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05集〈輪弧,倒映真相〉

『。』 | 2022-06-08 08:30:07 | 巴幣 1986 | 人氣 529


骯,大家好

端午節過得還好嗎?

我倒是全身痠痛啊

到今天還沒好

全身痠痛可以當成停筆的理由嗎?

可以吧,所以原本昨天的排程拖延了一天,不好意思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零五集要開始囉



(凌晨兩點五十五分,在拉麵叔叔的帳篷內……)

  「他們都睡了嗎?」橘雨口吻微顫,眼角瞥向正把帳幕掀開一小角檢查外頭情況的拉麵叔叔。

  「嗯,都睡得很沉了。」聽到拉麵叔叔這麼說,青少女鬆了口氣,眼神突然變得狐媚了起來。

  「拉麵叔叔你真是的~」橘雨聲調向上勾起,態度輕佻地說道:「你等這一刻很久了吧?真是討厭。」

  「你說得是,的確等很久了。」拉麵叔叔闔上帳幕,緩緩走近橘雨。

  「那,接下來,你打算做什麼呢?」青少女翹起膝蓋以下裸著的雙腿:「橘雨現在可是動彈不得哦,想怎麼處置都隨.便.你.哦~❤」

  「真是乖女孩。」

  只見一把迷你的袖劍從衣袖裡彈出,銀髮飄逸但膚質保養良好的中年男子手持袖劍朝上一揮,橘雨身上的束縛法術立即應聲斷裂,而這景象則讓得到解脫的青少女大感意外,首先這可是她嘗試了一整個晚上都難以掙脫的高等法術,想不到對方竟能如此輕易解開;再者,以拉麵叔叔的立場也沒理由為一名兇手做這種事。

  「怎麼,想不到嗎?」拉麵叔叔臉上的笑容意味深長,令橘雨看著也難以理解。

  「……你傻了嗎,大叔?」

  橘雨發楞著,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仍感到目瞪口呆,一會兒後,才回過神來,又再次眼神迷濛望向拉麵叔叔,語氣輕佻地說:「哦,我懂了,那……既然如此,大叔想要橘雨怎麼做呢~❤」

  「啊——行了行了,」拉麵叔叔皺起眉頭,伸出手示意橘雨住口,另一隻手則按著深深皺起的眉心:「我只對花魁道的藝妓有興趣,對你這種黃毛丫頭一點也看不上。」

  橘雨再次愣住了。

  「再說,就算稍微有點姿色,你這種演技可是色誘不了任何人的喔。」

  「然後——」

  正當橘雨打算伸出左腳往前踏一步,細微的動作也馬上遭到對方識破。

  「停!聽我說嘛,然後啊,你可別會錯意,解開束縛的用意既不是為了要幫你,同時呢……」

  拉麵叔叔收起袖劍,瞬身至青少女背後,而同一隻手馬上把橘雨藏在身後的鋒利剪刀輕敲擊落到地上,將其撿起並很快接著說道:「只是想告訴你,你在想什麼,拉麵叔叔我可是一清二楚,你還是別打什麼歪主意了,像你這樣的小女孩,想偷襲人還早個一百二十萬年,就算我什麼都不做,你也碰不到我一根頭髮的。」

  「唔……」即使身後的男子什麼都沒做,而雙手也都空著,面臨這般景象,橘雨仍被嚇得不敢輕舉妄動,從收起袖劍那一刻起,對方的行動一氣呵成,簡直不到一秒便完成所有動作,對此,橘雨緊張地嚥下口水,支支吾吾問道:「你……到底想幹嘛?」

  「想請你幫點小忙,」拉麵叔叔一改稍早的輕鬆寫意,態度稍微嚴肅起幾分:「稍微想問問幾個問題而已……不過,還請你都要誠實回答,根據你的回答,我再決定該怎麼處置你。」


* * *



  『骯,我說……』

  『說,你這個滿嘴噁心口癖的怪胎。』

  一片漆黑,在這裡,句點完全看不清自己的手腳,甚至就連知覺似乎也受到影響,就好像自身與這片黑暗融為一體一樣,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有形事物,更沒有他,沒有「句點」的存在。

  『你平常都待在這種地方嗎?』

  『啊,當然,你個白癡,難不成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內心世界長什麼鬼樣子嗎?』這個空間雖然空蕩,且看似無邊無際,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卻並沒有在這個空間中產生迴盪,所有聲音一發出便隨即沒入黑暗中,宛如遭到吸收一般。

  『我的…內心…』儘管知道自己在這裡五感全失,句點仍下意識做出低下頭察看自己雙手的動作。

  『還真悲哀,』低沉的嗓音發出一聲嘲諷式的哀嘆:『命運捉弄人,想不到我竟然得要被困在這種窩囊廢的心裡。』

  『吶,烏鴉,我可以這樣叫你吧?』

  『嗯……?隨便你。』烏鴉的語氣聽上去並不打算多做爭論。

  『你應該也有看到吧…佩克他…那個樣子,』句點控制著神經中樞,做出坐下的行動指令,畢竟既然在這裡五感全失,那麼也就不必擔心會一屁股坐空,他沉吟了半晌,才繼續問道:『你一定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吧?』

  『我想想……這樣好了,要不要乾脆就連怎麼換尿布也讓我告訴你好了,怎麼樣?』烏鴉蠻不客氣地冷嘲熱諷回道,顯然他並不打算透露任何資訊。

  兩人幾秒的無語以後,想不到烏鴉卻又親自打破沉默:『你知道,被關在一個無形無體,甚至不清楚是無邊無際,抑或只是一隅之地的空間,時不時又得忍受有個全身母乳臭味的屁孩來問一些湯匙怎麼拿、馬桶怎麼沖之類的爛問題,那種感覺有多痛苦嗎?』

  『那麼,我也只能和你說聲:真是太可惜了。』句點雙手一攤,所及之處只有一片黑暗。

  『你放心,總有一天,我會把這副軀殼的主導權給搶過來,然後去完成我還沒完成的事情,』烏鴉脅迫著,聲音很快就被吸進猶如黑洞般的空間中,讓這句脅迫的話語少了幾分驚懼感。

  『在那天到來之前,你就好好思考自己到底面對的是哪些東西吧,再過不久,你就可以不用為這些事把自己搞得像個思春期小孩一樣了,來吧,在這片黑暗中好好休息,最好別再醒來了,哦,到時候我會幫你打造舒適一點的內心世界的。』

  低沉的嗓音消散一空,突如其來的一道光令句點下意識撇開視線——儘管此刻知覺仍處於失能狀態。

  ——他的眼前還是一片黑,但是他已然能看清楚自己的手腳,也感受得到自己臉龐的觸感,夢醒了,他正癱坐在自己帳篷內簡陋的床鋪上,真是場令人非常不愉快的夢。

  「…可惡…」

  這場夢境,句點唯一能感受到的,是一股沉重得像是被蛇纏繞住頸子,並不斷在耳邊吐信的壓迫感。


* * *


  「這個,你有印象嗎?」拉麵叔叔從夾鏈袋中取出一根縫衣針,擺到橘雨面前質問道:「這是殺死星痕的凶器,我就直接問了,星痕是你下的手嗎?」

  當拉麵叔叔提出問題那一刻,他的雙瞳隱約閃了道橘紅色的弧形微光,而那道閃爍著的輪弧則又圍繞著中心打轉,這使得收縮的瞳孔中心變得如針孔般精細、如鷹眼般銳利。

  「大叔,你是傻瓜嗎?要是用這種方式問問題,任誰都會回答『不是』吧!」橘雨的戒心因為粗劣的提問而逐漸消失,拉了張椅子坐下並聳肩回答:「不過,那的確不是我做的。」

  瞳孔周圍轉動著的輪弧停了下來,拉麵叔叔眨了下雙眼:「嗯。」

  「那麼,如今你已經實打實的是調查團的奸细,我想有必要問問你……為什麼首先要朝句點下手?」拉麵叔叔板起臉色,瞳孔中的橘紅色輪弧再度轉動起來。

  「哼,那還用說,當然是因為他來得最晚,被下手誰都不會起疑,更別說當句點一來到我們調查團,計畫就瞬間被攪亂了,」橘雨哼一道鼻息,不小心用力了點哼出聲來:「再說,那樣的人搞不好再也不會露出那種程度的破綻了,要我怎麼能放棄那絕無僅有的機會?」

  「既然如此,那就請你和我說說,你的目的、同夥人數、人手分布吧,從實招來,別為難我。」瞳孔輪弧閃爍的橘紅光芒也同樣倒映在橘雨眼瞳中,相視對望久了難免產生一絲疲勞,但在拉麵叔叔嚴正警告下,被逼問的青少女心裡竟產生一股想法——要是輕易把眼神移開恐怕不會有好結果。

  「唔…只…只有我一個,」橘雨緊張地答道:「為了回到巴哈姆特大陸,我不得不除掉句點、佩克還有V2三人。」

  不知道為什麼,當被這雙眼盯著看,自己就不敢撒任何一句謊,但她非常清楚,自己的心靈並沒有被操控,她仍然有權利選擇要不要說謊。

  「嗯……」

  「是政府下達的指令吧?」

  對比起淡定眨起雙眼的拉麵叔叔,聽聞此言,橘雨驚駭地倒抽了一口氣。

  「大叔……你怎麼會知道?」

  「那都幸虧你沒對我說謊,」銀髮飄逸的男子收起方才嚴肅的態度,露出一抹和善的微笑:「多虧你,我終於能把這件事給解決了。」

  「拉麵叔叔……」

  「橘雨,你是個善良的人,」一杯加滿砂糖的拿鐵遞到橘雨手邊,因為河谷微涼的夜間天氣而變得冰冷的雙手,依偎在斟滿熱拿鐵的馬克杯邊,漸漸回暖起來,「像你這種人,給你四輩子都做不來謀殺、算計、打鬥之類的工作。」

  「而我的職責呢,就是在暗地裡執行這些見不得人的骯髒事……」拉麵叔叔先是微微啜了一口自己手上的愛爾蘭咖啡,而後繼續說道。

  「我希望像你這樣的好孩子可以永遠都不必接觸到這樣的世界,所以,即使要我為此全身沾滿鮮血赴死也沒關係。」

  對眼前的年長男士,橘雨露出一抹安心與畏懼混雜的眼神。

  「拉麵叔叔……你究竟是什麼人?」

  「弗萊明,我的名字是弗萊明。」

  對這位男人來說,一般是不會向他人隨意顯露真名的,但是,或許現在多讓一個人知道也無妨。

  「這個調查團裡,隱瞞自己的人比妳想像的多太多了,這個名字……可要替我保密喔。」



碎碎念:

寫第三章真是太有樂趣了

就像拉麵叔叔說的,這裡實在太多人隱瞞自己

隨著每集推進,隱瞞在某些人心中深處的秘密就好像又被剝開了一點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期待隱瞞在最深處的秘密得以揭開的那一刻?

我自己是非常期待啦,每多寫一集,心中的雀躍感就越來越重

對了,最近在看這部動畫作品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好看哦,輕鬆又寫實(不過看起來人家的書店店員工作不太輕鬆就是),推薦給大家

好啦,這集先這樣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靈喵喵
全身酸痛是怎麼了呀!?可以靠拉筋舒展下呦!^^
2022-06-12 22:45:39
『。』
骯,小疲勞而已,沒事 謝謝你[e6]
2022-06-13 01:07: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星痕的死法應該會是更謹慎的人做的,只是還沒抓到_(:3」∠ )_
骯明明很可愛,對吧。( ´・ω・`)
2022-08-27 07:47:36
『。』
骯,真是太想知道星痕究竟是誰下的手了
可愛?怎麼突然這麼說[e33]
2022-08-27 08:23: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有種像是兔子從兔洞探出頭問好的感覺w
原來是烏鴉阿,之前幾乎都猜是獅子_(:3」∠ )_
2022-08-27 09:24:17
『。』
那啥啊
雖然說答案是烏鴉,不過烏鴉、獅子什麼的還真讓人搞不清楚,他們除了名號以外其他都是謎團
2022-08-27 09:32:19
井爵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拉麵叔叔的轉弧眼太帥啦!

很喜歡句點被烏鴉威脅那一段,很有感觸!
2023-06-30 15:27:30
井爵
拉麵叔叔的轉弧眼只有帥氣可以形容,橘雨小姑娘也招架不住成熟大叔美中年的魅力(X)

很喜歡句點被烏鴉威脅那一段的描寫:『這場夢境,句點唯一能感受到的,

是一股沉重得像是被蛇纏繞住頸子,並不斷在耳邊吐信的壓迫感。』

這一句我很有感觸,我一直被出現在耳邊的幻聽折磨,

那種苦痛與壓迫感比被蛇纏繞全身與脖子加以壓榨還難受,而且還讓我不自覺懷疑周遭的人,很不安。

但是吃藥二十年後改善很多了。

句點大創作辛苦了!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6-30 15:32: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