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14

阿曦 A-Xi | 2022-06-01 23:19:30 | 巴幣 2 | 人氣 82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21日,下午四點,仙境大樓,八層


打鐵趁熱,事不宜遲。尼可拉斯傳來夏家的座標後,李晴煬、賴梓綾、江云格、謝綠四人決定立刻出發,但賴梓綾沒有去過外面的世界,出發前,謝綠帶賴梓綾回自己房間,物色適合的衣服。

這些日子,賴梓綾的情緒穩定許多,不知道李晴煬用了什麼方法,或體內的睡鼠讓她不自覺、對同樣是水果塔後裔的人感到安心。她能和謝綠獨處一室,李晴煬不需要在旁邊。

「唔,傷腦筋。」

站在衣櫃前,謝綠左翻右翻。賴梓綾個子比她高,謝綠找了很久,才翻到一件黑色的帽T,和一條明顯不是她尺寸的黑色褲子。

「梓綾,妳穿穿看這個。」

賴梓綾體重過瘦,腰圍有些不符,但褲管長度剛好。這是謝綠之前買錯、忘記退貨的褲子,沒想到幫了大忙。

在謝綠的幫助下,賴梓綾乖乖換上黑色帽T。為了避免引人注目,謝綠故意將她的帽子戴起來,把賴梓綾的白色長髮藏在裡面。

「OK,大功告成。」謝綠幫她黏掉衣服上的貓毛,順便問:「梓綾,有哪裡不舒服嗎?」

「……。」

賴梓綾不會講話,只是微微皺眉,手放在自己的胸口。謝綠知道她想表達什麼,告訴她:「第一次穿都會不習慣,梓綾稍微忍忍,回來就可以……呃,如果妳不介意李晴煬在旁邊,脫掉也沒關係。」

賴梓綾鼓嘴,看起來不太開心,謝綠覺得她的表情很可愛。

無法用言語交流,但感覺得出,賴梓綾很喜歡謝綠,她是繼李晴煬後、第二個能和賴梓綾肢體接觸的人;謝綠也不討厭賴梓綾,畢竟神與畜的女性成員(葛蕾絲和MIO),年紀都差太多。賴梓綾在,謝綠覺得自己多了個妹妹。

「……。」

想到妹妹,謝綠內心一沉。她真正的妹妹──謝頤,自從謝綠加入神與畜,就沒收到她的消息,人也不在謝氏。謝綠一直很愧疚,雖然是她保住謝頤的命,但對妹妹而言,「活下來」是否,才是更痛苦的事?

「抱歉,梓綾,我剛剛恍神了。」

回到現實,賴梓綾一直用那雙淡紅色的眼睛、盯著謝綠的臉。謝綠恢復微笑,假裝沒事地說:「我的鞋子借妳,我們出發……!」

還沒說完,賴梓綾突然緊緊抱住她,謝綠嚇了一跳。

「梓綾……?」

「……。」

賴梓綾輕輕拍她的背,謝綠這才意識到,賴梓綾是在安慰自己。

謝綠的表情都沒變,還是被賴梓綾發現她在悲傷。這女孩對人的情緒,似乎比一般人敏感,觀察力也很強。她給謝綠擁抱,因為就賴梓綾的理解,抱抱是一件「開心」的事。

──也是很溫暖的事。

「謝謝妳,梓綾,我沒事了。」

「……。」

少女淡粉色的眼睛看著謝綠,確認她真的沒事,賴梓綾才放開謝綠。

「等這趟回來,我們再慢慢聊。」謝綠微笑,「走吧,梓綾,格格和李晴煬在等我們。」

賴梓綾點頭。謝綠從鞋櫃拿出一雙紫色的球鞋,給她換上。


◇◆       ◆◇


2161年2月21日,下午四點,仙境大樓,八層


同一時間,李晴煬靠著牆、坐在地上,在謝綠房間外面,等兩位女士換衣服。

李晴煬很煩躁。要不是賴梓綾在裡面,李晴煬才不會來八樓──不是因為謝綠的房間在這,而是另一個人。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說人人到。江云格從隔壁房間出來,看到李晴煬在這,竟然主動搭話,李晴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戴著耳機。

「隨便你。」

「謝謝。」

說完,江云格也靠著牆、坐在地上。兩個風格迥異的男人坐在一塊兒,如果李晴煬是每天蹺課的問題學生,江云格就是發講義的助教,散發的氣質截然不同。李晴煬瞄了他一眼,江云格細長的眼睛、顏色很淡的棕色頭髮、天生上揚的嘴角,看起來就像……貓。


對,他是貓。

謝綠會喜歡的那種貓。


「我臉上有什麼嗎?」發現李晴煬一直在看自己,江云格開口,打破沉默。

「貓毛。」李晴煬這是實話,江云格臉上確實黏一根毛,應該是他自己的。

「噢。」江云格摸了摸自己的臉,「在哪裡?」

「右眼眼角。」李晴煬回答。

「右眼……這裡嗎?」

「不,是本大爺的右邊,你的左眼。」

江云格伸手要撥,卻停下動作,將臉湊到李晴煬面前,跟他說:「你可以幫我拿掉嗎?謝謝。」

一個男人的臉突然靠過來,李晴煬嚇一跳,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看著江云格;江云格也盯著他,表情很期待,等李晴煬主動碰自己。

「……。」

說實在,他們平常交集不多,又因為謝綠的事,李晴煬對江云格沒有好感;但江云格相反,他似乎對李晴煬很感興趣,好奇心使然,也是貓的天性。

莫名其妙地,李晴煬伸手,幫江云格拿掉臉上的貓毛,江云格看起來很高興。

「謝謝。」

江云格道謝,然而,李晴煬的回應不是「不客氣」,而是問他:「你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我怎麼了?」江云格歪頭,顯然在裝傻。

「本大爺曾經,害死一隻名字跟你很像的貓。」李晴煬說:「貓能透過嗅覺分辨敵人。本大爺怎麼聞,都是你的敵人吧?」

江云格瞇著眼睛笑,看起來更像貓了。

「李晴煬,你誤會了。」江云格說:「你的味道不是敵人,而是『根本沒有』。」

答案出乎預料,「沒有?」李晴煬問他:「我身上沒有味道?」

「是的,就這個距離,我什麼也聞不到。」江云格又把臉湊過來,「這麼近才可以,只有一點。」

「……。」

聽到這,李晴煬第一次對江云格產生興趣。平常躲在謝綠旁邊、看起來很乖的貓,其實很聰明,也很狡猾。貓毛是江云格故意的,他只是想找理由,近距離聞李晴煬。

「哼,有趣。」

說完,李晴煬的身體開始溶化──黑色的汙泥從他的臉流下來,李晴煬成年人的外表消失,變回十六歲的漂亮少年,也是2161年,李門小少爺應有的模樣。

沒錯,早在謝氏、白玫瑰被白絃喚醒,李晴煬和MIO的「交換」就已經解除。他後來的外表,都是用黑色汙泥「做」出來的。真正的他被一層汙泥緊緊包覆,所以江云格「聞不到」。

「這樣呢?」

聲音也不一樣,本尊李晴煬的音頻較高,典型的美少年聲線。

「確實,是敵人的味道。」江云格實話實說:「我聞到花香。」

「花香?」

「淡淡的,好像是玫瑰。」

「……。」

李晴煬陷入沉默,似乎正在思考。這時,換完衣服的謝綠和賴梓綾從房間出來,兩人看到李晴煬這副模樣,都嚇一大跳。

「李…李晴煬?」

謝綠的記憶彷彿被拉回小時候、與李晴煬認識的聖誕晚宴。李門的小少爺已經不是男孩,而是少年──黑色整齊的短髮,穿著白色的襯衫和牛仔褲,個子比江云格矮,不變的是那雙血紅色的眼睛,和那張漂亮的臉。

謝綠問旁邊的江云格:「發生什麼事?」

江云格言簡意賅:「本體露出。」

「本體?」

「他平常的外表,是用水果塔做出來的,和MIO沒有關係。」

這件事,除了李晴煬和MIO,及和MIO心智共享的李博洋,其他人都不知道,所以李晴煬覺得江云格聰明,竟然透過味道,發現他深藏多年的秘密。

「……。」

賴梓綾也很震驚。因為水果塔,她還是能認出李晴煬,一見如故的感覺比之前更強。賴梓綾摸著胸口,有個聲音在自己體內吶喊、似乎想對李晴煬說什麼,但她聽不清楚。

「本少爺要用這個模樣去夏家。」

李晴煬終於說話,用跟平常很不一樣的聲音,和不一樣的自稱詞。

「你們先去停車場。」李晴煬說:「本少爺回房間一趟,拿個東西。」

「東西?」江云格很好奇,「是什麼?」

「信。」李晴煬也不隱瞞,告訴他們:「我爸生前,寫了一封信給我。」

「……爸爸?」

李晴煬先離開,同時,謝綠聽到李晴煬的話,似乎想起什麼,表情變得很微妙。

「小綠,妳怎麼了?」江云格發現謝綠的異常,問她:「妳見過李晴煬的父親?」

「不,李門二爺很早就過世了,我父親參加過他的喪禮。」謝綠回想:「我記得名字是……李康?但從喪禮回來,我大哥說,父親講了很奇怪的話。」

「奇怪的話?」江云格問。

「他說:『李康之所以會瘋、會死,因為他在反抗紅心傑克。』」

江云格覺得奇怪,謝照顏不喜歡李門,卻願意參加李康的喪禮。身為反高派的謝氏,認為李康和其他李門人士「不一樣」,為什麼?

「過了很多年,大哥又和父親聊到李康,父親講了一樣的話,還說李康『成功了』。大哥問他什麼意思,父親的回答是……一個人名。」

那時候的自己很小,謝綠不知道父親說的人是誰;如今想來,她覺得很詭異、很古怪,全身雞皮疙瘩都上來,事情越來越離奇。


「『李晴煬』。」


謝綠沒有記錯。她非常確定,就是這個名字。


「『看李晴煬就知道』」

「──我父親當時,是這麼說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