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3-66-最近玩了一款玩不玩的遊戲,還真的... 玩不完XD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2-06-04 00:03:32 | 巴幣 2 | 人氣 54


       「奧菲莉雅,我只示範一遍…  現在的我要維持這型態太吃力了…」
 
       即使變成一個巨大的雕像,瑞秋仍然有正常的溝通能力…  她一邊解說的時候一邊像操控人偶一樣甩動著右手手指,環繞在她身邊那些黑煙病毒蝴蝶就更生動的飛舞著…   只不過看到瑞秋變成巨人後完全沒攻擊,煉金術士們則覺得:「這傢伙只是虛張聲勢,繼續攻擊!」
 
       看到許多顆煉金炸彈扔向自己,滾到自己腳邊想要造成最大爆炸傷害後,她把右手捏了一下-環繞著她身邊的黑蝴蝶立刻朝地板飛去並停靠在炸彈上面後,蝴蝶很神奇的融入每顆炸彈表面,其造成的影響讓在場每個人都很困惑…   因為上一輪攻擊時這些炸彈明明產生各種、各樣、各屬性、各顏色的爆炸,甚至噴出來的破片還對這區塊的建築造成很大的破壞,但現在卻一個都沒引爆,即使煉金道具可能會有瑕疵品但也不可能這些全都是。
 
       「妳…  妳做了什麼?」
 
       不知道哪一個人鼓起勇氣發出了這個問題,瑞秋冷笑後用嘲諷語氣回應:「看不出來嗎?  我下毒了。」
 
       「毒?  毒怎麼可能對煉金道具產生作用?」
 
       「是從什麼時候規定只有活物才會中毒、死物卻不會呢?」
 
       「…」「才不需要管會不會中毒!  改用其他方法攻擊!」
 
       當煉金術師的隊長這麼指揮後他們全部改拿出自己的武器:絕大部分拿出來的是魔法槍、一些人拿的是煉金魁儡、甚至還有近戰武器-五花八門的武器樣式讓半惡魔看到頭很痛,瑞秋倒是很淡定的用意念在介面中和奧菲莉雅上課,完全無視飛向自己的魔法彈和魁儡的物理攻擊:「我剛剛使用的確是毒…  但毒的效果是讓魔力停止流動-不管是人還是物體…  這些煉金炸彈都是靠魔力當引線引爆的,禁止流動就代表無法引爆。」
 
       「但這對人類來說也很致命吧?」
 
       「嗯…   因為魔網和空氣裡的魔力太多,所以大家器官、血液內或多或少都有攜帶著魔力-如果一瞬間把這些東西突然叫停,的確可能造成休克的狀況;如果敵人沒有在腦死之前找到解毒方法,敵人會在十分鐘內死亡。」
 
       「但妳剛剛明明說盡量別殺人…」
 
       聊這幾句時,瑞秋站在原地被煉金術師們砲轟幾十發魔法彈、被好幾個魁儡圍毆,但她完全沒打算反擊的樣子-事實上那些攻擊完全沒有在瑞秋的女神像身體上打出任何裂縫,看起來完全沒有破防…  直到奧菲莉雅提出她的顧慮後才讓她神祕笑容並開始操控右手準備攻擊「沒錯…  看清楚我接下來做了什麼!」
 
       這次瑞秋往前一指把黑蝴蝶們往前一送,黑蝴蝶碰到魁儡的瞬間就瞬間停擺、碰到魔力槍和法杖也讓它們立刻故障-這些都是因為魔力停止流動;但碰到人類時卻沒有她剛剛說的休克狀態,沒有避風護身符的士兵碰到黑蝴蝶後立刻打滾在地,看到他們一臉扭曲的想要抓自己身體就知道那是:「讓人發癢的毒?  為什麼會有兩種毒?」
 
       「這就是我想讓妳學的東西之一…  雖然奧菲莉雅製造出來的毒很厲害,但也太厲害了且功能但單調了…  妳已經可以操控身體的毒氣,並像今天這樣減輕傷害只放倒卻不殺死敵人;接下來妳必須更進一步-妳要改造妳的毒氣並開發出自己適合或喜歡的功能,至少要有一種對非生命有用的毒;然後再下一步就要試著像我這樣-明明是一起散發出的毒氣,打在不同敵人身上卻有不同功效。」
 
       「還有其他控毒技巧,像是...  這樣!」
 
       瑞秋剛剛扔出去的黑蝴蝶這時飛向了那些有保護的煉金術士,一開始雖然被護符擋下,但隨著蝴蝶們看起來很努力的抖動翅膀後還是擠過對方設置的驅風結界,並開始一個個放倒煉金術士,把對方的領隊艾瑞克大師被逼到下達新命令:「可惡,到底是什麼怪物,而且對方只有一人啊…  撤退! 撤退!  退回監獄島後再想新戰術!」
 
       「是的!」
 
       「還沒被毒放倒的駐軍,你們也一起撤退!  不要在這裡白白犧牲了!」
 
       「好、好的!」
 
       「讓他們走…  我們還有事情要做,不需要去追讓自己更不好撤退,而且我這型態也維持不了多久了…」瑞秋用有點疲倦的語氣這麼說後,她有點困惑的看著撤退的人群,因為她發現:「嗯?  我記得我盡量在蝴蝶攻擊每一個駐軍,怎麼現在還有20多個跟著練金術士一起逃掉?  是我太久沒用這型態所以操作失誤了,還是…」
 
       「混入了什麼東西呢?」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那會像是麥哲倫的毒之巨兵那樣,可以類似硫酸那樣一碰就讓有無機物像被酸蝕,生物就直接中毒那樣嗎
2022-06-04 00:45:30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這樣也挺有趣的
2022-06-05 16:23: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