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CERTA】17th Fight 信天翁,金色雙翼的天使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2-06-09 11:00:03 | 巴幣 4 | 人氣 69


第十七話   信天翁,金色雙翼的天使

(2022/5/31)
波也洛,看來洛斯們又收了幾個武仲呢。」他的語氣聽起來很高興,接著轉頭看向有些疑惑的部穗和真弘:「本小姐是金翅天使,賓托姆,又名PLUMA ξ!

這傢伙…是在說日語嗎?」真弘打量著賓托姆,他頭部的羽毛還帶著鵝黃色。再向下看去,斗篷下是一雙細瘦、帶著灰的粉紅色的腳,趾間有寬大的蹼連結著。

他身高不高,站在新賈和珍綺旁邊就更明顯了,只到他們的胸膛左右。

不過,那件黑色的斗篷倒是讓他的氣場不會輸給他們。





「山崎君呀,你也不是那種一竅不通的笨蛋,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唸書上嗎?不要每天就只知道綜合格鬥、綜合格鬥……」

啊,真是,為什麼他們沒辦法換一套說法啊?都聽過類似句型幾百遍了……」珍綺一邊面無表情的聽老師訓話,一邊對新賈傳出心電感應。

沒辦法,他們可不知道我們為了『綜合格鬥』付出了什麼。」新賈回應道。

要不是人間不能知道守護者的事,我早就衝上前吼他了……」珍綺的拳默默地握起,又在老師走開時默默地放鬆了。

現在我終於可以了解你的感受了……」真弘對珍綺傳出心電感應:「原來被訓話這麼煩啊……」他走近了珍綺,拍拍他的肩膀。

…哼,想不到還有被你理解的那天呢。」珍綺轉過身看著真弘,兩人走回自己的座位。

不知道是托誰的福啊,還不是你們拉我成為武仲的。」真弘半開玩笑的回嘴,「幸好這禮拜都不用出去對付死亡獸士,那個賓托姆真的很厲害啊……只是完全不知道他在供三毀。

喂喂,又不是拉你加入的……」珍綺吐槽道,接著傳出心電感應:「不過賓托姆嘛……他們歐切爾尼波拉特喜歡在講外語的時候夾雜自己的語言,就連心電感應也常這樣,習慣就好,畢竟是最接近PLUMA的族群啊……

最接近…PLUMA的族群?」真弘一臉問號:「還有,『歐切爾尼波拉特』到底是什麼啦?

歐切爾尼波拉特就是北太平洋信天翁語中『海洋上長著長翅的鳥』,也就是信天翁。」珍綺答道:「順帶一題,PLUMA在鳥語裡是『自由』的意思,因此代表自由的鳥族守護者們才會被稱作PLUMA。

原來如此…話說回來,你也能聽懂賓托姆講的話嗎?雖然可以用心電感應大致理解啦,但有時候真的……」真弘一面傳出心電感應,一面有些尷尬地搔搔頭。

北太平洋信天翁語我是可以聽懂啦,畢竟他跟我們也認識這麼久了,不過語言方面果然還是新賈比較有天賦……」珍綺回應道。

真好啊…可以懂動物的語言……」真弘感嘆著,然後突然換了個語氣:「不過我突然想到了,『賓托姆』這個名字是不是也有意思呢?

嗯,」珍綺點點頭:「北太平洋信天翁語中有三十多個以上指稱『風』的詞,其中,『賓托姆』是指『舒服的吹拂著羽毛、適合起飛的海風』。

適合起飛的海風啊……意外的適合信天翁呢。」真弘看著珍綺點點頭,傳出心電感應:「那…可以再講幾個嗎?好像挺有趣的呢!

好吧…我就從最基礎的開始吧。」珍綺的手靠在椅背上,身體向真弘側了過去:「『波也洛』是很常用的招呼用語,意思是『居然又能見面了,我的朋友』畢竟他們常都在海洋上飛行,要見到彼此的機會很小嘛……

兩人附近一群圍在一起聊天的少年中,一個人看向了珍綺和真弘的方向,露出一絲看好戲的微笑,用手肘頂頂身旁的另一名少年:「欸,你看那邊。」

「幹嘛?」少年也將視線拉到兩人身上,也逐漸露出和少年一樣的笑容:「…他們什麼時候走這麼近了啊?」

「而且還互相看來看去又不說話……」一名少女也道:「他們是情侶吵架喔?」

「誰知道啊?」又一個少年道:「而且山崎跟小林耶,這個組合根本就不可思議好嗎……」





「謝謝醫生。」一個年輕女孩從診療椅上站起,手中抱著一個中型鳥籠,向冴雅行了個禮之後便轉身離開診間。

「保重喔。」冴雅帶著微笑地道,接著看了看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太好了,剛好十二點半,你們今天要吃什麼?」他抬頭望向勇暇和部穗。

「哦…去恐龍屋吧!」部穗道,接著半開玩笑的看向勇暇:「今天剛好打折喔,不會花很多錢的。」

勇暇苦笑兩聲,右手伸進口袋拿出手機檢查訊息。

冴雅則從座位上站起,拍拍兩人的肩膀:「好啊,那就吃恐龍屋。」

勇暇點點頭,接著將視線拉回手機螢幕,有些傻眼的看著那十幾通未接來點,又咬起了牙。

他用猜得也能猜到,肯定是父親又在「催債」。

「…抱歉,我先處理一下。」勇暇看向冴雅和部穗,待他們點頭,勇暇再吐了口氣,把音量調小並按下通話鍵。

「嘟……嘟……噠!…你他媽為什麼不接電話!?你知道我打了幾通嗎!」

勇暇翻了個白眼,如果沒有先調音量,他現在大概已經耳聾了,「…我還在工作,抱歉。」

「幹,道歉可以解決問題的話就不需要警察了!」對面低沉而高分貝的聲音繼續飆罵,頓了一下後直接進入重點:「…總之,你馬上給我匯錢過來!」

勇暇心裡更是一連串髒話飆出,不過他依然用冷靜的語氣道:「上禮拜不是匯了嗎?」

「…根本不夠!你知道嗎?要是你跟隔壁的映士一樣每個月匯三十萬回來,我就可以多買好幾張股票了!難道你不想你老爸發財嗎!?」

「………你還要多少?」勇暇面無表情地道。

「…至少也給我匯十五萬過來吧!我預估有一支股票會大漲,要多買十張才行!」

勇暇再次翻白眼:「但是,我要去哪裡生出十五萬啊…?」

「賣腎也要給我生出來!…否則你就別想回來!」接著電話的另一邊就不再傳來吼聲,勇暇看了看手機。

「…掛了?」他哼了一聲:「誰想回去啊!要威脅也找個更好的誘因吧!」

「這次又要多少啊?」一旁的部穗問道。

「十五萬……」勇暇默默咬牙:「真是……他以為我的錢可以從多啦A夢的口袋拿出來嗎?而且那個死老頭根本就沒有一次賺錢啊!每次都像把錢丟到水裡一樣。」

「唉,等你妹妹成年,應該就可以徹底擺脫他了吧?」雅冴也為勇暇嘆了口氣:「不過,你這次有打算要把十五萬給他嗎?就像你說的,那可不是隨便就能拿得出來的數字啊。」

「……是啊,」勇暇感嘆一聲,接著轉換語氣:「算了,先去吃完午餐再來煩惱吧!」

「說得也是,為了讓你的經濟壓力減輕,這一頓就讓我請吧!」部穗給了勇暇一個頑皮的笑容。

「誒…謝謝……」勇暇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頭髮。

「好…那我們就快點走吧!畢竟是特惠日嘛,不快點去搶個位置的話可是會趕不上午休結束的喔。」部穗道,三人走出診間。





沒有獵物上門啊……」淡褐色的一雙眼睛浮出水面,露出了他的背部——棕色,有一層皮膚覆蓋的甲殼上,有一個腐爛的傷口,並且能隱約看見構成甲殼的骨頭。

不過啊,為什麼我會變成這鬼樣子?」鱉怪人看著自己的雙臂,上面也有鮮紅色的傷痕,看起來就像是皮膚病的痕跡:「是離開湖水太久了嗎……

「吶,今天天氣真好呢!」一個女性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黑色的瞳孔映出了一艘小船上的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

「是啊,在這種時候就應該要配上美女啊。」男性一面手動用槳划船,看著面前的女性不禁笑了:「就像是你這樣的女性。」

「你嘴巴真甜……」

不知道為什麼,鱉怪人的雙眼離不開那條船,並且開始接近那條船……





難得那麼輕鬆呢……」新賈抬頭看著藍天,一面走出校門。

「是啊,這樣還真像普通的人間少年啊。」雅卡達道,一面從背後接近新賈,停上他的肩膀:「不過啊,就這麼交給賓托姆真的沒問題嗎?雖然科隆托是說把死亡獸士全部交給他吧,但他那個不靠譜的樣子實在很難讓人放心啊。」

沒事的,別忘了,他也是被核心石選上的守護者啊。」新賈傳出心電感應,用和緩的眼神看著雅卡達:「而且他也已經達到解放型態了,力量絕對也十分強大。

「說得也是…說到這個,賓托姆不是比你們慢了一年繼承守護者嗎?現在就已經有解放型態啦?」

嗯…說真的,我也有點驚訝。」新賈稍微低下了視線,搔搔頭髮:「不過,我記得費德說過他也是繼承自由石兩年多就達到解放型態了,那大概是鳥族的守護者們正常的成長速度吧…?

「是嗎?不過這樣也好,那件鎧甲看起來可不是普通的礙事啊,早點達到解放型態就能在變身後飛行了呢!」雅卡達道。


在達到解放型態前,守護者都是使用以前代守護者的道具變身,身上披著鎧甲的封印型態。雖然鳥族的鎧甲是最輕便的,但也是最妨礙行動的。一旦變身,鳥族的戰士們就無法飛行,等於是封印了他們最大的優勢。

只有領悟到核心石所代表的意念,守護者才能達到解放型態。野性之魂的力量再一次跳躍性的提升,能夠使用自己的道具變身,鎧甲會被核心石收回,核心石直接裸露在胸前,防護服也會變成代表自己的「本色」,並且身上會加上「覺醒的證明」。


嗯,鳥族確實比我們或BEASTIA更需要解放型態呢。」新賈點點頭,有些頑皮地笑了:「不會是因為『想要在變身後自由地飛』這個想法太過強烈,才會那麼早領悟『自由』吧?





啊…呃啊……」鱉怪人張開了嘴,一口濃而紅的鮮血就和著唾液流在小船上。船上的一男一女倚著船,癱在上面,脖子上都印下了一個很深的咬痕,同時血液也正不斷滲出。

人間的…血的味道……」鱉怪人用帶著蹼的右爪抹了抹吻部:「簡直是棒透了……」看了看掌上的鮮血,再看著親手殺死的兩個人間,鱉怪人心中一股詭異的興奮感湧了出來。

鱉怪人蹲下身,向著男性的手臂咬了下去,並將其扯開,撕成肉塊吞了下去。手臂、腿、腹部、胸部、頭,鱉怪人都一一的吞噬殆盡,船上一片血腥。






賓托姆正飛在森林上空巡視著,這時,一股誘人的氣味伴隨腐肉味傳進賓托姆的鼻腔!

人間…還有……!」他四處張望著:「…似乎很接近勒克地卡了啊。」順著氣味的方向,賓托姆發現了湖上的那條船,他立刻加速飛過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