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深宵學院聯合創作-入學日(清、黑)

清月 | 2022-05-26 23:49:39 | 巴幣 2 | 人氣 106

入學日後半(、黑)

在班導師說完事項之後,多數學生都開始展開了校園的第一天生活。

在學生席中,一名少女模樣的半吸血鬼坐在窗邊看著青天……

少女留著一頭燻金色的長髮,血紅的雙眼充滿了神秘感,姿色十分優雅,貌美的顏面總是會吸引大街上的目光。她擺著一副無趣的神色,似乎對班上的其他同學並不怎麼感興趣。                        (黑)

A1班級中,已經有幾位同學先行離席,離開教室去進行校園巡禮,也有幾位還在原地相互觀望,尋找搭話認識的契機。

「唔姆⋯⋯」清萌坐在了對她而言稍微高了點的座椅上,感到無聊之餘,不自覺發出了一如往常的唔姆聲。

她眼神好奇地環顧了寬敞的教室一周,而後,移動的視線停在了一個窗邊的位置。

那是一位外表優雅而貌美的燻金髮少女,那雙血紅色的雙眸通透神秘,彷彿其中勾連著哪個不為人知的異想國度。

清萌的視線看向了這位身姿柔美優雅的少女,而後⋯⋯

她跟著這位少女的視線,一起看向了湛藍澄澈的天空。

「天上有什麼呀?為什麼她一直盯著天空看呢?」清萌抬起頭來,不解地嘀咕著。

「⋯⋯」

她肩頭上的純白圓兔微微睜開眼,向窗邊看了一眼後,很快又閉起了赤紅色的豎瞳。              (清)

「天上什麼都沒有,瞻仰天際是為了享受休息的時光。」

少女露出了神祕的微笑,這才轉過頭面向清萌,笑容中略帶著一絲勾引的氣息。

「容我先禮貌性的自我介紹——我是『瑟娜.施瓦茲』,還請多多關照。」瑟娜說。

她微微歪過頭,保持著笑顏。接續的問:

「您又是何處的誰呢?」

問話時,她觀察起對方的面貌,顯得稚嫩的面貌十分可愛,會讓人覺得她的年齡相當小,但是瑟娜卻略帶著保留的想法,不打算立刻下定論。                                                                                             (黑)

「我是小黑毛!」

一聽見來自窗邊的柔和話語,清萌下意識便開口了。

過了三秒,她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小黑毛」當然不是她的名字,只不過是學姐給她取的暱稱罷了。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清萌的臉蛋上染上了些許紅暈,像即將熟透的蘋果一樣鮮美可口。

她咻地從課椅上彈跳起來,小手也一邊揮舞著,不知是在為自己的犯蠢感到害羞還是在揮手打招呼。

清萌驚慌失挫的舉動並沒有持續太久,那雙來自窗邊的柔和視線飽含著暖意,她站起身後不久便冷靜下來。

站定身姿,清萌望向了那位氣息成熟柔美的少女,如同學姐一樣的溫暖感受讓她自然而然開口應答。

「我⋯⋯是清萌,這是我的學姐替我取的,唔可是⋯⋯小黑毛這個名字,也是另外一位學姐替我取的,兩個⋯⋯都是名字?」

清萌本想要開口解釋的,不過,話一說出口卻又困惑了。

無論是「清萌」又或是「小黑毛」,都是學姐替她取的名字。

這麼說來,也許兩個都是名字?

清萌微微側著頭思索著,不過越是思索,她就越弄不清她的名字是什麼。

想了想,清萌偷偷搖了搖頭,雙肩一鬆,彷彿是轉移話題般,小小的手指比向了蹲坐在自己肩頭的白色毛團生物。

她戳了戳那蓬鬆柔軟的純白毛皮,開口道:「她是小毛球,是兔子!」

「嘎⋯⋯」

被稱作「小毛球」的純白圓兔睜開眼睛,嘎地咬住了那根不停對她戳來戳去的手指。               (清)

「清萌與兔子,我記住了。」瑟娜微微一笑,不知是覺得何處有趣。

她表現出較為溫柔的樣子,開口問:

「小黑毛像是第二個名字,是怎麼樣的學姊取的?」

其實她並不真感到在意,只是想弄出一副好同學的模樣,至少表現出對他人的關心與在意,能讓她在別人眼裡是好相處的。

她一邊在心底想:不知又是何方的誰給我多添了學生一等身分,可還真是有趣又感到無奈。  (黑)         
                                    
看見瑟娜的微笑,清萌那張軟嫩的臉蛋變得更加軟乎,她打從心底把對方當成一位喜歡與人交流又和善溫柔的學姐看待了。

她興高采烈地想要解釋「小黑毛」這個名稱的由來。

「小黑毛這個名字,是那個時候唔⋯⋯小毛球!你怎麼又咬住我的手指了呀--!」

然而,清萌話才說到一半,她又被寵物兔子給咬住了手指。

那團毛茸茸又蓬鬆的純白毛團,就這麼奮不顧身地撲咬在她的手指上,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去,像是一顆特大型號毛球指套。

「嘎⋯⋯」

長得像是一顆純白蓬鬆毛團的寵物兔子--雪,她在狠狠咬了幾口自家二主人後,縱身一躍,跳上了清萌的頭頂。

「雪。」這是這隻兔子在人工島落地後,說出的第一句話。

雪在簡短到極致的自我介紹後,隨即探頭下望,對著自家二主人說出了那宛如魔法一般的兩個字--

「布丁。」

光是這兩個字,就將清萌的注意力給完全轉移了。

聽到彷彿蘊含著神秘力量的兩個字後,清萌也隨之忘記了剛才的話題,腳下輕輕幾個跳步,便踏上了前往食堂尋找布丁的旅程。                                                                                                                   (清)

「看來是一位單純的同學呢,也顯然對布丁特別感興趣,有些意思。」

瑟娜收起笑容,面無表情的說著。

她尋思了一會,想到某件事情後,便站起身子出發前往學院長室。                                               (黑)

▲全段結束▲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雪與清萌軟軟萌萌,偷偷吸一口(/////)(?!),話說為什麼叫小黑毛呢?
2022-09-03 19:51:17
清月
小=清萌很小一隻,112公分
黑毛=異世界黑髮的人不多
再加上第一幕出場時,清萌是從學校的湖里冒出來,從旁邊看過去就是一顆小小的黑毛球腦袋(?),從此就被學生會的學姐們稱呼為小黑毛了
2022-09-04 18:50: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摸摸小清萌~(*´∀`)つ))´∀ˋ)
2022-09-04 19:0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