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42

日笠陽子 | 2022-06-08 12:40:17 | 巴幣 102 | 人氣 144


劇情還在躺平中
主要是鋪墊老闆的身分及立場,以及之後小學會面對的問題,還有加深男主與真依的關係
單純AV女優及粉絲的話,是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慢慢過渡成可以談話信任的朋友,這一步很微妙
我想努力抓緊這個關係再寫下去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一步錯,步步錯。

  正是因為橋本奈奈美最初考不上好的幼稚園,沒法直接升讀好的小學,又不想她進入一般的公立小學,所以才央求「老闆」行個方便。之後「老闆」亦如願,爭取到插入私立里井學園小學部的學籍。

  「將來升讀小學後,課業會變得更加繁重。然而奈奈美總是不願主動學習,連簡單的試題都不肯背誦。若然送給她遊戲機,肯定沉迷其中難以自拔,屆時豈不是連書本都拋下來?追不上學業,退學的話怎麼辦?」

  橋本真依越說下去,越是焦慮難安。誠然大部份有遠見有識見的父母,早從孩子尚小時便抓緊教育,規劃未來。以前的我也是差不多,非常在意女兒的學業,所以明白這方面的顧慮。嘗試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她冷靜下來,先附和道:「嗯,天底下喜歡讀書的孩子很少,我家女兒也差不多,不能單方面管束他們喲。」

  「令嬡也是如此?」

  早前「家長商談」時,橋本真依已經知道我有一位正在唸大學的女兒。

  「老實說單方面禁止,靠打罵來管束,只會治標不治本。過量的懲罰,反倒令孩子萌生反抗的心態,又或變得精明,刻意陽奉陰違。他們有心要玩的話,就算廿四小時坐在書桌前,都會放空大腦,半隻字都唸不進去。」

  橋本真依深有同感,皺眉問:「那麼歐陽先生是如何解決?」

  「為人父母,必須要先信守承諾,與孩子約法三章。既然孩子想玩,就陪他們一齊玩。但必須說好,玩到一定時間,就要去溫書學習。」我雙手抱在胸前,分享自己的經驗:「那時候還沒有電子遊戲,我是拉住女兒玩棋類遊戲或桌面遊戲。既可以活動大腦,又能夠調劑身心,一舉多得。」

  「真的能夠辦到嗎?令嬡真的有好好聽話?」

  「成年人都是過來人,明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過這些事說出來,孩子根本不會懂,亦無法明白。以他們的智慧,只有在短期內理解做了某些事,就會有某些獎勵,有相符的目標及誘因,才會願意投入學習。」我雙手抱在胸前,向橋本真依分享自己的經驗:「再者孩子都是看着父母長大的,受雙親影響至深。我們做的事,他們都看在眼內。如果只管打罵懲罰,其餘一概不管,那麼孩子瞧破手腳,習慣捱打,屆時往往效果有限。反之當子女信任父母,才會真正從心底認同,願意跟從他們的步伐前進。」

  《論語》中有一篇很有意義的故事,某天子貢問政,孔子回答道:「足食。足兵。民信之矣。」

  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

  「去兵。」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

  「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所謂政治,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事,其中當然包括父母與子女。照顧孩子時,「兵」者是威嚴,「食」者是生活所需,「信」者是信任。父母興許拋棄威嚴,興許無法餵養子女,卻不能丟掉子女對自己的信任。

  恐怕橋本真依沒有聽過類似的道理,居然認真思考。趁她在消化時,我打趣道:「說起來我也沒有甚麼了不起,自己沒有出息,女兒也是普普通通,談不上有多大成就。所以剛才說的,充其量只是一家之言。」

  「嗯,我覺得歐陽先生很有道理。不過……」

  「不過?」

  橋本真依舒眉道:「現在奈奈美長期留院,又不能聘請家庭教師上課,整天都在睡覺或是看電視,如果還再送她一部遊戲機,肯定完全荒廢學習啊!那樣子將來回到原本身體時,如何接續課業呢?」

  果然她就只是強裝精神,一旦談及女兒問題,就顯得無比沮喪。

  「說……說起來,這還真是一個問題。」

  如今是我冒認「橋本奈奈美」,代她出門上學。預定未來四月,便會升學入讀私立里井學園小學部。興許會在未來某一天,我與奈奈美會交換回來。屆時她便得親自上學,繼續課業內容。然而奈奈美在這段時間都是以「歐陽振宇」身分生活,根本沒有回過學校,怎麼可能跟上進度呢?

  我在潛意識中,貪圖自己能夠一直逗留在這副身體內。壓根兒跳過去,不打算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眼下橋本真依攤出來,自然必須討論。適時有人叩門,史密斯在房間外詢問晚餐想吃甚麼。

  「歐陽先生想吃甚麼?」

  「隨便。」

  「你們男人都是這樣的。」

  「因為我真的沒有所謂。」無端端被橋本真依抱怨一句,我無奈聳肩:「還是由橋本女士決定吧,還是說奈奈美對某些食物有過敏反應?」

  「那個倒沒有。」

  橋本真依看看時鐘,原來已逾六時。她稍微思考一會,便拉開房門,向史密斯提議到鄰近的安壽司,包括眾護衛在內,選購六個固定套餐。史密斯領命,收下真依遞來的鈔票。不過他負責貼身保護我,於是改為吩咐另外兩名護衛出門購買。

  「安壽司的倉田師傅技術不錯,每日的固定套餐內容都不同,均是採用當季魚類為主,歐陽先生肯定喜歡。」

  橋本真依關上房門,坐回床沿,順帶向我介紹道。我想起家中的冰箱幾乎沒有放入多少食材,廚房還十分乾淨,灶頭好像沒有怎麼使用過,猜想真依可能是「無飯主婦」,不會入廚煮飯。

  「那個……要是有機會,也讓我下廚,煮些好吃的食物吧。」

  我不敢明言對方不會下廚,嘗試婉轉提議。橋本真依驚訝問:「歐陽先生會下廚?」

  「一般吧,簡單點的菜色還行。」

  「咦,這麼說來,歐陽先生平日在家中都會掌勺嗎?」

  我點點頭,對方無比羨慕。

  「也罷,剛才我們聊到哪兒?」

  「關於奈奈美的學業問題,儘管人在醫院,也不能浪費時間。照目前進度,下個月她的雙手應該可以正常提筆寫字,正好開始重啟學習。」橋本真依念茲在茲,牢牢記掛女兒的學業:「不過現在她變成那個樣子,該如何安排家庭教師呢?」

  「真是一個好問題啊……之前曾經替奈奈美補習的那位家庭教師?如何?」

  「不是,那位教師依然會上門替歐陽先生補課。我是打算再安排多一位教師,專責向留院的奈奈美補課,多少能夠跟上學校的學習進度。」

   聘請家庭家師,為一位中年大叔修讀小學的課程?會不會太開玩笑?要是對方詢問詳情,該如何向對方解釋?難道要坦白對方內在是一名幼女,與大叔身心交換嗎?如果對方沒有信用,向外界洩露,豈不是惹來麻煩?

  「『老闆』連他派來的護衛都沒有交代詳情,我們也不可能貿然聘請外來的家庭教師啊。」

  再者考慮橋本奈奈美現在使用我的身體,如果上課時一言不合,出手襲擊家庭教師,打傷對方時怎麼辦?我可不曾忘記,在最初探訪時,她可是立心想殺死我,直接把雜物扔過來。如非有史密斯及時救援,恐怕我大腦開花,直接留院養傷了。

  「不能問『老闆』嗎?興許他有信任的人,可以過來幫忙。」

  橋本真依想也不想,即時搖頭:「沒可能。」

  「為甚麼?」

  我一直以為接近全能的「老闆」,沒可能沒有辦法。

  「他多半不願意做那樣的事。」

  「誒?等一會,」我迅速注意到可疑之處,立馬挑明問道:「『老闆』不是安排這麼多護衛過來保護妳們嗎?連陰陽師都找來了,相對地安排家庭教師,應該不是多困難的事吧?」

  在我的印象中,「老闆」向來很重視橋本母女。送佛送到西,沒道理連這點事都不願幫忙。

  「我根本無法拜託他任何事。」

  「抱歉……這是甚麼一回事?能否說明一下?」

  橋本真依望望房間,霎時表情有幾分難看。

  「橋本女士?」

  「『那個人』從來都是專斷獨行,無論是轉去東大醫院、派遣護衛,以及召來陰陽師,全部都是他的主意。我惟一向他要求過的事,也就是幫忙安排奈奈美進入比較好的小學罷了。」橋本真依嘴唇勾起奇怪的弧度,似笑非笑道:「我只能把事情向他說明,至於願不願意做,如何做,都輪不到我來作主。」

  話說回頭,史密斯亦是如此,根本沒有詢問我同意與否,便安排他廿四小時貼身保護。

  「即是說,橋本小姐將這邊的情況及請求申明,可是『老闆』不一定照妳的意思行動?」

  「沒錯。之所以派護衛過來,單純不希望我們發生意外。」橋本真依眼角瞟來,緩緩閉上,坦白道:「我是他的情婦,奈奈美是她的私生女。如果貿然被殺,傳媒追查到他的頭上,多少會惹來麻煩。」

  「竟然是這樣……」

  「最初是我堅持要生下奈奈美,所以照顧她是我的義務。『那個人』覺得每個月都撥一筆錢來照顧我及女兒,這次也幫忙安排入讀私立里井學園,已經是仁至義盡,估計不會再滿足更多的請求。」

  假如橋本真依所言屬實,那麼勢必顛覆我對「老闆」一直以來的認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