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只有病沒有嬌可是一點都不可愛喔~~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 2022-06-03 14:54:57 | 巴幣 126 | 人氣 435




《只有病沒有嬌可是一點都不可愛喔~~》

 
  『我要去殺了我男友,永別了。』
 
  剛睡醒滑個手機,就收到來自Q那爆炸性般的留言,嚇得我連睡衣也沒換便奪門而出。
 
 
 
  Q是我五年前玩遊戲時認識的女生,她長得肥肥胖胖,若真要我詳細描寫可能會有歧視外貌的疑慮,所以在此不多說明,總之就是個龍。另外根據我不專業的估算,她的體重可能有一百五十公斤,如果搭乘一部限重七百五十公斤的電梯,那麼只要有五個Q就能讓這部電梯發出超載的警告聲,但Q的體型相當龐大,電梯內的空間是否能夠容納五個Q也是一個問題。
 
  至於她口中所稱的前男友則是我的朋友K,K是我從小學就認識的好朋友,他長得很帥也很聰明,不僅很會運動也很會打電動,無論在潮圈還是宅圈都吃得開,可以說相當全能,這讓我相當仰慕K,也很想變成像K那樣的人。
 
  當時我們都在玩一款大逃殺類型的遊戲,所以我們三人彼此都很熟,不過實際上Q(也就是女方)並沒有跟K交往,Q說K是她的『男友』純粹只是她自己在幻想。
 
  Q很喜歡K,喜歡到如果K消失一天就會崩潰的地步,還會在社群網站上寫些難以解讀的情詩,K則只把Q當成普通朋友,本來我還在想K是不是太木頭而沒有發覺到Q對他的愛意,直到某天跟K一起吃飯時跟他提起這事,他才向我抱怨Q一直在騷擾他。
 
  Q不僅在K生日時擅自跑到他工作地點送蛋糕(K未曾向Q透露相關資訊),甚至連K私下陪家人去玩的行程都可以遇到Q,還被Q說是老天爺在湊合他們,讓K的家人提早見媳婦之類的。
 
  我聽一聽就覺得這很病嬌,直說:「你不是很喜歡病嬌嗎?這剛好是你的最愛欸!」
 
  「差多了好嗎?你自己想一想,如果把病嬌女主角換成Q會變成什麼樣子?」K不悅道。
 
  在動漫中,病嬌女主角為了追求愛情,會做出很多違法行為,比方說跟蹤、監視、潛入住所、傷害對手、甚至是以死相逼,然而讀者之所以能從中感受到愉悅,是因為這些女主角通常都被設定為美麗的少女。
 
  但如果把病嬌美少女替換成一個重達一百五十公斤、頭髮油油亂亂、腿比消防栓粗、情緒特別暴躁、體味還很濃的胖子,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景?
 
  我試著幻想一下,登時如恐怖片般強烈的驚嚇襲來,我身子一震,整個人往後癱去,椅子都倒了,K嚇得連忙過來將我扶起。
 
  我站起身來,雙腿在顫抖,心跳非常錯亂。
 
  好可怕!
  怎麼光是換個外型,給人的感受就差這麼多?
 
  原來被不是美少女的病嬌追求是這麼嚇人的嗎?
 
  「這下知道了吧?」K無奈地說:「光叫你用想像的就怕成這樣,實際被追求的我可是更難受啊!」
 
  怪不得這陣子K越來越少跟我們一起玩。
 
  當天回家後我一直思考要不要告訴Q這件事,然而一想到Q聽了可能會做出不理智的舉動,我就不敢說,只貼了一些跟蹤騷擾的新聞向她暗示不要再騷擾K,不過她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意圖,反而還像個正義人士般不斷斥責那些犯罪者,這讓我意識到當人身陷在情網時,似乎真的很難察覺到自己的行為有所偏差。
 
  後來,K交女友了。
 
  那位女友是我以前追很久的一個Coser,這讓我非常生氣,因為K明明知道我很喜歡那個Coser,卻還是跟對方交往,所以我直接跟K決裂,並和Q組成一個失戀戰線。
 
  我們會把K跟他女友在社群網站上的發文、閃光照或是最近聽聞的事蹟拿出來訓斥一番。
 
  我認為K是個見色忘友的人,也覺得那名Coser只是看K很帥家裡有錢就跟他上床的婊子,Q的意見也跟我差不多。
 
  可是後來我與Q的談話逐漸變得奇怪,本來只是在宣洩失戀的不滿,到最後都會變成我和Q之間的性別大戰。
 
  Q會批評我們男生都只喜歡身材纖細外貌嬌幼的女生,我則批評她們女生都只喜歡長得帥家裡又有錢的男生,一吵下去我們就會冷戰好幾天,直到哪一方先發文破冰,才又開始繼續吵,然後持續輪迴下去。
 
  Q還說現在人都只會看表面,不注重內涵,並稱那名Coser只是個把自己物化的花瓶,拍一堆露胸露腿照給宅男打手槍。雖然同為女性,但Q在罵那名Coser可是罵得還比我兇,反倒是她在罵K並且批評男性時,我會替我們男性某些行為辯解。
 
  有時候清醒時我會思考,是不是男女雙方求偶的標準不一才會這樣?對於男生來說,顏質跟身材真的很重要,相反的女性則是比較注重感覺、性格、內在這類比較偏心理層面的東西,當然也許這只是我狹義的偏見。
 
  不過,如果拋開外貌與金錢那些不說,我又真的比得上K嗎?
 
  他其實有很多興趣,去過很多景點,也常常參加一些關於社會議題的遊行或是擔任志工,還常常挑戰新的運動,像是攀岩、潛水、跳傘之類的,最近還在研究烹飪,總之生活很豐富,每天看他IG都可以看到新事物,能感受他對人生的熱忱。
 
  相反的,我放假都只宅在家看動漫打電動,生活中所有一切都只圍繞在動漫跟遊戲上,雖然我看了一大堆神作,把自己裝得很有內涵,但要我深入談這些神作所探討的議題,我他媽一個字都講不出來。
 
  如果今天有陌生人想找人閒聊,肯定會選擇K吧,就算是宅宅也可以跟K相談甚歡,因為K也看動漫啊!再加上他那些生活經驗,他能聊的範圍真的太廣了,相比之下我只能說某某動漫劇情很屌、設定很有梗之類很空虛的話。
 
  更好笑的是,某些後宮動漫的主角常常被吐槽只有溫柔,沒有其他優點,然而我連這份溫柔也沒有,只有滿腔的憤怒跟無盡的負能量。
 
  反過來說,Q也是一樣,如果把她跟那名Coser的外皮剝掉,只看她們的心理層面,那任人都會選擇那名Coser吧?因為Q喜怒無常,老愛抱怨又滿滿負能量,相反的那名Coser則是很樂觀積極,不僅興趣廣泛還有遠大的事業目標,她還有自己的工作室呢。
 
  不過如果是外貌互換就又不一定了,要是今天那名Coser的性格是像Q那樣暴躁,我搞不好還是會喜歡她,外貌姣好的女性似乎真能讓人無視她性格的缺陷,但如果會在床上大便那還是不要了。
 
  想到這裡,我就發覺到在戀愛上女性似乎還是比較吃虧,因為她們被社會束縛的規範還是比較多,這讓我不禁在心中暗自竊喜,覺得自己比Q高一等。
 
  雖說我與Q是失戀戰線的夥伴,但其實彼此之間並非是戰友關係,我們雙方常常在批評他人的同時暗中嘲諷對方的缺點,可能是因為現實中無法跟他人比較,才會跟最熟的人互爭高下,藉此來化解焦慮並得到一種成就感,有點像互相取暖的刺蝟。
 
  我想同病相憐就是這麼回事吧?人生病的時候,雖然有同伴會感到心安,但那僅是因為對方也理解病痛,能夠與對方互訴痛苦,但真正要解決病痛還是需要解藥,而對於失戀的人來說,只有跟心上人在一起時才會真正痊癒。
 
  然而有一天,Q跟我說她被一個男生追,問我該怎麼辦?我聽了整個嚇到,怎麼會有人想追Q?
 
  後來想想,我一開始會認識Q,也是因為聽到她的聲音覺得很可愛才會約她出來,而那個男生則是在DC上跟她認識的,雖然雙方沒見過,但他們都是畫畫社團的成員,有相同的興趣,所以很聊得來。
 
  得知到這件事,我非常震怒,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可笑,之前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比Q厲害,實際上我才是那個沒人要的那個,霎時一種恐慌襲擊而來,很多負面聯想也跟著浮現,一想到以後只剩下我單身,還要聽Q在那邊放閃,我就感到很焦慮。
 
  情急之下,我竟跟Q告白了!!
 
  對!就是告白!
 
  明明我不喜歡Q,卻還是不想讓她跟其他人交往,不過Q直接拒絕我了。她說我長得太猥瑣了她實在沒辦法。
 
  我照一下鏡子,原來我長得真的很猥瑣,門牙爆凸,頭髮蓬亂又掉髮,雙眼因長期熬夜打電動而佈滿血絲,臉皮也都是痘痘,耳垂下還有沒刮乾淨的鬍鬚,好滲人呀!我好久沒這樣仔細觀察自己了,原來我是長這副德性嗎?這真的是我嗎?
 
  衣服的領口還是荷葉邊,還有泡麵的湯汁沾染在上面……原來過去的我,一直都是以這樣的形象去見人的?我還一直在心中嘲笑Q的外貌,原來我才是真正的醜八怪,不僅性格比不過人,就連最基本的打扮也沒有。

  其實內涵是會顯露在打扮上的,如果都很隨便也不打理,當然一眼就會被人看穿沒甚麼涵養,這樣當然不會有人喜歡啊!
 
  不過Q後來也沒有跟那個男生交往。Q說她有跟那個男生約過一次會,發現那個男生都40歲了還在幻想當輕小說家,而且沒有正職還跟媽媽住一起,讓她覺得這男的有毛病,我本來想說她也太挑了吧?有人追她就不錯了,不過又因為她依舊單身而感到心安。
 
  然而,實際上是Q還對K念念不忘,不知何時開始,Q會在FB上面寫妄想日記,上面記載著她跟K一起約會的種種,還寫說K雖然劈腿,但是她仍舊愛著K,還做了很多成對的飾品想送給K。
 
  如今,K要結婚了,Q氣得揚言要大開殺戒,也就是在這篇文章一開始她發的那條訊息,雖然我不知道Q住哪,但是她的目的地肯定是K辦婚禮的地方,於是我直接朝婚禮舉辦的飯店狂奔。
 
  一到現場,我就看到一群警察攔著一頭熊……啊不是,是一個又肥又胖的女人……是Q!她拿著菜刀一邊揮舞,一邊咆哮,周圍的民眾則是一邊發出尖叫,一邊用手機拍攝那女人發瘋的樣子。
 
  不知道這些人在Q身上看到了甚麼,我是看到了一個單身三十年的人類,因為無法接受現實而想盡辦法破壞世界的樣子,很恐怖也很悲哀,之後上新聞,大概也只是淪為被嘲諷的對象,不會有人想知道她為何會這樣。
 
  事後,我去警局探望Q時,Q一直哭還說想要自殺,我看得很心疼,但並非是為了她,而是為了我自己。說來奇怪,當我看到Q散發負面情緒時,我總彷彿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說同情她其實是同情自己。
 
  「都三十歲了還沒人要!我真的不想活了啦!」她哭號著,肥臉都擠在一塊。
 
  「怎麼會沒人要?之前不是還有個大叔在追你嗎?」
 
  「我不要大叔……我想要K……我要K那樣的帥哥嗚嗚嗚嗚……」
 
  「會有的!雖然可能不會比K帥,但一定會有這樣的人出現的!」
 
  「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我像少年漫畫的主角般熱血大吼,硬是堵住她的嘴。
 
  其實我會這樣說是有現實依據的,以後男性在戀愛市場上將會越來越弱勢,因為男女數量平衡差太多了,光是現在就已經是八男搶一女的情況,以後則會更慘烈!
 
  雖然網路上總是會有凶宅發文恐嚇女性超過30歲就沒市場,但實際上真正沒市場的是30歲以上的中下層男性,這些男性會降低求偶標準,有的甚至只要對方是女生就好,相反的女性可不會有對方是男的就好、聽到對方是男生就會產生想追他的想法,像我到現在就從沒被追過,我已經深刻理解到自己身為男性,如果軟硬實力都沒有,便不會被異性所注意的事實。
 
  我有一個親戚就是這樣,他已經快五十歲了還是單身,表面上雖然總是說隨緣,但其實是毫無作為,我不曉得他會不會某天醒來時忽然發現自己浪費一堆時間,因為我現在就對自己乏味的生活感到非常焦慮,加上看到Q那樣,我下定決心開始改變。
 
  我嘗試去學習新興趣,去擴增社交圈,不想再繼續當個宅男,但其實過去我總也會在某個時刻想要改變,然而每次都是三分鐘熱度,一回神便會發現自己又沉浸在動漫之中,就這樣消磨到三十歲,才發現真的沒時間浪費了,如果再不去做些什麼,以後真的會孤身一人。
 
  Q的案子告一段落後,我也建議Q可以去健身,如果真的嫌太累也可以嘗試當VT,她那麼會畫圖聲音又很可愛,應該要盡量想辦法去發展她的優點,而不是一直關注在自身的缺點上自怨自艾,然後還去怨恨別人不包容她的缺點。
 
  因為我們沒有能力,不像有些人還可以做遊戲來教育大家的價值觀,像我們這種低層的人只能靠改變自己來迎合大家,不能去奢望世上會有人能夠接納我們。
 
  然而說是這樣說,但每天夜裡,我總是會不自覺想到,會不會隔天醒來,我又回到以前的生活?因為我常常遇到挫折就又會躲起來,加上身為男性是不會有人同情我的,就算是同情也是出自於我先前所提的那種互舔傷口的想法。
 
  反倒Q開始做VT後人生整個大逆轉,雖然她依舊貫徹她那病態的性格,但也有好好學習過去她最唾棄的裝可愛技巧,來迎合大眾對於病嬌的期待。
 
  漸漸地Q的粉絲越來越多,不僅有乾爹斗內還會寄奢華禮品給她。這讓我開始嫉妒,也怕她會從此離我而去,因為她本身能夠創造的價值就是比我多,是有資格攀爬到比我更高的地方,受到更多人關注與照顧。
 
  不過後來Q遇到索命凶宅,還是一個女高中生,那段故事非常離奇駭人,之後有空再說。
 
 






封面隨便找的(出處),跟內文毫無關係~~
本來想自己畫不過實在是很懶

創作回應

潤島 青
幹怎麼可以這麼有趣,你最近好社會化(觀察)喔w
「但如果會在床上大便那還是不要了」偷臭,快笑死www
裡面好多東西值得咀嚼。人往往會因為得不到而降低標準,會因色相而生憂慮。人真難搞,即便如此還是期望自己能走到更遠的地方,意識到安樂窩的不足而改變前進。這篇教育凶宅的溫柔(?)平易近人。血淋淋滿是銳刺的平面社會符碼,確是大眾懶於理解他人時慣用的標籤。滿是自鑄悲傷與疼痛又溫柔接住諸宅宅與邊緣人,太洋蔥了,還有酸到靠北的場外梗感覺的笑點。
不小心就寫多了,但滿喜歡ㄉ,集簡單直白暴力溫柔於一身的作品[e13]
2022-08-01 01:2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