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異聞錄:第1季——Ch.2:水都蘇蒂安納 - 1

veemon | 2022-06-04 20:00:18 | 巴幣 100 | 人氣 156

完結魔法異聞錄 第1季:蘇蒂拉女神傳
資料夾簡介
故事主角艾倫,是一位高中生。一天,因為一次意外而成為魔法師,更捲入涉及現實和魔法世界的魔法事件中。

       「嚓!嚓!嚓!」
 
       「嗚啊——」
 
       一隻又一隻的魔怪死於黑色之手之下。
 
       潘朵拉一邊飛越叢林,一邊抓殺擋路的魔怪。她的目的地,是位於叢林中心的遺址。
 
       周圍的樹開始稀疏,遺址出現在她的眼簾。遺址呈金字塔形,金字塔之頂,又有一個倒轉的小金字塔在旋轉。遺址的外牆長有不少蔓藤,部分已成枯枝。牆上和石上的字經過長年歲月,已經有一大半難以閱讀。
 
       「就是這裡。」
 
       潘朵拉仔細掃視兩邊的石雕,然後繼續前進,走進遺跡。
 
       她走過古老的通道,穿過複雜的迷宮,越過恐怖的陷阱,斬殺遺址內的魔怪。她完全沒有停下來,一直走。
 
       終於,她來到遺址的核心。遺址的核心大得很,有一個足球場般大。前方有一些梯級,梯級最上方放了石碑,石碑後面有一巨型人型石雕,應該以前是用來拜祭神明的地方。
 
       潘朵拉把魔怪清除後,便爬上梯級,走到石碑面前。
 
       她盯着那充滿塵埃的石碑。石碑雖然古老,卻保存得非常好。石碑上,是一些複雜得很的文字和符號,寫着不知什麼。字太古老了,根本看不懂。
 
       她嘆一口氣,然後拿出一個藍色的方形結晶,好像照相機一樣拿好。透過清晰的結晶,可看到石碑上的文字,但神奇的是,結晶上的文字和影像並沒有因折射而扭曲,反而還是很端正。
 
       潘朵拉快速敲結晶兩次,結晶便閃一次白光。潘朵拉拿下看看,石碑上的文字竟然仍然清楚地顯示在結晶上,仿佛時間定格。
 
       「很好。」
 
       她把結晶好好的收好,然後快速離開。
 
*      *     *
 
       距離上次在學校的戰鬥,已經過了一個月。學校再沒有傳出靈異事件,已沒發現任何魔怪。
 
       雖然,學校靈異事件已經得到解決,我們也因回收了大量魔怪的靈魂結晶而賺了一大筆魔法金幣。
 
       阿努比斯的蹤影,開始出現在魔法世界的角落,牠的消息逐漸傳遍到魔法世界的的每條街,令人人心惶惶。在魔法帝國,每一個人都討論阿努比斯的出現,他們生怕日後會有嚴重的事情發生。
 
       根據小雪的所說,在魔法世界的最大核心城市魔法帝國當中,統治魔法界的最高部門——魔法管理部已發出公告,表示會嚴肅處理阿努比斯的問題。有魔法師試圖向管理部搜查有關阿努比斯的背景,但他們沒有回應問題。現在,整個魔法帝國都貼上阿努比斯的通緝令和警告標示,叫魔法師小心。
 
       我們再一次聚在魔法帝國的咖啡廳中,開始閒聊。
 
       「阿努比斯到底是誰?」我充滿疑惑地問。
 
       「誰知道?我已沒見過這樣的魔怪,」莉娜回應:「牠是不是魔怪這一點,其實也沒有人知道。」
 
       「對了。有沒有人知道小雪去了哪裡?」越峯問。
 
       我抓抓頭:「他好像去了圖書館。」
 
       「在說我嗎?」
 
       一說曹操,曹操便到。小雪抬着一本如字典般厚的書,走到了我們面前。
 
       「你去圖書館做什麼?」越峯問她。
 
       「各位,請看看這個。」
 
       她把書放在桌上,並翻開了書,塵埃頓時從書中飛出,在空中飛。
 
       「咳咳咳!很多塵埃啊!」莉娜捂着口,撥開飛塵。
 
       「這書的上一次借閱日期是何時?」我問。
 
       「十年前。」
 
       「十年?」我的眼睛要凸出來。
 
       小雪翻了翻,塵埃繼續從頁中飛出,弄得我們滿臉是塵。
 
       「請看看這一頁。」
 
       我們全都低頭,閱讀其中殘舊的一頁。
 
       我們看到有八顆不同顏色的寶石圍着一個類似神,但又好像鳥的生物,然後下面有一大段符號。
 
       我一頭冒水:「這些符號是文字嗎?」
 
       「那些是魔法世界的古文,有數千年歷史的了。不過幸好的是,這書有譯文。」小雪道。
 
       我們一起低頭,看看書中的譯文。
 
~      ~     ~
 
       在時和空開始時,裡面還是一片虛無。希望女神蘇蒂拉想將生命和光輝傳到每個角落。於是,她創造八種元素:火、土、電、林、水、風、光和暗。她用這八種元素,創造了魔法世界。
 
       同時,蘇蒂拉女神用以上元素,創造八位創世使者。她將她部分的力量分出來,凝結成八顆元素寶石,交給八位使者代為保管,並讓他們執行自己的。
 
       時光飛逝,八位使者在魔法世界中留下了種子,用生命延續生命。八顆元素寶石也失落於世界之中。雖然看不見它們,但它們仍然在保護這一片大地和那一片旺洋,繼續維持世界的運行。
 
~      ~     ~
 
       「原來如此,」我學到了新東西:「但是這跟阿努比斯有什麼關係?」
 
       「我會找這書,是因為我留意到昨晚阿努比斯的手上,也有一顆類似形狀的寶石。」
 
       小雪這樣一說,又好像是的。
 
       「你懷疑那是元素寶石?」越峯一臉認真。
 
       「嗯,」小雪點頭:「雖然沒有證據,但牠手上的,應該是所有元素寶石中的黑暗寶石。雖然不少人也知道蘇蒂拉女神的傳說,但我沒想過我會真正看見一顆元素寶石……」
 
       「所以你懷疑,牠下一步的行動,是找尋所有的元素寶石?」越峯再問。
 
       「這有可能。」小雪道。
 
       越峯想了想。
 
       「這值得一查,我們可以找找看。」
 
       「那有這麼容易?現在八顆元素寶石不是失落於世界之中嗎?」我反問。
 
       「不。我們已經有第一個目標。」小雪微笑。
 
       她指住書中接下來的一段,並讀出來:
 
       「其後,人們為了紀念和敬拜蘇蒂拉女神,於是在傳說中女神交托八顆元素寶石的地方,建立了城市蘇蒂安納。其中一顆元素寶石,正收納在城市之內,由最接近女神的子嗣所看管。」
 
       「即是說,有一顆在蘇蒂安納?」莉娜瞪大眼睛。
 
       「下星期是魔法世界的創造日。當晚蘇蒂安納將會有拜祭蘇蒂拉的儀式。我相信在儀式舉行時,元素寶石會出現。」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等待阿努比斯的攻擊?」我問。
 
       她點頭。
 
       目標明確了。
 
       「各位,看來我們又會跟阿努比斯見面了。」小雪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