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10 鍾愛的連鎖

奇箱 | 2022-06-08 22:09:25 | 巴幣 6 | 人氣 101


 
        好像有警察在自己出園前向自己問話。
 
        好像有人對兩人的傷勢進行關切。
 
        公車的司機對兩人狼狽的換裝感到訝異。
 
        不過對roommate而言,這都是舉無輕重的情節罷了。
 
        「嗯?」
 
        悠悠轉醒的technician,發現自己正躺在溫暖的雙層皺褶枕頭上,而天花板則是有著下垂的手把搖晃著。
 
        這是在深夜的公車裡面吧。
 
        「對其他人,是用玩累的男孩當作理由搪塞過去。」roommate帶有疲倦的神態苦笑說:「不過要背著一個昏倒的人,繞過警方的封鎖線與盤問,還真有點麻煩啊。」
 
        「…啊啊,聽起來就是不輸那女人襲擊的麻煩啊。」
 
        Technician從roommate的雙腿起身,睡眼惺忪地先是看看窗外,而後又看看四周幾乎沒有人煙的公車,最後目光回到衣衫破爛的roommate上。
 
        「接下來你要做何打算。」
 
        「…我想,差不多該準備後事了。」
 
        「你的鄉村生活夢想去哪了呢?」technician無奈說道:「至少為我多堅持一下吧,我可不想你白白死掉呢。」
 
        「我們可沒有任何對付那異形的方法。用正牌電極去制伏對方的手法,照他適應成功後應該也用不了第二次了。」
 
        而且這下代價可不小,姑且不論沒有被侵蝕過久的technician,roommate四肢宛若被人按在地上狠狠摩擦過一般,到處都是擦傷,撕裂傷或像是被強酸藥物潑灑到的燒傷。
 
        不過身軀與頭部倒是相對無傷,對方似乎真只打定主意要收下四肢而留下兩人一條命。對此roommate自然沒什麼執著,但如果technician真被得逞,對這位發明家而言無疑失去自己的未來。
 
        「所以…明天一早,你就離開吧。」
 
        「…甚麼。」
 
        Technician不自覺看向roommate。
 
        「一個晚上為妳準備新身分不是問題。」和藹地看著technician,傷痕累累的男人說:「最後我能為妳做的,就只剩這件事了。」
 
        如果是孓然一身的自己還好說,但現在無法透過傷害自己進行妥協處理的roommate,只能做出這樣回答。
 
        無法迴避的災難,沒有道理的劫難,就算自己不去招惹,這些事情總是會纏上自己。
 
        「別看堂哥他吊兒啷噹的,他也有滿足你發明的能力喔。」roommate語氣平靜,緩緩說道:「想要設計外型奇怪的機器,爺爺也能幫上忙…是了是了,我家的小公主好像和你年齡差不多呢,她是個有點古怪的人呢,但只要好好互動的話,妳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呢。」
 
        「…那你呢?」即便習慣生死危險,technician聽到這種像是立遺書的說詞還是渾身不舒服:「你又要像1011那時一樣,為了不讓對方獲取資訊而白白犧牲自己生命嗎?」
 
        「…我已經說我只能幫妳到這了,我沒辦法說服那傢伙…就算有今天那樣的優勢,我也不覺得自己能狠心把她殺掉。」
 
        自己本不應該被捲入這種血腥鬥爭,即便是自願帶上子部件而主動踏入這世界,但早在自己持有這種性格,就已經讓這場衝突以自己的失敗畫下句點。
 
        「你的這種婦人之仁,我已經見識過了。」technician洩氣的說:「從你連機械神都想拯救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了,要不是1011早就自殺的話,你當時說不定連他也想挽回吧。」
 
        「…大概是吧。」
 
        「但是1011就像那怪女人一樣,不是可以說服的人物。他們的意志就算死亡都不見得會停下來,你根本無法對付機械神和1011同時脅迫你的場面吧,面面俱到的1011甚至不會有第三條路給你走,你也不會想到還有第三個子部件這種事情。」
 
        這樣一對過去復盤起來,就會了解當時1011的死亡到底是多麼重要的轉捩點。恐怕連blank提供第二條路,戴上電極徹底反抗的道路都沒有,最後局面就是自己在高樓看到0000的屍體後,被強迫戴上tt-plus。
 
        「那種局面,我想就算是誰來都束手無策吧。」
 
        「如果想要和平解決的話,就是束手無策呢。」雖然那是明顯的壞結局,但technician反而露出欣慰的笑容:「但對我來說,無論1011有沒有活著,無論你選哪條路,那三個結局我都願意接受喔。」
 
        「甚麼?」
 
        「想必機械神也是這樣認為吧,無論哪種形式,合作還是敵對,只要能與名為roommate這個與自己對等的個體互動就心滿意足了。因此不怕死的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你再也不去理睬她。」
 
        「…妳好奇怪啊。」
 
        對方無疑對自己有強大的好感。
 
        但roommate卻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是怎麼有如此龐大的好感。
 
        「才能的話,有堂哥這個社會人。電極方面0110不會吝嗇幫忙,要說過拯救過性命的事情0000也做過,甚至和他們一同行動的話,都不會像我對襲擊如此無力。我到底是哪裡吸引妳們啊?」
 
        自己所做過的事情,擁有的特質都是其他人可代替的。
 
        因此沒有道理被特別對待,甚至對方還是稀世的天才。
 
        「…我啊,一開始在醫院時的確是預感到你有甚麼過人才能,才在之後意圖接近你。」
 
        「這我早知道了。」roommate頓了頓:「而我估計並不是第一人。」
 
        「我也不是會因為被救一命,就對對方百依百順的膚淺傢伙。」
 
        「你這樣的心態才是異端吧。」
 
        「說到底只要能研究電極,對方是誰都無所謂。」
 
        「…」
 
        果然這樣一攤開來講,roommate對technician而言並不重要啊。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像是看到帥哥,被外表吸引後,連他所有的缺點也一並喜歡上了吧。」technician茫然地說道:「你的才能固然是引起我注意的導火線,但讓這份好感越燒越旺的是roommate這個人的內在與往後的作為,這些連鎖造就我對你的鍾愛,並不是單獨個別拆開檢視就說明得通啊。」
 
        聽到鍾愛一詞,roommate又想起機械神過去所說的話。
 
        啊啊,是啊。
 
        變成不一樣的人格依舊言詞一致,這可是看透百萬人人生,還能鍾愛自己好幾億秒的傢伙呢。
 
        「即便往後無法平靜的做發明也是如此?」
 
        「那你就盡全力保護我啊。寸步不離我身邊,拚死拚活直到兌現承諾,讓我回到以前的生活,這不是你的贖罪嗎?」
 
        「…我現在全身傷,留在家裡可不保證你的命喔?」
 
        「…事到如今你怎麼還會覺得我會在意這種事。」那表情像是不知道往後的劫難似的,technician露出淺淺的笑靨:「應該把這份擔心留到爺爺身上,估計幾天內家裡就要被搞亂,找個理由支開開他吧…像是需要兩個人深度談談的時間之類的。」
 
        那歡快的語氣,有時roommate甚至會懷疑technician是不是早已放棄回到過去做發明的生活。
 
        不,如果說機械神是technician過度成長後的人格,那他對roommate的態度就是去蕪存菁的結果。
 
        現在technician的舉動,更像是視兩人為一生命共同體。
 
        雖然是存有佔有的私心,卻沒有利用自己的惡意。
 
        如果是technician的話,自己能很放心的把才能交給她運用。
 
        「再想其他理由吧。」roommate說:「爺爺可沒你想的遲鈍喔。」
 
        「感覺說實話對爺爺也行的通呢,不如就說實話吧。」
 
        「至少這次瞞過他吧。」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不過從爺爺的視角看啊,我們剛從遊樂園玩到深夜,讓給我們幾天獨處的時間很理所當然吧。」
 
        「你還在執著那種理由啊,可以想個類似裝潢屋子的方案嗎?」
 
        下了公車後,technician體力已經回復到不需要roommate攙扶的程度,不過衣物與外傷不可能在短時間回復原狀。
 
        即便是想好理由,但這破爛樣貌就足夠可疑了,爺爺大智若愚,光是聽到意圖支開自己的理由,很簡單就會想到自己的孫子在想什麼。
 
        剛使盡氣力對付褐髮女子與上前攀談的人物,早就耗盡roommate的氣力與精神,現在的他甚至不想要面對爺爺接下來的質問,打算直接躺在沙發盡情睡一覺。
 
        「但說這麼多,爺爺也不一定會問吧。」
 
        「…他偶爾會很貼心地配合我們。」
 
        家裡的燈還是亮的,爺爺就是會守夜直到家人回來的人呢。
 
        Roommate從不曉得與爺爺說話這種事情也能給他壓力。
 
        說穿了他能做的也只有:說出事實,說出很好看破的謊言或徹底沉默這三種方案吧,決定怎麼作還得在進家門後看爺爺怎麼反應。
 
        果然這部分單純一點,不要想太多才是最好的策略啊。
 
        「…我回來了。」
 
        估計這一晚會是與家人最後,最平常的夜晚吧。
 
        「明明有電極1100能暫時擊退對方,怎麼還會到這麼晚才回來呢?」
 
        只是開門的瞬間,roommate便理解到適才準備的三種方案,一個都派不上用場。
 
        一名穿著黑色連身長裙的女性,坐在沙發上看著roommate一家平時不會看的當地新聞,而那正播報著剛剛遊樂園的攻擊事件。
 
        並不是行動不便的爺爺,而是來路不明的外人,還是顯然知道兩人剛剛發生什麼事的外人。
 
        Roommate那被折騰已久的心靈是需要綠洲稍作休息的,卻沒想到自己的綠洲也被汙染。
 
        「…饒了我吧。」
 
        「roommate!」
 
        在同伴的輕呼下,如同鉛塊沉重般的身體重重摔到地面,roommate還沒清楚理解現在又發生什麼事情,便昏倒在自家的門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