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仇女者聯盟:供需關係與女性本賤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2-06-02 04:29:09 | 巴幣 1130 | 人氣 473

  有時候,仇女者常常抱怨女人漫天開價,但事實上這不該歸罪女人,而是供需結構的問題。一種現象,60分的女人,但男生60分還不見得能讓他滿意,可能要到70、80分,才可以與女生成交。

乍看之下會認為是一種不公平,會認為女人賤,但這就是各種:
  • 「單身生活也好的風氣」降低了女人在交往市場上的供給慾望。
  • 「男人還是有想要獲得女人證明自己」而提高男生投入交往市場的需求慾望。

  首先,這世界上一堆男人看到女人就發情,於是,只要是女的,都對男性有基本吸引力。可以看見,男人群一窩蜂的往女生處打轉,在網路社群上女少男多的場合,更加明顯。更進一步說,這些男人也是散播錯誤的追求風氣的幫兇。他們常指控女人,一邊罵女生市儈看臉看錢,但自己的追求風格卻跟周遭的男人沒差別,就是當個舔狗,或者自以為幽默的亂槍打鳥,而不是認真提高自己的吸引力。換句話說,對女人而言,煩惱的問題就跟人資一樣,如何把過剩的低端人數去除掉。

  再來,現代社會中,由於生產方式與行業的改變,女生可以自力更生而不需要依附男人,更不需要透過交往和家庭關係存有、生育子女有無以證明自己,但男人卻有種「車子房子馬子」的迷思,非得要個女朋友或老婆證明自己。那麼,女性可以接受單身的生活,也就這麼理所當然,但其觀念轉變,也歸功於客觀環境在女性族群「表面上」權利的提升與變化,然而男性並未認知和調適這種變化。從而,影響的結果,就是供需失衡。買方有動機但想佔便宜,賣方不想真的成交,但也不妨漫天喊價。交往條件上,女生想不清楚條件開到甚麼程度合理,也不見得說得清楚。然而,男性並未認識到,女人可以不必交往,更戲劇化的是,這群男人不斷搶著把妹、虧妹證明自己的時候,反而給了生理女性部落待價而沽的空間。換句話說,男女交往市場的供需是失衡的,不想交往也不想成交的女生,也被搞不清楚狀況的男生們追求,從而有權利漫天喊價,形成現今仇女者口中不堪的模樣。另外,對於女人,人生不是只有交往,更不是被男人意淫,不管男人或女人,都還有自我實現的憧憬。女人90%時間有自己的生活過,那也怡然自得;即使10%時間寂寞,也未必不是好的誘餌,不妨當成一種浪漫寂寞的女性故事,引誘其他好男人上鉤。

  最近掃到一本書,觀點是:「過去,女人往往被教育女人是弱勢,長大後,男人們也把自己當成弱勢,更間接強化,女人該當個弱勢的認知」。這種解釋如何被營造弱勢心理的觀點。啟發到我的是:固然每個人都有「弱點」,但弱者的差別在,在主觀上相信,自己全身都是弱點,於是喪失理智面對問題的意願,遇到事情就是反射性逃跑。

  更進一步說,從「我自否自認弱勢」的觀點,很多低能現象得以解釋。譬如,不願思考的人,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弱,重新思考了也沒用,成長在自身不存在。因此,低能效應是廣泛的,不僅限於女性,而是包括自認弱勢的男人。那麼,一堆人其無法令人忍受的白癡,根源來自「認同自己是弱者」。不巧,現在的世界,又散播對弱者的假同情,一些弱者會拿到紅利,說服另外一群人模仿弱者,自甘墮落。無論如何,特徵上不限於家世、學歷、交往經驗。

  另一方面,「弱勢觀點」也解決我的疑惑,為什麼仇女的言論能有效果。他們確實描述部分真實的客觀狀況,譬如50分的女生開價80;但他們沒有解釋成功的是,為何女生這樣幹?真的是女人賤嗎?我發現沒這麼簡單,包括資本主義下有些商人希望從交往、婚姻做些生意得到好處,他們也會投入參與這些偏見訊息的傳播,譬如賣房子、提供房貸等,壓榨更多資金來源,套牢更多奴隸,以鞏固他們的階級。

  綜上所述,供需關係比起女性本賤,更能解釋仇女風氣的產生。第一,男人群在生物本能和炫耀意圖上,難以攔阻自身渴望女性的低等行動,但低品質的商品,本來就換不到高價的買家。

  第二,有些男人群可能認為,女方條件沒多好,憑甚麼老子選你,你不給?這是供需結構使然,如果一個廠商供需平衡,只跟另一個廠商協商,那麼該廠商較低概率考量其他交易策略,包括拖延談判時間,等待其他廠商出價;然而,當市場上供不應求,尤其女性在交往市場上就是供不應求的一方,一個女人不但當下可能有上百個潛在的男生可能出手,隨著時間增長,每一期都可能再累積不同一批男生。換句話說,作為供給不應求的一方的女生,要嘛沒必要認真分析價格和成交時機,要嘛持續單身的生活也不錯。換句話說,女人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也許有性慾,但可以交炮友,沒有吊死自己的需要,更沒有答應交往的義務。再來,更積極喊價的是男性,但僧多粥少,而即使是男性也有放棄成長的低能兒,沒能力讓不想交往的人變得想交往。

  女性賤嗎?我不覺得,但你說女性有優勢嗎?如果著眼在單一女性來看,並非如此。然而,擴大到整個生理女性部落來看,確實在交往市場上,他們供不應求,而且當代社會風氣是個人主義式的生活模式,一個人,甚至說難聽點,沒有固定伴侶又如何?少數的女性,可能會煩惱自己嫁不出去,或自卑於母胎單身,甚至想用生小孩證明自己是成功的女性,但這個迷思就跟男人想用「財產和女人」證明自己一樣,是一個慾望的無底洞。關鍵還是以下三點:

  • 我身處的結構如何?
  • 我想要如何?
  • 現在,我如何?

不斷反思,自己要一個怎樣的人生,正視環境限制、供需關係,從而突破,遠比閉上眼睛罵女人賤,來得更有效益。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關鍵三點十分重要,尤其是第二點,其中還隱含現在我想要如何,未來我想要如何,以及條件環境是否能夠准許,和自我能力
2022-06-02 07:56:13
兔二:滾你奶奶的
對。然後一個悲哀的事情是,現在供不應求的情況,想要60分的女人,男人只有60分還不夠,可能到到80分,甚至90分。這是許多仇女者的想法,但我得說,供需結構如此,已經不是過去50分男生可以虧到60分女生的年代了。
2022-06-02 16:43:02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無法
認同你更多
2022-06-02 18:00:20
凌壬
閱卷評價:能講述社會結構性論點、社會反應論點、帶社會衝突的論述還有個人因素很棒;不過可以加強社會化過程的影響,能夠爭取更高分數。
2022-06-03 22:01:00
兔二:滾你奶奶的
謝謝講評。
2022-06-03 22:1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