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週記-六月第一週

あああああ | 2022-06-06 14:05:08 | 巴幣 2022 | 人氣 118


------------------------------------------------------------------------------
做個目錄:
(只要使用相對應的顏色,就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段落喔!)
一、小牢騷
二、個人儲蓄的小方法
三、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四、讀書小感:「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
------------------------------------------------------------------------------


一、小牢騷

上次明明算五月第三週但是打成五月最後一週了,感覺有點尬。

先來總結一下五月最後一週及六月第一週:我快死了啊

明明疫情來了,為什麼可以忙成這樣啦!!!!

好想好好睡覺喔!

今天難得睡到快11點,有股淡淡的幸福,會把睡覺當幸福的我的人生一定是搞錯了什麼。


----


二、個人儲蓄的小方法


分享個我個人儲蓄的小方法:

根據原子習慣的內容,我們的目標是:讓事情(領錢)變得無比困難。

先提一下,這邊不是要你賺大錢,而是要讓你偶爾有意外的開銷時有點小錢可以使用。

我個人有另外開個股票戶,基本上只使用定期定額扣款的功能

裡面先放個一萬左右吧,然後每個月固定扣除新臺幣一千元去選定好的股票內。
(拜託股票要選好,要跟得上經濟成長又很難倒)

而每個月發薪日就匯個一千元進去,我個人是用手機提醒功能。

就做到這樣就好,還能養成偶爾看一下股價的好習慣。

這算是一個長期的玩法,長期下來資本主義的經濟是必定成長的,若有選對股票的話勢必是往上的趨勢,而也因為是長期的玩法,不太需要在意什麼短期的掉價。

然後對於不常玩股票的人來說,股票兌現及解除定期定額無比麻煩,所以換錢這項動作反而會到必要時才做。

最大的好處是因為金錢換成了類似物資的東西,所以不大會受通貨膨脹影響。

注意喔!沒錢扣的話信用會扣分喔!


----


三、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有個同事因為收了文昌筆跟高官的祝福,現在對於下下週三等考試備感壓力呢。

然後還是老樣子把手機放在書上玩手機。

藉口是:「現在讀的話又來不及」、「反正我不是學霸啦!」

我則是作了以下回覆:

「是的喔,一定來不及,以你今年的讀書方式,能考上的話就見鬼了,

但是,你要是現在開始好好努力,明年想必會有機會考上的,

不要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喔,我們不是學霸,所以要付出超過他們十倍的努力,

也許現在看不到盡頭,但我想你現在開始累積的話,想必某一天一定能達成目標。」

然後他就開始讀了

身邊有學霸老實說會讓人灰心喪志呢。

而我們這邊學霸的作法是:把所有考試範圍都背起來。

以學霸來說是相對而言凡人也能跟上的做法了。

學霸都這麼努力了,那我們也該加緊腳步才行!

也許努力會跟不上天才吧?但是不可以放棄,因為這是我們想做到的事,不該以此為藉口。我們或許不是天才,但可以試著成為「努力的天才」


----


四、讀書小感:「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


昨日覓見了一本書:「最好在二十幾歲就知道的事」

小讀了幾篇,其中讓我最有感的,在於「沒有人真正成為大人」這篇約莫一頁的小短文吧?

確實,我們從來沒有人真正的長大過,不論是故事書上的英雄、還是大自己二十幾歲的實業家、甚至是自己的爸媽、老闆。

我們所有人都是在試著裝做一個大人而已。

即便是故事書上的英雄也會落淚、實業家也會有遭遇困難趴在地上痛哭的時候、爸媽、老闆也有跟孩子、下屬鬧脾氣的時候。

不必去景仰、不必去憧憬,我們都是活在這世上的普通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