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與其煩惱,不如跳舞-----<Pina>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JOHN很大 | 2022-06-03 15:52:10 | 巴幣 0 | 人氣 160

(有雷請注意)

由來自德國的導演文溫德斯推出紀念知名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舞蹈家碧娜鮑許的紀錄片-----<Pina>,於2011年上映
 
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有看3D了,我上一次去看3D的電影是在還沒關的日新威秀的<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吧,現在的大片就是偶爾有3D版本,但是4DX版本就很多(雖然我目前還沒看過4DX),然而這部紀錄片,雖然說是十年前的作品,不只重映還有3D版本,真的還不錯。
 
原本標題就打上說超越其他的歌舞片,但是想了一下,這部其實跟<雲門舞集>是差不多的等級,而且還是紀錄片,所以不能這樣比的說。
 
看了之後,就覺得說碧娜鮑許就是每天在日常生活中尋找靈感,然後把靈感弄到舞蹈中,讓舞蹈就不再是死氣沉沉,而是更加自由靈活像隻鳥在天空中飛翔一樣,然後碧娜鮑許再教給其他成員,也鼓勵成員不要讓舞蹈死氣沉沉,這就好像今敏一樣,今敏的作品讓其他導演喜歡到把電影弄上今敏的技術,然而今敏沒有說什麼,今敏就是滿腦子想說要怎樣才能把技術更進步一點呢,話說回來,如果你看過別人有特別的舞蹈能夠跳得很厲害的話,那都是用碧娜鮑許的舞蹈技術吧,雖然說碧娜鮑許已經不在人世了,但碧娜鮑許的舞蹈技術就跟今敏的技術一樣傳承在這個世界上呢。
 
看完後,我想林懷民的<雲門舞集>,也有碧娜鮑許的舞蹈技術的影子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