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9 入口方知滋味

奇箱 | 2022-06-01 22:28:45 | 巴幣 6 | 人氣 91


 
        對方好像總是在敵意之下。
 
        對方好像是最近才恢復意識。
 
        對方好像受過長期監禁。
 
        對方表面態度是多麼天真陽光。
 
        對方心中所想是如此惡毒叛道。
 
        「比起一成不變來找我麻煩,老是統一制服的人們比起來,光是飯前的活動就差很多了呢。」
 
        雙手抱胸,身姿面向兩人,腰部微曲,右腳尖向後輕觸。
 
        褐髮女子對兩人行了罕見的禮儀。
 
        「請容我再度致謝,technician,roommate。」
 
        「我們可不會輕易讓你吃掉。」technician反駁:「想要將軍我們妳還需要一點工夫。」
 
        「不,這美好一天的邂逅,已經結束了喔。」
 
        剎那間,真的僅僅只有一瞬間。
 
        褐髮女子平舉著右手,其五隻手指全部變形成棒狀的空心鐵桿。
 
        吸收,使用,敵意…一連串的單字暗示著roommate,他馬上就了解那東西為何物了。
 
        只要一動手指就能結束衝突的冰冷機械,然而突然被鎖定的現在,那種攻擊無法馬上避開,更不用說對方甚至省去一棟手指的過程。
 
        白色絲線,竟從孔中噴出,成團的捕捉住了roommate的全身,緊貼著他每一寸的肌膚與外衣。
 
        「roommate!」technician稍稍驚呼。
 
        「手可是有兩隻的啊。」
 
        左手雖然如法炮製,卻是從手心冒出口徑稍大的單一槍口,對technician噴出白色網狀物體。
 
        與剛才的狀況如出一轍。
 
        「什麼嘛,這也是很平凡的步驟啊,我單單只是展現自我,一堆人就把我當敵人,然後又擅自呆掉,然後就縮在白球裡了,被動和主動好像沒多大差別啊,就連例外的你們也不例外呢。」褐髮女子這舉動似乎也造成身體很大負擔,她不禁單膝跪地,但仍然笑著說道:「不過把我絆倒那麼多次也還是頭一遭呢。」
 
        據說蜘蛛要捕食獵物時,會把纏在網上的獵物先包成白色塊狀物後,再慢慢融化獵物肉體進行吸食,現在就像是這種狀況。
 
        「就先從,有辦法切斷我體力的roommate開始吧。」褐髮女子露出幸福的表情,雙手帶著白線合什:「我要開動了。」
 
        「嗚…啊啊啊啊啊。」
 
        被白絲浸潤身體的感受早已不是第一次,但全身同時被入侵還是第一次,而在清楚意識下更是頭一遭,比起機械神的時候,此時roommate全身皮膚宛若被不斷燒灼,又像是被刀子剜去身體一般痛苦。
 
        「啊啊,真是不錯,不僅沒有一丁點噁心的味道,單單表面皮膚,就抵得上數十人的感受,想必更內部的肌肉與骨頭,這些被白絲感染更多的地方更加美味吧,真想冰在冰箱裡面當作每天的早餐啊。」褐髮女子陷入恍惚的歡愉中,隨後又說出不合表情的陰沉言語:「但用白絲不斷傳達要我放過technician的請求,反而讓我更想嚐嚐她呢。」
 
        「你…給我…住手…」
 
        「我才不聽呢。」
 
        對於男子的呻吟,褐髮女子右手一握拳,纏繞在roommate全身的白線球大幅度的縮小。
 
        「一口主菜一口前菜,要怎麼進食是我的自由。我這裡也要開動了。」
 
        已經只能靠其他人或不靠譜的奇蹟才能扭轉了嗎?
 
        Roommate沒有任何能改變現況的手段,只能任由褐髮女子隨意啃食自己的搭檔。
 
        「…嗯?等等,這味道…」
 
        然而本以為對方會有和吞食roommate時一樣的高昂反應,只見吞食著technician身體的褐髮女子臉色困惑。
 
        明明一切都塵埃落定,卻像是發現到不可忽視的變數一般,褐髮女子微閉眼瞼,嘗試分辨這味道的正體。
 
        「你的身體…這感覺…難道說!」
 
        褐髮女子先是一聲驚呼,隨後她臉色一變,接著雙手摀住自己的臉頰。
 
        「噗…咳啊啊啊咳啊…」
 
        毫無預警的,捕捉兩人的白色絲線隨著對方發出的咳嗽聲,竟然化做飛絮消散在空中。緊接著下一秒,褐髮女子竟在倒下的兩人面前,吐出數點纓紅色的鮮血。
 
        昏暗閃爍的照明似乎暗示著褐髮女子與roommate的身體發生些許異常,雖然roommate雙手雙腳的皮膚都受了侵蝕而備感疼痛,他依舊趴在地上,看著前方褐髮女子的變化。
 
        「tech…nician…妳…沒想到妳…」
 
        自從相遇以來對方一直保持著笑容,但此時他露出猙獰的怒意。
 
        「那種味道…妳不是和roommate一樣嗎?…嗚噗。」
 
        褐髮女子又吐出一口鮮血,然而在地上混雜著白色線圈的紅色血塊,那究竟是不是鮮血恐怕還有待確認。
 
        「果然…妳瞄準擁有子部件的我們…不是其他電極的人…是真的有原因的啊。」technician身體本來沒多強壯,擺脫白色線球的她只能搖搖晃晃勉強跪坐在地板上,淡淡地說:「看樣子…妳光是碰到正牌的電極…就會有痛不欲生的反應…」
 
        框碰一聲,technician再也支撐不住,重重倒在地上。
 
        同時她手裡的黑色物體也掉出來,上面還附著些許白色絲絮,順著落地的餘力滾到roommate的眼前。
 
        「…電極1100…這就是第二種方法…嗎?」
 
        雖然不清楚內部怎麼運作,但結果已經證明,1100是個有效驅趕褐髮女子的利器,對方的白色絲線不能碰到黑色的電極。
 
        Roommate咬牙盱衡局勢,現在勉強能動的只剩自己了,他抓住黑色的半邊面具,沒有一絲遲疑地朝褐髮女子緩慢接近。
 
        「!」
 
        就連敵對的褐髮女子也為之訝異,他沒想到那個優柔寡斷的少年會做出如此冷酷的舉動。
 
        縱使roommate厭惡殺伐,但這恐怕是自己唯一一次機會能徹底拔除眼前的禍害。了解到這點的他摒除了一向的天真,如同只編纂著程式的理性機械,直接將黑色薄片當作是刀刃刺向褐髮女子的胸前。
 
        「嘎啊啊啊啊啊啊…」
 
        惡棍的慘叫聲隨之而來,她的雙手緊摀住自己唯一的傷口,一臉不可置信地看向兩人,即便對突發事件的處理早已司空見慣,但她萬萬沒想到會在握有大把優勢的局勢下一口氣被不知名的因素徹底翻盤。
 
「不該是這樣啊,我要的不是這個啊…這種不祥的黑色,我要的是甜蜜的白色,白色才對啊啊啊…」
 
        褐髮女子在混亂的痛覺中胡言亂語,向後掙扎退去數步,雙手手指不斷的抓著烙在自己胸口,滿是血泊的1100,卻怎麼拆也拆不下來。
 
        「…」
 
        Roommate即便親手攻擊,卻也不敢再次接觸對方。只一面盯著對手,一面慢慢地向後方躺著的technician接近。
 
        「…你果然做了啊。」對來攙扶自己的roommate,technician無力且無奈的說:「明明連我都要猶豫,你倒是毫不迷惘的就拿1100對付她呢,真浪費掉了那個寶物。」
 
        「不過是你幫 i 跑腿送0110東西才拿到,價值並沒你想像中的那麼高吧。」roommate忍住自己燒灼的痛楚,裝作沒事說:「我不去搞發明真的是太好了呢。」
 
        「主要是我沒辦法確定讓1100和她接觸後會有什麼後果…頂多知道她會很難受而已,如果危害不到她的性命,那她就會不斷的捲土重來。」
 
        事實上就算危害的了生命,只要對方撐過去的話,1100現在留在對方身上,己方可說是完全沒有任何手段掙扎了,無論是材料的珍貴與否以及現實策略的考量,對technician而言都算是孤注一擲。
 
        「啊啊…啊啊啊…」
 
        但是看到這種出血量與接近無力的嘶吼聲,自己應該是杞人憂天了。褐髮女子的活動漸漸低落,像是隨便補上一刀都能終結其性命的虛弱狀態。
 
        可以的話真希望她就此失去一切活動力,最好直到兩人回歸過往生活前都不要再度出現。Roommate深深的期望著。
 
        「…啊哈!」
 
        但是roommate像是永遠遇不到如意之事。
 
        「好…痛啊,雖然是沒有遇過的感受,但適應了過後也是不錯的刺激啊…哈哈…」
 
        剛剛的嘶吼僅僅只是些許力挽狂瀾的成果,褐髮女子喉頭甘美的鳴聲,已與宣告己方敗北無異。
 
        「我的天啊…這樣還能動啊。」technician看到從血浴中起身的褐髮女子,便知道自己最後的賭注也輸了:「那種出血量…我記得血液占身體十三還十四分之一來著?」
 
        「呵呵,但實際上被technician這樣一搞,身體還是全亂了套啊…」
 
        1100還附著在對方身上,但對方顯然沒有剛開始接觸時那般痛苦。
 
        纏著白色絲線的部位僅在四肢上特別明顯,彷彿在告訴外人不是褐髮女子的身體。
 
        「你們成功了呢…至少今晚成功了。」撫摸著黏稠的1100,褐髮女子無力說道:「雖然自己還能走路,但要在今天吃掉你們了恐怕是沒辦法了…要先靜下心把這黑色東西拆掉呢,否則生命可能都不保啊。」
 
        雖然自身都承認須暫時退去,但roommate依舊皺眉,如果還有餘裕放話的話,就表示現況沒有多大威脅吧。
 
        明明technician和自己已經傷痕累累,而即便是完全健康的狀態,他依然不覺得自己能再度從這種襲擊下逃走,說到底兩人是以隱遁於世做目標,完全沒有考慮過以武力擊退對方的方法,這次即便是半吊子,那已經算是難以複製的超常發揮了。
 
        「也只是幾天的事情。我會過個兩三天再來找妳們,請在那時好好洗乾淨身體等著我。尤其是roommate,我打算從不怎麼陰險的你開始享用。」
 
        「唔…」
 
        說完後,褐髮女子勉強帶著笑臉,卻惡狠狠地瞪了technician一眼,嘴角流著一絲血絲,消失在巨大鐵籠的另一側了。
 
        對方似乎已經對technician帶有深深的戒心,恐怕下次的襲擊對方會變得極為慎重。
 
        雖然在這之後,還要盡量在掩人耳目的狀況離開遊樂園,所幸停電後現場已經沒有人,只要自己再對電磁紀錄做個手腳就能把衝突過程一併抹消。
 
        但是只會把弄程式的自己,真的有能力讓身邊的受害者回到過往生活嗎?
 
        「…一到三天的緩衝嗎?」
 
        如果是0000的話,他能獲得最基礎的武術能力。
 
        就算是0110,他或許能靠自身運氣聯合他人對付敵人。
 
        但換作roommate就不一樣了。
 
        他完全不覺得這點時間能做什麼改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