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60)

戴斯蒙 | 2022-06-06 17:21:38 | 巴幣 1546 | 人氣 273


  幾天後,我們來到了生命教會前,準備跟著教會的隊伍一起前往歐涅克城。
 
  在教會的正門口處,一支商隊已經等待在那裏了,而伊文潔琳則是等待在隊伍的前方,一看到我們,她先是揮了揮手,但隨即露出驚訝的表情。
 
  「施提芬,你老婆怎麼在這裡?」
 
  「她也要跟著一起上路。」
 
  「蛤?不是要給她驚喜的嗎?她跟著上路是要怎麼給她驚喜?」
 
  對此我聳了聳肩。「看起來她不太想要驚喜的樣子,所以我改變想法了,帶著她去讓她選自己喜歡的戒指,也就是讓她自己挑的意思。只不過我感覺這樣好像很異類的樣子,妳想想看有多少人的求婚戒指是讓女生自己選的?那不都應該是男方自己挑然後給女方一個驚喜嗎?」
 
  在我心中所謂的求婚戒指就是這樣充滿驚喜感的東西,誰像天罪會主動出擊決定自己挑選阿?
 
  「喔!這樣的話,也是可以的啦!現在也有不少人是這樣做的,讓自己的另外一半選擇自己想要的戒指。」
 
  「咦?真的有人這樣做嗎?」
 
  「有阿!而且隨著時間的過去,這樣做的人們也越來越多呢!畢竟有些人並不是那麼的喜歡驚喜,而且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那個戒指也是要陪伴自己一輩子的,有些人也希望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戒指呢!」
 
  原來如此,讓另外一半選擇自己喜歡的戒指以現在來說是趨勢嗎?
 
  「不過就算是這樣,天罪的出現還是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就是了,畢竟施提芬都說了要給妳一個驚喜了,妳也是屬於不喜歡驚喜的那種人嗎?」
 
  「嘛!我當然是很喜歡驚喜的,只不過有些事情就像是妳剛剛說的,是一生一次的重大事件,我也希望戴在我無名指上的戒指是我自己喜歡的,所以我才要跟著過來。那麼如果是妳呢?是妳的話妳希望未來的另外一半給妳驚喜還是讓妳自己選呢?」
 
  面對天罪的問題,伊文潔琳歪著頭想了一下。
 
  「我想還是喜歡驚喜的吧?雖然自己挑也不錯,但我還是覺得有那種驚喜感比較刺激。」
 
  「看來妳是一個喜歡刺激的女孩,施提芬要記好了,將來給伊文潔琳戒指的時候,記得別像我一樣要給她一個驚喜才行。」
 
  「沒錯施提芬,要記得我可是喜歡驚喜的女生啊!」
 
  不,那個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吧?
 
  「好了,聊天就先到這裡吧!商隊在等你們兩位,現在你們兩個來了,就可以出發了,有沒有忘記要帶的東西?施提芬你的錢呢?有準備好了嗎?」
 
  我看向天罪,天罪點了點頭。
 
  「都準備好了。」
 
  「那我們這裡沒問題了。」
 
  「那我明白了,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跟商隊的負責人說一聲。」
 
  伊文潔琳說完後就離開了,過了不久後她又走了回來。
 
  「我們的馬車是最後一輛,走吧!搭上那輛馬車吧!」
 
  於是我們移動到了最後一輛馬車上,當我們上車後沒多久後,整個車隊就開始移動了起來。
 
  馬車隨著道路的起伏而顛簸著,跟之前天罪提供的馬車相比起來有著明顯的差距,當初在搭乘天罪的馬車時在城內都沒有感覺到什麼顛簸,但是商隊的馬車卻能明顯地感覺到上下起伏,看起來性能有顯著上的差距。
 
  是不是應該自己駕駛馬車來會比較好呢?
 
  不過這次雷瓦丁也沒跟著一起上路,如果真的自己駕駛馬車過來,那麼誰開馬車又是個問題了。
 
  商隊很快地就離開了泰雷斯雷吉斯城,向著索倫森帝國而去,根據伊文潔琳所說的,我們這次的旅行將會有一部分經過索倫森帝國的領域。
 
  說到索倫森帝國這個國家,老實說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不是很好,不知道這次經過索倫森帝國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話說回來,天罪小姐,不知道能不能請教妳幾個問題?」
 
  突然間,伊文潔琳開口希望能詢問天罪一些事情。
 
  「恩,沒問題,妳有什麼問題?」
 
  「請問惡魔是什麼東西?」
 
  伊文潔琳......怎麼會問這種問題?是因為我跟雷瓦丁的關係嗎?
 
  「惡魔是什麼?妳怎麼會想問這個問題?」
 
  「從雷瓦丁跟施提芬身上聽來的,他們一直說妳是什麼惡魔的,但我這輩子從來就沒聽說過惡魔這種東西,所以妳能告訴我惡魔是什麼嗎?」
 
  「當然沒問題。惡魔是一種很古老的生物,牠們是邪惡的代名詞,基本上就是惡的象徵。牠們擅長蠱惑人心,喜歡與人進行交易......」
 
  「聽起來是一種不太好的稱呼,雷瓦丁跟施提芬怎麼會這樣稱呼妳?」
 
  「很簡單,因為我正是惡魔。」
 
  伊文潔琳仔細打量著天罪,看了一陣子後微笑著說:「但妳看起來一點也不邪惡,至少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妳身上有絲毫的惡意。」
 
  「嘛!惡魔也有各式各樣的,也不是每一個惡魔都十分邪惡。」
 
  「那麼我大概理解惡魔是什麼了,總而言之,就是你們對自己的稱呼這樣吧?」
 
  面對伊文潔琳的話,天罪不解地眨了眨眼。
 
  「自己的稱呼?」
 
  「恩,就像很多團體都會給自己取一個好聽的名字一樣,惡魔也是妳們對自己所取的稱呼吧?」
 
  「嘛......雖然不是這樣,但妳要這樣認為我也不會有什麼意見。」
 
  很顯然天罪也沒想到有人會對惡魔這個稱呼有這種誤會,伊文潔琳的意思就好像是我們一群小團體給自己取了一個好聽的名稱一樣,但天罪的意思並不是這樣的。
 
  「那麼我還有其他問題,請問天罪小姐,妳的實力有多強呢?」

  「我的實力有多強,妳怎麼對這種事情有興趣呢?」
 
  「因為從施提芬跟雷瓦丁身上聽到,感覺妳似乎很強的樣子,所以我很好奇妳大概有多強的實力。」
 
  「這樣啊!但實力這方面不太好說呢!只能說我是不弱就是了。」
 
  「一個很模糊的答案啊!沒關係,那施提芬跟妳比較起來是誰比較強呢?」
 
  「當然是我囉!」
 
  「恩,那我明白了。」
 
  不知道為什麼,伊文潔琳對天罪十分的好奇,這是因為我跟雷瓦丁的影響嗎?是因為聽到了那麼多有關於天罪以及惡魔的事情所以她才對天罪這麼好奇的嗎?俗話說好奇心會殺死貓,我想伊文潔琳應該不會因為問一堆奇怪的問題然後被天罪給弄死吧?
 
  「那天罪跟施提芬是怎麼認識的呢?」
 
  「阿?這件事情施提芬很喜歡跟人家說,妳沒從他身上聽過嗎?」
 
  伊文潔琳搖了搖頭,話說甚麼叫做我很喜歡跟人家說,那都是別人先問我我才回答得好嗎?
 
  「事情很簡單,就是當時施提芬想要自殺,而我剛好路過救下了他,這就是我跟施提芬第一次的相遇。」
 
  聽完我跟天罪的第一次相遇,總感覺伊文潔琳有點傻眼。
 
  「該怎麼說,我以為應該更浪漫一點的,或者是說施提芬在人群中看見妳的美貌受不了了前來搭訕,從來沒想過竟然是施提芬要自殺然後剛好被妳救了這種這麼荒唐的事情。」
 
  「是啊!真的是一點都不浪漫,不過我這種人就是會受到這種事情的吸引,妳知道當時他是怎樣自殺的嗎?竟然是直接拿劍刺穿自己的心臟!這該有多想死才會這麼做啊?」
 
  「哇!這麼想死的嗎?拿劍刺穿自己的心臟這種自殺法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通常不都是上吊或是燒炭之類的嗎?欸施提芬,會拿劍這樣殺自己,那代表是真的很想死耶!施提芬!你當時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才會這麼想死阿?」
 
  「大概就是覺得自己活著沒有意義,然後會拖累別人吧?然後這個世界都在跟我作對這樣。」
 
  「跟大多數自殺的人一樣的理由呢!」
 
  「我不感到意外,大概也只有覺得整個世界都被棄了我,都不需要我的時候,人們才會走上絕路吧?」
 
  「也許吧。」
 
  「那麼你現在,還會想自殺嗎?」
 
  「現在嗎?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一點都沒有想要自殺的念頭。」
 
  「看來你是找到了活著的意義了。」
 
  「我其實還是不知道我活著有什麼意義就是了,只知道如今有天罪陪伴在我身邊,那不管什麼事情都不在重要了,活著沒有意義又如何,只要有天罪在我身邊那就足夠了。」
 
  一旁的天罪露出滿足了笑容,伊文潔琳也露出一臉羨慕的模樣。
 
  「真羨慕你們兩個人。」
 
  「有什麼好羨慕的,妳也可以加入喜歡施提芬的行列阿!我是一點都不在意的,反而還很歡迎。」
 
  天罪這傢伙......一個不注意就又開始在幫我找後宮了。
 
  伊文潔琳摸著下巴思考了起來。「但是我現在對施提芬,沒有那種感情啊!我對施提芬比較多的是友情,真要說的話我比較想跟施提芬當好朋友,而不是戀人。」
 
  「好朋友就行了,我覺得好朋友就挺好的。」
 
  沒想到我的話一出口,伊文潔琳立刻瞇起了雙眼。
 
  「說的這麼果斷,是不是打從心底不想和我成為戀人?」
 
  「蛤?才、才不是這樣,我只是覺得我這方面的關係已經有點多了,不太適合再繼續這樣多下去了。」
 
  「喔?是這樣啊?」
 
  總感覺是不是踏進了一個送命題?我這裡沒有回答好是不是就要被伊文潔琳怎樣了?
 
  「是,就是這樣,絕對不是因為討厭妳或是其他原因什麼的,實際上妳也是一位很優秀的女孩,很值得人家去欣賞的!」
 
  說真的伊文潔琳人看起來很漂亮......會有這種疑惑是因為她那個黑眼圈裝扮的關係,但我相信她如果卸妝後一定是一個不會輸給瑪蘿的大美女!而且她不只人長得漂亮,實力又強,我相信追求她的人應該也同樣能從生命教會的門口排到泰雷斯雷吉斯的關口上......
 
  前提是把那個什麼煙燻妝給卸掉。
 
  不知道為何,伊文潔琳的臉稍微紅了一點。
 
  「那麼你欣賞我嗎?」
 
  「那還用說,妳的實力那麼強,當然是欣賞的。」
 
  「只欣賞我的實力?」
 
  「當然.....外表也是......有的......如果妳卸妝的話,我想大概是不會輸給瑪蘿的吧?」
 
  伊文潔琳聽到後用手輕輕地碰著自己的臉。
 
  「輸不輸給瑪蘿我不知道,從來就沒比較過這種事情。」接著她突然把手放在自己的胸部下方朝上托了托。「不過胸部大小是肯定輸的,這點我倒是很清楚。」
 
  「嘛.....瑪蘿那個大小太犯規了,大概很難有人能贏過她吧?不過女孩子身材要好,也不見得就只有胸部大才是好。」天罪如此說著,老實說她說的沒錯,像天罪的胸部就沒有像瑪蘿那麼大,但以身材來說我覺得她就勝過了瑪蘿。
 
  「但男人都喜歡大的對吧?」
 
  「大的雖然也很棒,但我沒那麼執著喔!」我如此說著,雖然每次都會被瑪蘿的胸部給吸引去視線,但會讓我喜歡上瑪蘿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那一對巨物,而是因為瑪蘿的積極追求,再加上她那善良而且又討人喜歡的性格,才會讓我喜歡上她的。
 
  對於我的言論,伊文潔琳則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她伸出手指著天罪說:「很大啊!瑪蘿也很大啊!你還說你不是喜歡大的?」
 
  「只是我喜歡的人剛好胸部都不小而已。」
 
  「那你最好喜歡上我,證明你自己不是喜歡大的。」
 
  她一講完我就往她胸部看過去,恩.....比起天罪跟瑪蘿來說是小了不少,但那至少有正常水平吧?雖然我平常是沒在注意女孩子的胸部,但我敢保證伊文潔琳的胸部絕對不小。
 
  「就算我喜歡上妳了,也不能證明我就不是喜歡大的吧?」
 
  「欸?你什麼意思?意思是我也挺大的?」伊文潔琳疑惑的問。
 
  「伊文潔琳的胸部,也有小C吧?那就是比平均值在大上一些,這樣的大小稱不上小,只能說普普通通這樣。」天罪如此說著。
 
  「原來如此,看來是跟瑪蘿那種怪物靠得太近了,才讓我有我的胸部很小這種錯覺誕生嗎?那就算施提芬喜歡上了我,那也不能證明他就不是喜歡大的,看來要想別的方法來證明了。」
 
  「不,是說我喜不喜歡大的這件事情很重要嗎?」
 
  「一點都不重要,但可以打發路上的時間,所以是值得探討的一件事情,天罪妳認為呢?」
 
  天罪露出笑容說:「那當然是值得探討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是比無聊還要更可怕的了。」
 
  「對吧?所以施提芬,你要怎麼證明你自己不是喜歡大的?」
 
  「我......無法證明。」
 
  我該怎麼證明,我喜歡的人有天罪、瑪蘿,就算往以前想,我的初戀......我都忘了我初戀是誰了,更別說她到底大不大這件事情了,我現在喜歡的人都這麼大,我要怎麼說我不是喜歡大的呢?
 
  就算退一步來說還是朋友的比藍潔算進來好了,比藍潔她......雖然沒有仔細觀察過,但依照我的記憶來看應該不會輸給伊文潔琳吧?
 
  說起來,我身邊就沒有一個小的朋友阿!
 
  「看吧!所以你就喜歡大的......」
 
  「好好,我就喜歡大的。」
 
  「......你不多掙扎一下嗎?不多掙扎一下我們馬上就沒話題了耶!」
 
  我翻了翻白眼,然後撇過頭去決定不看伊文潔琳了。
 
  「啊啊!好希望路上遇到有人搶劫喔!」
 
  這個沒事找事做的傢伙到底在許什麼願望啊!?

創作回應

戴斯蒙
一個不小心更新到兩章,所以這張有四千字
2022-06-06 17:27:15
aa2656
真不小心 不過我沒感覺
2022-06-07 01:29:10
戴斯蒙
比平常多一倍耶
2022-06-07 03:29:08
奶子
看得太順沒有發現
2022-06-07 10:19:55
戴斯蒙
有沒有發現中間有一段空非常大格,那就是原本要斷的地方
2022-06-07 16:30: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