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奉妖-前言

梅子卿 | 2022-06-03 22:38:11 | 巴幣 4 | 人氣 133


人類史上最大惡意部隊,稱做勾小隊。

必要之惡?不不不,他們做的可不是這麼大快人心的勾當。

他們基本上擁有台灣的血緣,並基於各種理由:例如反攻大陸、白色恐怖、戒嚴、謀殺重要人物、媒體控制、言論控制、逼死重要人物、人身限制等等。為了達成目的,由台灣最有權力的人類與最有權力的鬼神共同協作而成立的最高級秘密部隊。

我能來到這裡,大概是上輩子殺人放火。如果有幸能從這裡平安走出去,那就是燒了好香⋯⋯若我能平安活到終老,那我鐵定拯救過世界吧!

勾小隊的篩選不得見光,就算能猜到一二也可能過於戲劇化而被一笑置之,可我被告知勾小隊隊員的篩選條件其實如同電影所見那樣:孤兒、訓練、廝殺、各種技能的培養,最終選出最優秀的幾個人。
答案非常無聊,唯一有趣的只有他們在篩選時的必要條件。

「他們八字都很輕。」

講八字是講給我聽懂的。但就是那個意思,能夠隨時被鬼神靠近的人。

「給你介紹一下,這就是新任的勾小隊隊員。」

我在警政稽核特別委員會的會長辦公室裡面見眼前這五個年輕人,三男兩女,其中一個還貌似少年。

由左至右,男女交錯站立,分別為斯維特、暮光、火貓、黑蟲、冰山。

當他們身為勾小隊的訓練生的時候就有這個名字了,這個代號是他們唯一的身份,會跟著他們直到死亡。由於是孤兒,在他們的過去與未來只有一份又一份造假的經歷,他們可以代表很多名字跟事件,他們的存在也有可能改變歷史,所以才這麼備受關注。

說到這裡如同秘密特務一般無聊至極,要說這是由鬼神培養的部隊,這樣的條件太過平淡,會長看我一臉嚴肅,也告訴我選擇他們的秘密。

「鬼神來去自如,你知道為何要選擇人類作為秘密部隊嗎?」

對,超無聊的,自己上就好了,還不會被物理限制。

「因為人類有特權,有可以不被鬼神騷擾的特權。」會長又說:「相反地,人類可以對鬼神做任何事。」

什麼意思?

「鬼神⋯⋯你應該稱他們為靈物,他們誕生於自然與人類的情緒,為了保護他們的食物來源,靈物的最高管理者們規定:不可以隨意騷擾人類。」

我能想到是這種理由,如果用人類的話,可以在擁有特權的情況下去解決很多靈物做不到的事,雖然靈物不受物理限制,但被吃了或著死了所做的一切也都沒了。

令我感到疑惑的是:他們自己設定條件,然後創了一個規格外的部隊算計自己?鬼神,不,靈物的想法令人費解⋯⋯好吧!我們就是不同次元的生物,想破頭也沒用。

我問會長:就是養隻有特權的狗在人的周圍的意思?

「也可以這麼說。」

我回頭看看這五個人,他們的臉上都帶著令人討厭的輕鬆笑容,我總認為他們盯著我的每一秒都在盤算,我不知道他們在盤算什麼,是怎麼將我殺掉?還是怎麼榨乾我的情緒給他們的主人分食?

「他們將會在一個月後開始活動,他們雖然是人類,但是屬於靈物最高機構的管轄,到時候就算是我也不能隨意拒絕他們的請求。」

咦?你不是會長嗎?台灣人類對靈物最高機構的會長耶!

「別無選擇,人類必須與靈物共處,那是我們創造出來的⋯⋯」會長語重心長的說。

好吧!我明白了,靈物的走狗、人類的叛徒,就是形容這些人。

「好了,各位,互相介紹熟悉一下彼此吧!你們會有很長的時間要相處。


¯¯¯¯¯¯¯¯¯¯¯¯¯¯¯¯¯¯¯¯¯¯¯¯¯¯¯¯¯¯¯¯¯¯¯¯¯¯¯¯¯¯¯¯¯¯¯¯¯¯¯¯¯¯¯¯¯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我做了一個勾小隊的形象網站,目前有放各角色的介紹與個人故事!可以支持一下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