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萬念皆空】簡介

作者:字靈│2022-06-09 22:55:57│巴幣:18│人氣:54


  踏砪的出現讓瞬吉的生活變得截然不同,十年的室友之情就要畫下句點,張瞬吉明白從遠在宙邊的恐丸星來到這顆小星球的那一刻,踏母就不屬於這裡。

  「別叫我外星人,雖然我不屬於這裡。」

  踏砪最常說的口頭禪如今想起來,意猶未盡,恐丸星的爆炸在眾多的證據中,燃起了我久別重逢的眼淚,踏母似乎真的離去了。

  那一段段我們之間的瑣事,無聊的回憶、沉重的工作,隨著此刻眼前的一縷光,灼燒灰暗隨之萬念皆空。

  生前最後的記憶殘存在一道和緩的陽光中,此刻漂泊的意識,有種說不上來的舒服,沒想到看不見聽不見是這種感覺,難道這裡就是宇宙的盡頭嗎?

  但我目前的狀況似乎只是一條慢悠悠的意識,無形無體,周圍也無風無時間,仿佛一切都很魔幻。

  「你終於來了。」

  「吵死人的世界終於消失了。」

  「對啊,那些煩躁與暴怒都不見了,壓力與煩惱都化為烏有。」

  「我們現在到底處在什麼世界啊?」

  「或許連世界都不算了,只能說是狀態吧。」

  「真奇妙。」

  「那我們會這樣持續多久啊?」

  「可能永遠吧,這舒服的感覺真的很玄,或許我們擁有的只剩下過往的回憶了吧。」

  「也是吧,要是當時的我知道那些打拼的日子的結果會是這樣,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他一定想不到這種狀態的美好吧。」

  「是啊,還在為了物質世界的享受拚搏的他,爬到了最高點,依然不滿足。」

  「沒錯,那些享受只是很短暫的快樂。」

  「苦痛也是,人類果然是情緒生物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1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難過】簡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