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7-4 巴特下水道‧小水鼠衝浪中

作者:鏡道記│2022-06-01 01:48:01│巴幣:10│人氣:123
  【巴特下水道】

  類型:五人大型副本

  建議等級:LV.15

  背景介紹:

  伯羅奔尼撒城的大型公共設施之一,四通八達的地下水道連接著伯羅奔尼撒城的各處,為伯羅奔尼撒的公共衛生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巴特‧薩亞,這名偉大的土系魔法師為了自己的夢想,投入畢生的精力和家產於建造這個水道系統之中,直至將其竣工。

  當時的伯羅奔尼撒城城主為了感念這名魔法師的貢獻,故將下水道冠上他的名字──巴特。

  在數年前,某位市政廳的幕僚提出讓史萊姆清掃下水道的議案通過以後,便會定時派人去清理下水道中過多的史萊姆。

  ──

  「為什麼建議等級是LV.15?」

  尼斯走後,克蘿莉亞回過頭來,見到雷爾特正打開系統,在面板上寫些什麼東西。她湊了過來,看了一眼,疑惑地問道。

  「妳在意的地方居然是那裡?」

  聽到克蘿莉亞居然不是對他編寫副本介紹這件事進行吐嘈,雷爾特不禁訝異地反吐嘈了回去。

  「我又不是不知道系統裡那堆資料的來源。」

  「喔,那倒也是。」

  「所以,你是忘記了希德的警告,還是忘記了這個異世界劃分等級的方式?需要我現在重新充當一回新手嚮導來提醒你嗎?」

  「這妳就不懂了,克蘿莉亞。」

  雷爾特伸出一根手指搖了搖,嘖嘖出聲:

  「我現在在寫的是常駐副本的資訊,但我們接下來要攻略的是未開荒的副本,也就是我之前跟妳講過的首通模式,那建議等級有落差也是理所當然。」

  「......我還真的不懂。」

  看著雷爾特講得頭頭是道的模樣,克蘿莉亞雖然很有耐心地聽完了全部,但她其實只想跟他說:

  你現在人已經不在遊戲裡了,拜託,醒醒,拜託,好嗎?

  只不過她最後還是沒有說出來,對待遊戲腦末期的患者,她決定要本持著一個尊重、包容和友善的態度。

  法師小姐也有自己獨到的溫柔。

  「說起來,魅魔怎樣了,沒有跟來?」

  將【巴特下水道】建檔完,差不多滿足了自己的強迫症以後,雷爾特關掉了系統,向克蘿莉亞問道。

  他們大清早出門就是為了避開被魅魔跟蹤,畢竟下水道這個位置極為隱蔽,如果魅魔要伏擊的話,這將會是一個絕佳的時機。

  既然明知會有這樣的風險,法師小姐為何還要跟來,難道說穿越者(有著雷爾特部分記憶的克蘿莉亞勉強算半個)在異世界就注定得受到降智光環的影響嗎?

  不,當然不是。

  一來,她從雷爾特那邊得知魅魔的生活環境和喜好,下水道雖然是一個極佳的伏擊地點,但是出生於好山好水,據說連放的(嗶──)都是香的。那樣喜愛甜美、渴求美麗的魅魔很大概率不會自降身份來到這種骯髒惡臭的地方。

  二來,那隻魅魔這幾天仍舊沒有正大光明地在他們的面前現身,而是躲在暗處當著低調的跟蹤狂,可見城內的衛兵對她的牽制力之強。這讓法師小姐將她的威脅級別再三調低,現在小魅魔的危險程度就跟走在路上被意外失控的馬車撞到差不多。

  難道有人會因為害怕被車撞死就不出門的嗎?

  綜上所述,法師小姐並不是毫無思考過就將自己置身於此,再說萬一真的發生了什麼,有拾荒者先生這個逃跑工具在,他們打不過難道還跑不了嗎?

  「沒有......等一下。」

  回答完,克蘿莉亞突然反應過來,蹙起眉頭,向雷爾特質問道:

  「我不是叫你一路上開著真知之瞳嗎?你給我關了?」

  哪怕敵暗我明,但是敵方可不知道我方有著外掛級別的看破技能,開著『真知之瞳』這幾天下來,雷爾特還是發現有一個名字經常在他們周圍晃來晃去。只是不是當初克蘿莉亞所說的紅名對象,而是白名對象,也就是所謂的中立,或者說是路人也行。

  得知這一結果,克蘿莉亞這才明白,光是對她有惡意沒用,如果對雷爾特沒有惡意,『真知之瞳』就不能將其識別成敵方單位。

  想來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技能的使用者是雷爾特而不是她。遺憾的是,這項技能明明出自於系統,但卻不屬於系統的一部分,因此身為系統精靈的她無法共享這項技能。

  於是她只能依賴拾荒者先生來進行偵查,儘管已經提前錯開時間,不過能做的防範自然是越多越好。

  「不,我怕我眼花,之前也跟妳說過,我視野範圍內的東西越多,那技能顯示的資訊就越雜。」

  『真知之瞳』雖然好用,但前提是得鎖定對象,否則就會發生雷爾特在第一次使用那天差點從圖書館一樓摔到地下一樓的情況,跳出許多視窗來。

  而魅魔小姐雖然沒想過自己會被雷爾特給特定出來,但她還記著自己目前的處境,顯然是不會給雷爾特鎖定目光的機會。

  得到了一個合理的答覆,法師小姐接受了這個解釋,點了點頭,確認拾荒者先生並沒有消極怠工後,她接著說道:

  「那走吧,早去早回。」

  「哦!」

  應了一聲,雷爾特伸手往前一推,將這扇裝飾精美的礦石大門給推了開來,然後與克蘿莉亞一同走了進去。

  大門在他們的背後緩緩合攏,映入兩人眼簾的是一片比想像中還要開闊的空間。

  與地表上的街道設計一樣,眼前這條下水道的幹道兩側各鋪設了一層足供兩人並肩通行的石磚路,而兩側通路的中間則是隔著一條有著明顯高低落差的渠道,一眼望去便可看見混濁的水流被匯聚於其中。

  「哦,好亮!」

  見到下水道並不是想像中的晦暗無光之地,反而每隔五六十多公尺就設置有一盞魔石燈,整個下水道雖說不上是燈火通明,但這光亮也足夠視物了,於是雷爾特收起了拿出蘑菇燈的心思。

  「本來還以為要踩在滿地糞水裡戰鬥了,倒是意外得乾淨。」

  克蘿莉亞低頭看了一眼腳下這條石磚路,沒有看到什麼被污泥浸染過的痕跡。也不知道是史萊姆的功勞,還是最近沒有下過大雨,以至於在溝渠裡的污水不至於淹到兩側的石磚路上來。

  「那麼我們該往左走還右走?」

  雷爾特左右張望,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史萊姆的蹤跡,於是轉頭看向克蘿莉亞問道,畢竟地圖在她手裡。

  「我看看。」

  克蘿莉亞攤開地圖後,雷爾特也靠了過來。

  正當兩人研究著這張地圖的使用方法,規劃著路線的時候,遠方傳來了一陣似乎是水流被劃開的聲音。

  咻!

  「什麼聲音?敵人?」

  法師小姐警戒地抬起了頭,只見渠道上原本平靜的水面開始泛起陣陣波紋,沒過多久,便看到一群不明生物乘風破浪而來。

  聽到克蘿莉亞的警示,抬起頭來就看到這一幕的雷爾特急忙開啟了『真知之瞳』。

  【小水鼠(LV.14)(菁英)】

  【小水鼠(LV.11)】【小水鼠(LV.11)】【小水鼠(LV.11)】

  「沒事,一群小老鼠在衝浪而已。」

  看到了牠們頭上顯示的是不帶敵意的白字視窗後,他向法師小姐擺了擺手,示意她可以放下戒備。

  「......

  下水道出現老鼠倒是不奇怪,但為什麼老鼠會在水上衝浪而不是在陸上跑?而且,衝浪?不是游泳?你沒說錯?

  暫時先將拾荒者先生話裡滿滿的嘈點無視過去,克蘿莉亞一邊抬起一隻手,一邊向雷爾特問道:

  「雖然不在任務範圍內,不過,下水道裡的老鼠畢竟是疾病的帶源體,要不要撲殺掉?」

  「噫!克蘿莉亞,妳明明長著一張可愛的臉蛋為什麼總是那麼暴力呢!會衝浪的小老鼠難道不可愛嗎?鼠鼠友好協會找妳算帳的哦!」

  似乎是感受到了法師小姐的殺意,本來注意到了兩人而緩下前進速度,好奇地齊齊探頭注視著他們的鼠群又陡然提速,飛快地從兩人面前呼嘯而過,只留下濺起的一地浪花證明了牠們曾經來過。

  「......可惜,牠們的感知還真敏銳。」

  見到那群小老鼠連向他們發起試探性的襲擊都沒有就直接逃離現場,克蘿莉亞遺憾地嘆了一口氣。

  「克蘿莉亞大小姐,我們還是趕緊去討伐那幾隻大型史萊姆吧,別殘害這群膽小可愛又弱勢的小老鼠們了。」

  雷爾特突然開始懷念起那年見到咕啵時,還會直率地稱讚小蘑菇可愛的克蘿莉亞。

  歲月不饒人啊,法師小姐是從何時開始變得那麼好戰的,難道是被奪舍了嗎?

聽人說角角者的IP化走向是要走鏡文學的老路搶影視化市場,看來異世界系又一敗塗地了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4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後一篇:【小感】2022年6月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