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3.蕯卡露露

無聲 | 2022-05-25 20:18:15 | 巴幣 0 | 人氣 62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喧嘩夜晚、燈光迷亂,不時有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鳴笛聲音喧鬧而過,但隨後又響起人們的歡笑和大喊。

  喬爾市,今夜一如既往,混亂璀璨。

  維朗妮卡獨自開車來到一間擁有四層樓館的健身房,順著停車場指示停入,來到櫃台快速辦好入會手續並拒絕許多「好心」教練後,她開始尋找目標。

  寬廣空間、大量器材,即使是夜晚也有不少人前來運動,時不時更可以聽到教練鼓勵學生聲音,館內播放著節拍快速的電音驅使人們情緒更加願意揮灑汗水。

  在婉拒幾名見她不斷走走看看,自願當嚮導、教練甚至陪練的男性後,維朗妮卡在三樓終於找到今晚目標。

  只不過,當維朗妮卡走過去之時,她很明顯能感覺出來,附近幾名男女有意無意的看了自己一眼。

  「咚!」的一聲,目標將啞鈴丟下,正好做完一組訓練,維朗妮卡抄起放在旁邊的毛巾和運動飲料順手遞了過去。

  目標看了她一眼,接過東西輕笑道:「呵,這不是我可愛的天才小公主,還在想妳什麼時候會出現,動作倒挺快,是因為受不了了嗎?」

  沒有客氣的直接在蕯卡露露旁邊坐下,維朗妮卡疑問道:「妳知道我要來?」

  將擦拭好的毛巾掛在一旁,喝了口運動飲料,蕯卡露露仔細的看看著這名多年未見的大學時期朋友兼對手,琥珀色眼瞳像是在審視什麼。

  異常嚴謹。

  一頭微卷金色耀眼長髮,清藍色杏眼、高挺瓊鼻、小巧紅唇,精緻面容相互映襯使彼此更加出色,上半身僅隨意穿著一件T-Shirt,胸前隆起部份明顯,下半身則是好活動的合身直挺牛仔褲,上下對比更顯修長好身材。

  「斑塞特家的小公主中邪,這件事雖然還沒上新聞,但是消息早就在某些圈子裡傳開,而且你父親才來找過我家老爹,妳會來並不意外。」

  維朗妮卡對於審視眼光沒有閃躲,因為她也在做同樣事情。

  「那麼,妳能解決我的麻煩嗎?」

  「不知道,我只負責考慮是否接下委託和處理後續,靈異方面的事情我其實不太了解,我被警告過,那不是能夠隨便踏入的地方。」

  這個回答不令人意外,維朗妮卡點頭道:「那麼,請帶我去見那位專家吧,剩下的由我跟他談。」

  聞言,蕯卡露露嘴角揚起,好笑的斜看了她一眼。

  「我有說過會接下妳的委託嗎?」

  這種挑釁在兩人過往認識的日子裡並不少見,維朗妮卡早已習慣,倒不如說沒有點困難挑戰她才覺得意外。

  「妳剛剛才說對靈異事情不太了解,就這麼隨便為專家推開報酬豐富的委託似乎不太好,也許這是只要他抬抬手就能解決的輕鬆案件,要是以後專家知道這件事,妳還能當他的中間人嗎?」

  維朗妮卡甫說完,沒有想到,蕯卡露露卻是突然輕笑出聲,微褐面容上揚起的美麗笑容,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但也跟著感到疑問。

  「維朗妮卡......維朗妮卡,我可愛的小公主,妳是從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愚蠢,用這麼簡單的挑釁方式來試圖激怒我,還是妳只是想從側面了解我和他的關係呢?」

  兩層意圖都被識破,畢竟大家都是出社會多年的成年人了,小把戲都看不破也太可憐,維朗妮卡並不心急,只是回給對方一個沉著微笑。

  她已經將近三十歲,即使再天才也曾遇過低潮,對於成功和失敗現在沒有看的這麼重,只剩下對於挑戰過程還感到興趣,就好比現在情形。

  甚至如果不是因為會牽扯到家人,母親又非常擔心,她或許都不見得會來請教所謂的專家,自己嘗試去踏入靈異世界裡也不一定。

  蕯卡露露見老對手不急不徐模樣,沉穩作風大異過往大學時期模樣,立刻就知道自己記憶中的印象要好好修改了。

  不過,小公主現在這種個性更符合她的需求。

  「專家其實根本不在意接不接委託,只不過混口飯吃,我這個中間人擁有完全決定的權力,這個回答滿意嗎?」

  「那妳為什麼不接我的委託?」

  「我覺得對他有危險和會帶來麻煩的案件就不接。」

  聞言,維朗妮卡眉頭微皺,道:「妳不是才說對靈異方面不太了解,是怎麼判斷出來我會為專家帶來危險或麻煩。」

  蕯卡露露雙眼直視盯向維朗妮卡,琥珀色與清藍色對望,她伸出食指輕比向對方。

  「妳的事情過去好幾個月了,但是看起來氣色精神不錯,也還沒有任何情緒失控現象,斑塞特家更沒傳出什麼異狀,可以判斷的出問題應該還不大。」

  維朗妮卡聽完正要質問,蕯卡露露先一步打斷她。

  「問題或許不大,應該也不危險,但是......妳可能會帶來麻煩。」

  維朗妮卡先是一愣,隨後想通意思,臉上表情複雜,表現的有些輕藐的看回去。

  「我怎麼也想不到,會有一天『女王』為了男人拒絕我的請求,原因還是因為我會帶來『麻煩』,是妳變得膽小了?還是他改變了妳?」

  「呵,妳會變我也會變,我很重視他,不希望他再遇到什麼麻煩事情,斑塞特家的小公主,過去以來妳一直就是麻煩的代名詞,不是嗎?」

  「委託完成,我們就沒有關係,斑塞特家的承諾和做事風格妳很清楚,這樣還會帶來麻煩?」

  「我是覺得......妳會想跟他發生新的關係。」

  維朗妮卡聽了這下不止皺眉,整張美麗又精緻的面容都有股忍不住的嫌惡情緒,道:「妳瘋了嗎?還是被那個所謂的專家控制了?靈異力量真這麼厲害?」

  蕯卡露露面對回罵嘲諷沒說什麼,只是神情淡淡玩味。

  「雖然只在大學相處三年時間,但我還算了解妳,畢竟我們是彼此唯一競爭對手,因此我很清楚,妳一定會對靈異事件產生興趣,從此以後纏著他不放手,什麼承諾和事物都阻止不了妳。」

  「我說的對嗎?斑塞特家的小公主。」

  這次換維朗妮卡沒有回答,因為蕯卡露露說對了。

  這件事情確實很有可能發生,不過這不是能讓她停下解決靈異問題腳步的理由。

  「說吧,妳要怎麼樣才能讓我見專家,我不希望拖太久。」

  同樣都是來自頗有錢權財勢的家庭,彼此關係表面上也算良好,蕯卡露露明白維朗妮卡不希望拖太久的原因,不然以她的了解,小公主寧可自己挑戰靈異也不會拜託人。

  而她在言語交鋒和審視過後,其實心裡也早有決定。

  站起身,蕯卡露露招來一名女子在她耳邊低聲說了幾句話,隨後才向維朗妮卡道:「跟我來。」

  兩人一路來到四樓,直至站在一個小型八角格鬥場前。

  「好久沒跟妳來一場了,試試?」

  「最近心情不太好,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接過護手綁帶,維朗妮卡沒有任何推拖,數次在夢魘中的無力施展,早就讓她心中累積不少悶怒情緒,蕯卡露露的要求來的正是時候。

  兩人分別熱身準備,先前幾名疑似蕯卡露露手下的人則是開始清場,不讓好事份子來搗亂她們。

  幾分鐘後,維朗妮卡與蕯卡露露已站在場中。

  維朗妮卡仍像在夢魘裡時候一樣,右手抬起護頭、左手伸出微探,腳步左右挪移、碎換頻踩。

  蕯卡露露則是兩手高抬、肘部內縮,雙腳前後微開重心擺中,眼睛緊盯對手,呈現隨著爆發突進姿態。

  雙方準備就緒,鈴聲響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