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上古卷軸Online CP660一些心得雜談 (二)純文字

半調子 | 2022-05-27 13:51:16 | 巴幣 0 | 人氣 138

PS4 上古卷軸Online CP660一些心得雜談 (二)純文字
 
其實CP已經到680了,前兩天跟人交易被對方說郵箱滿了,才發現裡面幾乎被副本獎勵給塞爆,我一直以為每日隨機副本的信封圖案只是圖案而已,獎勵是大量經驗值,仔細看原文才知道會有些獎勵品,全部收下打開後還能拿到一個像貨幣的東西,會自動存在貨幣欄裡,一口氣領了200多,有的10有的1。結果後來錢付了沒拿到東西…只能怪自己信箱爆了不知道。
 


●技能傷害計算
 
最近才對於技能設計上的一些…閒聊雜談? 法術或物理的傷害力取決於法力或耐力上限,技能本身有個傷害值當參考,會隨著你裝備的調整數值出現變化,算是直接幫你把傷害力計算書來反映在技能說明上吧,比方Warden守衛(類德魯伊)的一個招喚冰柱的技能ImpalingShards,這個本來傷害力是取決於血量多寡,假設基礎傷有500,變化Gripping Shards後基礎傷害可能提高510或520,選擇變化成Winter‘s Revenge基礎傷害大量提高到800左右但改為看防禦值,那實際上用起來如何呢?
 
Gripping Shards我全身重甲帶來大量血量上限,人物素質不變下實質傷害約900左右。
Winter‘s Revenge我皮甲混重甲輕甲,人物素質不變下防禦素質低,實質傷害約1300左右。
 
看上去技能基礎值影響較高對吧?
 
近日上Youtube看了一下全身衝耐力上限的影片,結果Heroic Slash傷害力獲得爆發性的成長,當然,先決條件是那個影片是真的,如果是的話,傷害力成長倍率近5~6倍(2K變10K),我還蠻相信會是真的,畢竟副本裡CP1600以上的人有可以秒殺小怪也有不行的,代表傷害力的上限是有很大的成長幅度(或說公式)。
 
也就是說每個技能傷害雖有受影響,但個別技能的計算公式倍率可能不太一樣。又或是說取決於血量或防禦值的技能傷害力,成長力本來就比較少也說不定。
 


第一次打贏世界王

在換了坦裝後,不小心惹到世界王然後穩定的打倒了?這對我來說還是蠻訝異的,可能王不會自補有差吧(ESO有會自補的世界王嗎?)以前藍紫混搭全耐一個閃神就被王的AOE秒殺,現在坦裝純藍沒閃過硬扛也不會即死,慢慢磨也能打倒,應該說技能只是CD到按一下而已,甚至不用技術也打得贏,後來跑去挑戰另一個世界王也成功打倒了。
 
應該說若換做別的網路遊戲,輸出不夠王會狂暴化or 王的增益或對你的減益會無限堆疊等等,單靠坦低傷慢慢磨是不太可能的,試第三次時(同一個世界王)剛好遇到一位CP破千的DD,他被AOE到也是即死,但討伐時間體感上覺得快了有70%之多,也就是自己打10分鐘的話多個DD只要3分鐘左右。用DD的話真的是該閃的要閃,需自保(斷招、驅散、上盾)可能都要在對的時間點按,而不是CD到補放技能就能硬坳得過。
 

 
PS4版本缺點多多?
 
我覺得一些UI介面MOD的改善PC版就大勝了,PS4雖然可以邊防禦邊按技能,PC版似乎可以邊防禦邊普攻? 真的假的!? PS4版的防禦加普攻會自動轉成盾擊,所以每日副本時,因為似乎不太需要坦的存在,所以坦王時有嘲諷到還是會盡量技能+輕擊輸出,結果該防的來不及防飛出去會被控場,若剛好隊友也跟我一樣是新手大概會被我害到滅團吧。
 
這陣子公會有一位疑似會長的人,可能發現我在工會裡(或發現我有跑副本需求?),所以會把我加到隊伍裡打副本,那些副本都是平常每日沒看過的居多,難度設計好像也比較高一點,我好幾年沒買DLC所以應該是玩不到DLC副本才對。

這裡有個很奇怪的狀況,常常出發時所有隊友都會變斷線,本來只有那位疑似會長的斷線,三個人打副本,但最近變成三個人都斷,只要換地圖就會看到另外兩個人上線,這時再按傳送到隊友的話,會發現這兩位已在副本裡開打了,這該不會也是PS4才有的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