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練習做網頁-20220529 (1st day)

末流 | 2022-05-29 15:09:54 | 巴幣 2 | 人氣 161

因工作需求好像用得上網頁設計,買了本書之後就開始自學了。
這邊僅記錄一下自學的感想、心得等等一些東西。

參考書 : HTML5 CCS3 最強圖解實戰講座
※書的標題現在看來有點中二

Html=網頁的格式,基本上分head跟body。
head裡面的內容是關於網頁的定義,使用語法、關鍵字。噢還有在分頁上的標題(title)顯示是啥也在這。但這邊的資訊不會show給瀏覽者看到,除非按F12去看網頁原始碼。
body裡面就是要show給瀏覽者看的東西,例如文字、圖片、超連結等等。

html文件會用到許多的標籤(tag),每種標籤各有用途。標籤裡面的內容還可以給他屬性去做些變化。
但基本上標籤是用來跟瀏覽器告知這段標籤之內的內容是什麼用途的。

設計網頁需要注意版面規劃,舉凡標題、各種介紹、站內外連結、圖片、結語、版權等等一堆內容,需要先做好規劃再依用途上標籤。
※目前還感覺不太出來網頁規劃是否真的要弄得這麼複雜,等之後再來回頭看吧。

p = paragraph = 段落 = 分段用
br = break = 打斷 = 分行
※這兩個有點像,為啥要分這兩個?
ul = unordered list = 不須排序之條列項目區塊
ol = ordered list = 須排序之條列項目區塊
li = (沒查到,我猜的) list = 需條列項目
a = (沒去查,沒英文) = 各式連結
  加上元素?屬性?之後可以有超連結功能。譬如href = hypertext reference = 超連結
img = image(沒查證) = 圖片連結

最後,輸入時真的要注意英文字有無打錯。今天進展到第一章第四課要插入圖片,不知道為啥一直沒顯示。還以為是圖片放錯資料夾或是我連結錯誤,最後才發現是scr打成src...。

今天從11點看到2點半左右,費時3.5h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