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6.開門

無聲 | 2022-05-28 18:48:26 | 巴幣 0 | 人氣 78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與專家見面後隔天。

  結束固定的運動鍛練,洗漱完畢後坐在自家舒服沙發上,維朗妮卡打開筆電閱讀著柏特萊姆寄來的電子信件,腦海中想的是上山拜訪的收獲。

  昨天,在簡單解說之後,坂井真一就以需要時間思考為由請客人離開,並聲明有結果會來找她。

  莫名其妙被趕走的維朗妮卡雖然還有滿肚子疑問,但也只好坐上好心司機大哥的車回到喬爾市。

  「拒靈體質?天時、地利、人和?怎麼看都像是從電影、小說、市井傳說裡隨便借用來的名詞,網路上也搜尋不到他那套靈異理論,感覺處處是破綻,坂井真一這個男人......真的沒問題嗎?」

  維朗妮卡是個實事求是的人,昨天一回來後就立刻查閱相關名詞,得到結果都是些令人發笑的答案,雖然她相信柏特萊姆也認可薩卡露露,但專家表現令她不得不懷疑這是否是一場騙局了。

  尤其,在她閱讀完柏特萊姆寄來有關專家生平資料的電子信件後。

  維朗妮卡在昨天回家路上就與柏特萊姆聯繫過,並將專家名字告訴他,斑塞特家的情報網動作相當快速,雖然有些資料被特意隱瞞,但大部份生平事蹟還是很快就查到了。

  坂井真一,32歲,父母離異,有一個哥哥,年青時曾與母親同住,幼年至童年時間被診斷患有嚴重妄想症,少年時期反覆進出精神病院及輔育院,甚至成年後也常常去警局報到,現在仍是地區治安名單注意人員之一。

  根據過往鄰居說法,其人性格怪異擅變,倫理道德價值觀與常人不同,渾身總會散發令人不舒服感覺,常常為了一些莫名小事動怒,與每個人關係都不好。

  其母親也是為此壓力過大,曾有一次昏倒住院記錄,之後他就搬出去一個人住,隨後不久即與薩卡露露認識,兩人從此開始搭檔接下處理靈異委託。

  坂井真一負責處理靈異,薩卡露露負責處理靈異以外所有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電子信件中有幾行介紹被柏特萊姆特別重點標示,坂井真一名聲在委託過的權貴人士口中評價兩極,但大多針對他個人本身,對其執行案件的能力還是表示認可。

  閱讀完一疊厚厚資料,維朗妮卡拿下眼鏡輕呼口氣,開始品嘗擺在桌上切好的小塊提拉米蘇,思考讓她需要補充些糖份。

  就在她比對手中文件,想著到底這名專家可不可靠,自己是不是該多做些準備時候,手機鈴聲響起了。

  「我是坂井真一。」冷冷低沉聲音自另一頭傳來。

  突來電話讓維朗妮卡有些驚訝,她道:「坂井先生你好,這時候打來是......想到驅除靈異的辦法了?」

  「嗯,我已經在妳家門口,請幫我開門。」

  「我家門口?坂井先生是怎麼通過社區保全上來的?他們完全沒有通知我。」第一時間,維朗妮卡感到疑問。

  「那不重要,快開門!」

  專家聽完,原本冷漠的語氣瞬間變得兇暴!

  「碰!碰!碰!」沉重的敲門聲也隨之傳來。

  突來震動讓維朗妮卡心中頓感不安並大為警惕,她立刻拿另一隻家用電話打給柏特萊姆,同時口中安撫著道:「坂井先生請你冷靜一點,我現在就去幫你開門。」

  拿著手機來到厚重鐵門前,維朗妮卡先將鏈條掛上,然後才打開一小縫隙往外看去。

  往日明亮的梯間,不知為何此時燈光閃爍不停,忽明忽暗之間照映出個人影正立身門口。

  看著背光顯得莫名陰沉面孔,維朗妮卡心中產生股陰涼異樣,她感覺這個坂井真一似乎那裡不太一樣。

  「為什麼不開門。」

  冷冷聲音將維朗妮卡驚醒,她透過門縫假意的應付道:「真是抱歉坂井先生,因為沒想到你會突然過來,我需要時間整理一下,麻煩你......」

  客氣話還沒說完,人影突然猛衝!

  一張扭曲大臉用力擠入狹小門縫之中甚至擠到變形!

  「為什麼不開門!」

  怒聲咆嘯和扭曲面容驚得她立刻用力回推關上厚重鐵門,並將鎖全都上滿!

  外頭不停傳來強力撞擊聲音和大罵。

  維朗妮卡連忙跑回家用電話旁,拿起話筒道:「柏特萊姆,你有聽到了嗎?那個專家......」

  「為什麼不開門!」

  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同樣怒聲咆嘯!

  突來驚嚇讓維朗妮卡連忙丟下話筒,她很確定自己先前播的是柏特萊姆手機,怎麼會變成坂井真一的聲音!

  手機、大門、話筒,三個地方不斷同步傳來要她開門的怒罵,疊疊層層像是魔音入耳,令維朗妮卡神色驚疑不定,腳步慢慢遠離門口移向陽台。

  時值舒適午後,打開窗門來到陽台,她看見下方社區庭園有不少人正在走動散步,立刻放聲揮手大喊,希望有人能注意到自己。

  就在人群抬頭上望之際,冷冷聲音也從身後傳來。

  「為什麼不開門。」

  雙眼大睜,一顆心提吊到了極點!

  維朗妮卡沒有空去想對方為什麼進的來,立刻反手擺拳重揮!

  身後,什麼都沒有。

  用力過猛之下,維朗妮卡腳步有些踉蹌,同時一股無形推力自身側傳來,讓她整個人頓時頭下腳上的向陽台外跌出去!

  危急之時,她反射性奮力伸手抓住陽台邊緣!

  「喀啦!」清脆一聲響起。

  整個身體瞬間下墜的力道讓肩膀傳出不堪負荷聲音,使她不由得痛呼出聲。

  下方散步居民見狀,驚呼連連,不少人立刻拿出手機幫忙報警。

  時常保持鍛練,就是攀岩維朗妮卡也很擅長,雖然傷了左手,但她右手很快就搭上陽台邊緣,用力的想將自己身體拉回。

  就在此時,一張五官扭曲大臉突兀貼在維朗妮卡瞳孔前方!

  赫然驚嚇鎮攝心神、陰冷氣息麻痺身體,使她只能睜大雙眼動彈不得,直挺挺的往後方倒下!

  突然,「咚!」的一聲震蕩鐘聲在維朗妮卡耳邊響起。

  「醒來!」

  男人大喝聲音傳來,隨後她感到臉頰一陣火辣痛感,瞬間驚醒!

  重新睜開雙眼,維朗妮卡看到的不再是扭曲面孔,而是坂井真一!

  那雙碧綠色瞳孔正直直盯視自己,她心中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先前覺得奇怪,因為來敲門的專家眼瞳是紅色的!

  聽見下方喧嘩聲音不斷傳來,維朗妮卡轉頭一望,社區庭園裡許多鄰居正在議論紛紛,而自己正背靠陽台邊緣,上半身已探出外面,下半身則浮空懸起,若不是被人拉住,恐怕已經掉下去。

  腳下重新落地後,維朗妮卡還有些驚魂未定,她看著眼前男人,不由得問道:「你......是真的坂井真一?」

  原本她以為是真是假都會得到一個答案,沒想到對方卻是這樣回答。

  「真的假的無所謂,妳還活著比較重要,如果有天靈異是來救妳,我是來殺妳,那是真是假有什麼關係嗎?」

  聽見這樣回答,再看看隔壁陽台的鄰居正一臉驚恐在報警的表情,顯然這個男人是用非常正手段來救自己。

  這讓維朗妮卡瞬間明白,為什麼坂井真一的委託評價兩極參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