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91-四大災殃篇(10)

小光光 | 2022-06-03 17:30:00 | 巴幣 0 | 人氣 65


        「該死!」

        還想著拔腿就跑,可剛要有動作就已經被包圍了。

        無奈之下,曉月只能拿出妲拉芬為自己製作的長劍。

        不同於紀錄自己使用習慣的匕首,長劍是正常的使用品。除了優秀工匠該做到的堅固、鋒利以及重心這些事情以外,妲拉芬還為其賦予上了自我修復的功能。

        只要消耗自己魔力或是吸收對方的魔力,捲刃的部分都能夠在戰鬥中逐漸修復,唯一的缺點只有恢復速度跟不上損壞時可能直接把它用斷。

        在包圍網再度收縮的瞬間,曉月朝著一方開始突圍。

        當戰鬥被打響,原先動作還統一的蜘蛛立刻失去秩序,肆意的撲向敵人展開攻擊。

        進入混戰狀態,曉月沒辦法像先前那樣燒光蜘蛛,只能注視前方,以最小的精力躲避最危險的攻擊。

        除了會造成腳步停止的重擊以及毒蜘蛛的毒液以外,幾乎所有攻擊都硬生生的扛了下來。

        等到脫離包圍網,大大小小的傷痕已經剝奪了一半的體力、行動力與注意力了。

        看著仍未減少的數量,曉月知道現在是該使用達拉斯穿刺的時候了,儘管不知道效果也不知道用法。

        當高拋而起的藥瓶掉落在地面,蜘蛛沾染上藥水,黑色的尖刺瞬間將之刺穿,下一刻濺灑而出的體液染感了下一隻蜘蛛,瞬間形成大範圍的穿刺。

        「真誇張...」

        當他在感慨該多準備幾瓶的時候,另一處的災殃已經是摀著側腦想殺了曉月。

        「又是no12.達拉斯穿刺嗎!」

        每當有個體因為no12.達拉斯穿刺而死亡時,拉格爾都會有如同螞蟻叮咬腦袋般的疼痛感。

        而現在是數以萬計的蜘蛛被其影響,難以言喻的疼痛讓她想要殺了曉月洩憤。

        「幸好...他不是對那兩個孩子使用」

        如果曉月是對那兩位,擁有一部份災殃權能的孩子使用no12.達拉斯穿刺,那就不只是椎心刺骨的疼痛,而是切割靈魂的傷害了。

        在曉月這邊在解決完了眾多蜘蛛,前往位於下一層的都市時,其中一位孩子出現在他的眼前。

        與人類幾乎相差無幾,端正的臉龐、修長的身體,唯一的區別只有背後多出了幾隻冗長的蜘蛛腳。

        「敵人?」

        剛聽到少年的聲音還未等自己回應,他身後細長的蜘蛛腳就化做鋒利的長矛開始發動攻擊。

        「突然就發動攻擊,看來你做好死亡的準備了」

        起初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當對方攻擊時,曉月立刻進入對敵狀態。

        簡單的試探敵方幾下,曉月便清楚了他的攻擊距離與速度。

        誘導著對方慢慢進入自己的節奏,轉瞬之間,少年的步伐出現了一絲凌亂,抓準他凌亂時攻擊所產生的破綻,曉月已經鑽進他的身側。

        極近距離下,細長的蜘蛛腳沒辦法作為武器,這讓曉月可以開始單方面的攻擊。

        當對方明白自己有所失誤想要拉開距離,曉月立刻踩住他的腳讓其寸步不離。

        幾秒甚至長達幾十秒的攻擊,讓他硬生生的倒地。

        「結束了」

        拿起長劍一揮而下,曉月便準備朝著更深處前進。而在他剛邁出腳步時,少年的聲音再度響起。
        
        「媽媽禁止我們使用權能的...」

        轉頭看見毫髮無傷的他,曉月不能明白,直至格檔了他身後長腳的攻擊。

        「變重了?...變成石頭了?」

        看著石化的劍,他還搞不清楚什麼情況,接續不斷的攻擊就已經在眼前了。

        無法接招只能不停地閃避,而看著地面不斷石化的狀態,他沒辦法與七十二魔神的權能有所連接。

        (大部分的魔神都是辨識藥草與寶石的能力,而我唯一知道的石化也只有梅杜莎)

        思考著是什麼樣的權能,曉月後知後覺的注意到劍上的石化消失了。

        而正是這個剎那,他才明白自己想太多了。

        既然沒有突破口,那麼再怎麼思索也是白費力氣,自己現在該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

        拿出一把量產的鐵製匕首替換妲拉芬給的匕首,曉月再度誘導對方的動作,隨即對於敵人每次的僵持發動攻擊。

        每攻擊一次,匕首就石化一把,而他也是接連不斷的拿出新品做替換。在盡量不改變動作的情況下,曉月快速的反覆開啟道具欄在敵人身上留下無數的痕跡。

        僅僅數十秒,一個回合的交鋒,地面已經掉落了無數把的匕首。

        「你怕了嗎?我的武器還很充裕」

        實際上道具欄內的匕首已經不足10把,但是滂沱的氣勢以及毫無畏懼的眼神,著實讓他佔據了心理上的巨大優勢。

        但實際狀況下頂多算的上勢均力敵,沒能搞清楚對方是什麼權能,耗盡大量武器卻也沒有造成確實的傷害。

        隨手拾起地上的兩把匕首,曉月轉變方向,朝著她的身後開始攻擊。

        而這時候異樣開始產生。

        攻擊到身後的蜘蛛腳時,他的動作明顯有所停頓。

        看準敵方的不一樣,曉月加劇對蜘蛛腳的攻擊,當在其上頭留下確實的傷痕,很明顯的對方戰鬥能力有確實的下降。

        「原來弱點在這裡!」

        找到突破口,戰鬥已經是毫無懸念。

        儘管會因為石化的關係而拉扯距離,但這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隨著時間逐漸流逝,第一根蜘蛛腳很快的被砍了下來而優勢在此刻確立為了勝勢。

        當六根腳都被斬斷時,曉月的劍已經從他的脖子上抹過,沒有了再生,他化成魔力的光芒消散於空中。

        真正確認到死亡,曉月這才放下心來繼續前進。

---分隔線----
端午節更新,沒有特別的用意也沒有特別篇。
礙於巴哈的系統,首行縮排的部分我會找時間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