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夢中Gura & Krenz 色彩10期畢業作品

亞洛克 | 2022-05-31 20:23:08 | 巴幣 122 | 人氣 263

はいーーーー除草だ!

漫步進來的各位,我已經把草除了,可以安心的坐在這水面上了(´◔ ₃ ◔`)

這是K大色彩課的最後作業,驗收了滿多過去自學的經驗,也釋放了新學到的東西,以概念面較多,在理解一些確實的作畫方式和過程後,作畫速度確實有變快,這是我過去都很想改進的部分,再來就是不要做過頭了。現在有明確的繪師風格目標:Lack和タイキ,大範圍的高飽和作畫,與以前喜歡的水性麥克筆漫畫彩稿相近,所以正在調整作畫姿勢和方向中。不要做過頭的方面就是,我會習慣將自己理解夠的、能做的東西做到近滿,這樣不僅浪費時間,也浪費一張畫能讓人抓到焦點的效益,「有效率的上色」是K大這期課中我印象最深的話,也可以套用到繪畫其他面向,線稿、構成之類的。如果不是要追求寫實畫風的話,不用把上色間的層級做到那麼多,課堂講法是做短調子,還有控制邊緣的級數不要超過3級,這是在畫日系基礎上的建置(我不確定有什麼詞能夠代指日系這個風格作畫類型,因為現在的日系也開始變豐富很多了,不太能以以前的經驗使用這個詞,但單指平面人物又太廣範圍了)。再來還會報動態構成吧,也該學學一些基礎美學了。


近年不再忙著應徵遊戲業後,畫圖的感覺又回到以前,想畫才畫、沒有特地練習的狀況了,這期間還是有畫一些風景畫當作生日賀圖送人,其餘比較完整的作品就屬自製的Live2D了。說起來我也能來分享做自己Live2D的內容,只是當初做完就是為了拍影片,一開始作影片後就沒有想到可以分享這回事了,作影片花的時間真的很多......畢竟我還是想做畫畫相關的工作,影片加減做,趁著這次在課堂上找回畫畫的感覺,盡可能提升自己到能靠畫畫吃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