖輕撫著邊緣刻印下的字符。
若是一位來自異界,恰好對神祕學、奇幻故事有相當喜好的人,或許會覺得那些字符看來有些眼熟。字符看上去像是由許多藤蔓、綠葉、細枝和花朵結合而成,工緻且美麗,然而就其形構上來看,依稀能見得幾分「歐甘字母」的痕跡。九個奇形字符沿著邊緣被刻下,每個都再字形尾處延伸初了一條藤狀支線,在圓盤中心編織成網。網的中心,則是一滴淚珠。
「日安,陌生的你啊。」
驀地,精靈開了口。
他將護符翻至背面,雙目繼續檢視了一番,才轉而投向了那位暗中投以觀察之人。他的聲音是氣沉悠長的男中音,將簡單的詞句化作和煦的夏日微風送出了口。嘴角揚起的笑意襯著其目光的暖意,顯然並不介意這窺探的視線。
「你也對這件護符有興趣麼?」
邊問著,邊將護符遞向對方。
既是方便對方看個仔細,也是談話的邀約。
「你……你好!」
因為對方突然像自己搭話,翔之夢稍稍嚇了一跳,但因為感覺到對方似乎挺友善的,也好奇對方所拿之物是甚麼,因此翔之夢走近,並接過護符看著。
注意到護符精緻的美麗模樣,又有藤蔓也有花朵,覺得挺漂亮的,翔之夢拿著物件四處細瞧著:
「不知道這個護符是保護甚麼的呢?是捕夢網嗎?」
「捕夢網?」
精靈揚起一眉,那既代表著對對方所言之物的好奇,同時也是一個否定。他將手負於身後,望著對方細瞧的模樣,又是一笑。
「這並非是捕夢網呢。這是提林人的護符。上頭刻印著的是提科亞符文(T'coed Runes),也叫做提林聖樹文(Tierrin Tree Words)。從其使用的聖株組合,再加上這九個懇召符文來看……」

精靈略略偏過首,思索了一下。
「……嗯。
 應當是用以保護身體之中的『生命之水』吧。」
他伸出手指,指向位於圓盤中心的淚珠。
開始侃侃而談。
「在提林人的原始神話裡,原先是不會活動的泥偶的人類,正是因為大母神的淚水滴落在其身上,才從而擁有了生命之水——血液、淚水及其他體液等。

 葡萄藤具有富足的象徵,並可與汁水、養育生命所需之物的意象做連結。柳木亦象徵著生命力的旺盛。兩者相合,再加上這一滴大母神之淚——我想,這是個具有相當美好意義與良好效力的護符呢。」
「我曾去過的地球,也有地區的神話是,人是泥土捏出的,好像是一位叫做女媧的女神捏的吧?但為何都不約而同用泥土作為代表呢?是因為皮膚能搓出土嗎?」
翔之夢疑惑地思考著。
聽到對方介紹到的護符象徵與意涵等等的,翔之夢感到好奇:
「感覺這護符的典故挺有意思的,不過不知實際使用上,會有怎樣的效果呢?」
他所知道的道具分為兩種,一種是有實際效果的道具,另一種則是僅具有象徵意義的物品。
「皮膚能搓出土?」
精靈偏頭,莞爾一笑,因著這個提問而陷入了思慮。
「有趣的發想,有趣的提問。可惜這是個我難以回答的問題呢。也許是某位思考者,在觀察著族人以陶土捏製出物件時,產生出的想法吧。

思考著第一對父母又是如何誕生而出,若是由神靈所造,又該是以何種的方式製造而出。」
他眼眸中的光芒隨著思考的進行而流轉,就好像兩泓金泉之上的波光。
話語的末了,他又自顧搖搖頭。

「人類的想像力所編織而出的故事,總能教我等一族驚奇且欽羨呢。這也是個好問題。我推測,最直觀的一個效用,大概是能確保身體的水分難受自然天候影響而有所缺損吧。」
精靈的手指撫上下巴,輕輕敲擊著,簡單來說,第一個最明顯的效用,就是身體的保濕。

「對我所求而言,這樣的效用便已然足夠便是。」
他的眼眸裡出現了另一道光,代表著另一種的心思、情緒。
「剛剛忘記說了,除了能搓出土外,那種族好像也有提到,人死後落於塵土的事情,我想這或許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翔之夢補充說明著。
對於精靈所說的,翔之夢也點點頭思考著:
「原來如此所以就如果持有這東西,就不需要抹身體保濕吧!然後如果去沙漠的地方,或許還能因為有保濕水分而少喝一點水?聽起來確實挺實用的!」

講到這,翔之夢點點頭也拿起了一個護符打算購買,要是哪天自己突然來到沙漠,大概就可以用了!
不過對於對方為何需要,翔之夢感到有些好奇:
「你會特別拿這個護符,是因為你常常往沙漠跑嗎?還是因為……這是你們家鄉的東西呢?」
「……的確如此呢。」精靈眨眨眼,笑著點頭。


就在倆人閒談之近,附近的一位店家人員也在偷偷聆聽著。當他自信地打算邁步,時又悄悄收回了腳步。
本想見著機會打算替他倆解釋一番、趁機推銷,結果怎麼一個多聞懂行、一個聰明擅思,完全沒他出場的機會。於是乾脆轉身,去瞄準另一些客戶去了。
「皆非如此呢。」
對於青年後續所言,精靈皆搖了搖頭。
聽及「家鄉」一詞時,某種情緒快速地在他眼中閃掠而過。

「如你所見,我是一名埃玟尼許——一名精靈。而這是屬於提林人的傳統物件。在此前,提林人與我等血親的道路甚少交會。」
精靈的目光再度落到護符上。
「從這手藝上來看,我想乃是出自於提林人之手的真物呢。而這間商家竟然能夠獲得允許販售它們……還真是有趣。

至於我為何要拿,是因為打算將它作為一件禮物贈予他人。」
精靈握著那枚護符,若有所思,接著又是一笑。
此時翔之夢終於聽到對方介紹自己種族名稱正是『精靈』的事情,稍稍有些反應了,雖然對於他所說的『埃玟尼許』或者『提林』詞深感陌生不過……
「你是這世界的精靈嗎?」

不知這世界究竟有沒有精靈呢?
「這個問題……」
精靈因著對方的提問揚起一眉,不禁思考起,為何竟是問『這個世界』,而非『這片大陸』?還真是又一個有趣的提問呢。
「我想,我能說:我是。」精靈略為偏首。
「但還請別誤會,在這世界上,尚有我等埃玟尼許一族之外的許多異支血親呢。」
就比如集結於此的義勇軍之中,便也有像縹月卿布依絲、黎瑟安那般文化和血脈迥異的精靈。
聽到精靈所說,翔之夢也點了點頭,原來這世界也有挺多精靈的,至於異支血親的部分,應該是指不同品種的意思吧?
「你所說的其他精靈,我還沒見過,精靈都很高嗎?有棕髮綠眼的人精靈種嗎?另外……精靈領地也是有一棵精靈樹嗎?」

翔之夢以前旅行,精靈大多是棕髮綠眼的,雖然也有因為外在因素還產生的變種精靈,但他們領地都會有一棵巨大的精靈樹。
「我的身高是因於所受之力的影響。就我目前觀察,埃玟尼許一族以外的血親們似乎都並不算高。」精靈想了想,說道。

其實米德加爾特的精靈族勉強都還算標準的身高,例如縹月卿布依絲與其夫燁皆達到了一米七以上。
但若是以總平均身高達一米九六的埃玟尼許一族來做對比,也確實並不算高。
「有點好奇,你想送的人,……是跟水有關的種族嗎?」翔之夢繼續問著。
因為剛才精靈的介紹,這物品可以確保身體流失水分,但目前所在之處並非沙漠,所以僅能往這方面猜想了。
「我所欲贈以此物之人吶……嗯,她是一位來自海淵的人兒。她有著與令水之術相關的需求,但無奈我對於魔法技藝從未能深入掌握,只能在此揀選出一件合適的物品,希望能多少幫上她了。」
精靈看著回到手裡的提林護符,再次點點頭,而後,他的目光掃過對方先前曾駐足查看過的櫃列。
聽到需要水相關的道具,翔之夢亮起了眼開口:
「如果需要強力保濕水分的道具,有空我可以找阿貝爾老師一起來研究看看!不過如果很急的話,先把這護符給他吧!搞不好這個護符,保濕效果本身就挺厲害了……」

講到這,翔之夢又多拿了幾個護符,一個打算未來旅行可用,一個給老師,其他幾個拿來研究!
聽見一個熟悉的名字,精靈眼裡的光輝又是一閃。
「原來你與阿貝爾相識,我曾有幸與他並肩數次,他是位相當優秀的鍊金術師與魔法師呢,我會期待你們的研究成果。」

回想起來,上一次與阿貝爾相談竟也是要一年餘前了呢,時光飛逝啊。精靈想著。

「容我好奇,你又為何會踏入此店呢?我看見你方才所檢視的商品,就我所知,施付於錢幣之上的術法似乎多半與『運氣』有關呢。」
精靈的言下之意,也是在問著,莫非對方是在尋求能提升運氣一類的小物件麼。
翔之夢笑著,並回應著:
「會來這家店是因為好奇,這家店感覺有賣很多有趣的東西,但其實這條魔法道具街,每一個店家看上去都有賣很多新奇的東西。
所以在踏入這家店以前,我其實猶豫了很久,不知應該選哪家店逛,才會後來看到這個銀幣才會考慮買。」
「這條街道之上確實販售著許多新奇有趣的物件,使我又是增長不少眼界呢。」
精靈同意的回應著。
講到這,翔之夢露出微笑開口著:
「感謝你說明銀幣的特殊作用,原來是跟『運氣』有關啊!這麼說的話,如果使用銀幣,不只可以解決我選擇困難的問題,還可以選到對我而言比較好的店家摟?聽起來挺不錯的呢!」
但講到這,因為突然想起了甚麼,翔之夢稍稍無奈笑地微笑著:
「希望這個銀幣也能左右我的旅行。」

因為一直發生在翔之夢身上的『被動穿越旅行』現象不是他能掌握的,若是可以,希望銀幣影響自己下一次去的地方,是安詳美好的。

若願望能夠許更大一點的話,翔之夢希望不要再被動穿越時空了。
言及至此,精靈本打算拿好護符,準備向著櫃檯移動。但聽見末尾那一句,不由得再次揚起了眉,凝視起對方展露出的那幾分無奈。
「容我好奇,為何會想將路途之所向寄託在『運氣』之上呢?」
翔之夢聳肩笑著:
「因為旅行會去的地方,一直不是我能決定的,而且……如果是能決定的事情,還會寄託於運氣嗎?」
「確實。」
精靈點頭,並未多說什麼,腦裡卻想起了某位朋友,那位朋友與眼前之人的境遇可說十分相似,但精靈最終並未在此刻提及他。
或許若如命運指引,總有一日他們的道路自將相會吧。

而又,在這樣一個時刻,非出己願的情況下來到了此處,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呢。精靈思考著。
翔之夢見到店內還有一些礦石之類的物品,而眼前的精靈似乎知道很多事情,因此便拿起來詢問了。
「店內也有賣像是水晶這類的飾品,以及瑪瑙之類的東西,不知這兩個石頭,有怎樣的作用呢?」

水晶與瑪瑙,在翔之夢第一個旅行的世界體系裡,很常被運用於魔法道具上,不知這世界情況又是如何。
「水晶與瑪瑙麼,如果你想問的是關於他們在魔法、聖術祭儀上的作用,恐怕我所能答亦有限呢。而即便是這樣有限的內容,所需耗費的時間或許也會太長。」
畢竟,這般簡單的提問其答案可是十分地廣泛。精靈轉而望向時不時瞟向他倆的店員與店長,微微一笑。
「話說回來,你可是義勇軍的一員麼?亦或,僅是非出己願的,由命運引領著你的旅途至此呢?」
精靈尚未有機會在義勇軍行動裡與面前之人並肩,而早於北境之時,便有不少非相關人員隨著世界樹一同落進地獄,及至其後種種,一直尚未有機會能脫離。故而,有此一問。
「阿這個啊,我義勇軍一員,是在瘟疫之災結束以後加入的,加入是出自我的意願。」
翔之夢微笑著。
「雖然以往的旅途,總是指引我見證故事開始到結束,
但如果接受『紀錄』就是我的使命,並且享受旅途的話,倒也不是件難受的事情。

所以我剛來到這世界,並在瘟疫之災結束以後,就自己跑來報名義勇軍了,因為覺得來這邊可以見到許多事物,並旅行各方。

而且……基於很多原因,對我而言,能夠到處旅行總比待在原地好得太多了,而這幾個月,確實也有見到許多有趣的事物……」
翔之夢好奇地看向對方:
「你呢?你是義勇軍一員嗎?
啊!那個……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0232房的翔之夢,請多指教!」



「芬梅洛斯(Fimelos)?」精靈揚起眉頭,複述道。
『飛翔之夢?』
米德加爾特的某種神奇力量使得來自四面八方、操使百千種各方語言的種族能在此溝通無礙,也因此當翔之夢這個有著奇怪結構的音節進入精靈的腦海裡後,便自動被轉換成了他所熟知的語言形式。
「原來如此,真是個意義美好的名字呢……”翔之夢”。」
精靈以原本的發音方式複述了一次翔之夢的名字。
而後他將手置於心口、微微一躬身。

「我是克萊瑪吉安,來自西方未聞之地。誠如命運指引,而今有幸以義勇軍的身分與你並肩於此。」


  
  
姓名:克萊瑪吉安
  
外貌特徵:
  
長髮及腰、漆黑閃亮,膚色黝黑,肌膚之上還有著如攀附藤蔓般的黑色紋路蔓伸。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12803  

「克萊瑪吉安?請多指教,我也挺高興認識你的,其實……我見到精靈覺得挺親切的,在以前我見證過的事情裡面……有一位精靈的故事就讓我挺印象深刻的。不過……

他後來應該已經不算是精靈了吧……又或者說……其實他一開始也不是精靈,是天使……」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沉默了一下,不知為何回想起他的故事,明明是曾經見證過而已,卻多少覺得他的經歷恍若自己的經歷似的。


是因為自己作為旁觀者卻在現場看到一切嗎?
可能是這這樣吧。
「精靈……天使……」
這兩個詞彙相連結後,在克萊瑪吉安的心中激起一波漣漪。莫非,對方曾經見過他的法以安血親麼。但很快,他便自己否認了這個猜想。依照對方先前言談裡透露出的信息,精靈已經推測出對方大約是一位「穿行者」,所以提到的這人應當是存在於別的「世界」了吧。

眼看對方一時陷入沉默,再看看旁邊再次對他們投以關注的店主,克萊瑪吉安也是思索一會兒。
「翔之夢,與你的談話時光使我欣悅。但此刻畢竟仍非適合閒談之處。不知你是否有安排接下來的行程?若無,而你亦有願,不妨與我一道先結帳,再另覓他處續談?」
克萊瑪吉安詢問。
聽到對方念著天使與精靈的詞,讓翔之夢有些疑惑。
難不成這兩個種族對而言有特別的意義?

但因為後續提到的話,翔之夢點點頭微笑地開口:
「恩好啊!等等看去哪都好。」
接著翔之夢拿了盧恩文字的銀幣,以及數個提林人的護符去結帳了。
結完帳後,出了店門。克萊瑪吉安將護符端於手又是檢視一番,才放開手,而護符也便瞬間消隱於無,彷彿沒存在過那般。他瞧了瞧與盛期對比下已是清冷許多的街道,眼裡的光芒亦黯淡了些許。他搖搖頭,轉而看向身旁新結識的同伴。

「似乎也將近用餐時刻了呢。
 你想去哪間咖啡廳或甜點屋坐坐麼,或著想用點正餐?」
精靈略略偏首。
「或著,你同樣並無食飲的必要?」
阿斯嘉特與世界樹義勇軍裡集結了許多奇人異士,有好些存在都與眼前的精靈一般,不太有飲食上的需求。雖然翔之夢看起來似乎是歸屬人類族裔,但,在這個世界,僅憑外貌可是難以估清一切。
「我是有飲食的必要啦!不吃會餓耶!雖然我也懷疑我自己其實不用吃,不過還是別找自己麻煩了。」
翔之夢微笑著,因為過往旅行經驗,自己不會死,死後也是到其他時空去,所以他懷疑或許自己也根本不用吃東西,但因為他沒有興趣虐待自己,所以這件事情究竟能不能,也不得而知了。
對於眼前的精靈是否需要飲食,翔之夢到不太過預設立場,但他還是以一般回應詢問著:
「看你想去哪?我都可以,如果是想找漂亮的地方吃飯,基本上我身上就有一堆糧食可以吃了!」
這幾日翔之夢在理解廣場買了很多食物放在他的空間包包內,就像倉鼠一樣,所以如果要去店內吃也可以,如果僅是找個像是公園的地方,他也有食物可以吃。

不過若是只有一個人,他基本上都是跑交誼廳找機器人點免費的義勇軍餐點吃。
「啊,那麼,便請隨我來吧。」
克萊瑪吉安微微一笑,點了點頭。


感謝:聖盔夜風(克萊瑪吉安)

連結 對應章節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上) ▲初見異界的精靈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中) ▲黃金之海
▲龍與精靈與天使
2022.05.04異界精靈克萊瑪吉安(下) ▲悠久而孤寂的旅程故事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