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言論爭議之議事堂退件想法

無痕之音 | 2022-06-01 21:13:29 | 巴幣 6 | 人氣 312


最近收到議事堂退件通知,個人覺得即使是因板面問題而要檢舉要謹慎,因為A車退件信是沒給檢舉者匿名的,所以被舉發板務知道檢舉者是誰。
話說因為一篇質疑倡導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那篇文章,個人有不同看法就想送人家車給人感覺器量狹小,而且真要辯論個人有很多理由可以說明「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論點是站不住腳的,此非提倡自殺,而且個人觀念死亡並非壞事。

所謂生死不過生命的循環,因此要選擇如何結束生命個人並不過問,那也不是需要關心的事情,畢竟死亡更多因病痛苦而死或車禍非自然死亡,也有被醫療強迫救命而肋骨被壓斷插管治療的,除了睡夢中缺氧,安樂死、燒炭自殺已是最好的結束生命方法。

為何會提這個,因為「不能自殺」這個論點暗示了就是「死亡是不好的事情」,難道我們就應該頌讚出生而唾棄死亡,甚至詛咒所有討厭的人都去死?死亡最後似乎成為了一種排除異己的手段,如戰爭和死刑,而忽略了世間所有生命最終都避不開死亡的議題。
汽機車被發明後車禍死亡已成為新興的殺人事件,不少苦主至親命喪於輪下,這些都是不體面的死亡,難道他們活該這樣嗎?當然不是,所以我們不應該詛咒任何人,也應該平等地看待死亡,如同生命的誕生,都是喜樂的事。宗教告訴我們逝去的人會去一個更好的地方,學習嶄新的生活,見識更加廣博浩瀚的世界,並見到期待遇到的人。

理解了這個,再來談自殺是否能解決問題,事實上這個問題之所以產生,肇因於我們對於問題的處理方式:*** 對於無法修復的損壞物品、機器(因自己不會修,在電子化時代此現象更普遍),只好採取報廢丟棄的方式,既然問題(故障)解決不了,那就解決出問題的對象。***
所以人遇到問題無法解決時,如欠債、感情困擾、另一半出軌、憂鬱症等等最後走上了自殺的道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解決自身的問題,所以才有法律的拋棄繼承、禪修、心靈成長課程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其宗旨是希望每個人遇到問題要勇於面對,如果一切都嘗試過了,那再考慮走上最後的道路,要相信自己,相信這個世界是非常愛我們的,否則我們出生就不可能享受到父母愛的關懷,也感受不到人手中遞出的溫暖,還有社會為了照顧弱勢而伸出的友誼之手,解決問題是靠實際的行動和努力、平常持之以恆的學習(比如學習怎麼修電器、心理療癒,網路資源很多),還有別忘了付出和捨得,願意多花一分時間做教學就多無數人受益。

自殺在個人眼中,是過於在乎「我」的具體表現,佛說無我,心經云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所謂色受想行識不過五蘊假合,在科學觀點就是訊號刺激的結果罷了,實際上根本沒有我,它是一種被擬化出來的感受和覺知,其實並無實質,所以心經才開頭說了照見五蘊皆空,勉之,我們應該努力活著,如果不願努力了就選擇離開塵世吧,個人的看法就如此而已。

創作回應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原來有人檢舉噢!?
該不會是在聊天室找你的人?[e9]
2022-06-01 22:38:27
無痕之音
是板面跟人吵那位,跟他道德觀念不合就想舉發人家,其實個人也很常丟檢舉,尤其是那些來亂的粉紅,主要理由就很討厭他們*但不是討厭中國或中國人,此兩回事*,所以理解被檢舉的原因。
2022-06-01 23:02:58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大概知道了,當天這留言欄有兩個板友莫名其妙來我小屋查水錶,呵呵~[e6]
2022-06-01 23:21:01
無痕之音
怕怕
2022-06-01 23:2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