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回到最初的時空之45人格分裂症

榆莙 | 2022-05-25 14:54:55 | 巴幣 0 | 人氣 62

回到最初的時空
資料夾簡介
姚景墨為了就被棄屍在山區的俞紫漁 於是便想盡辦法回到兩年前的時空 挽回她的生命 於是兩人便情不自禁的愛上對方

俞紫漁心中微微一顫,說:「你是害怕林雅絲會對我不利?」
    「今天與維新聊了很久,才發現林雅絲其實是個很可怕的人,她其實從大學時代就愛我,只是這麼年來她都隱藏起來,我害怕有一天她會對妳做出傷害妳的事!」
    俞紫漁忽然憶起了,那天在旅社裡,林雅絲回頭看她的那一眼,那個第六感真的太準,原來林雅絲真正可怕的人,難怪他會擔憂,畢竟林雅絲也是熟悉他的做事的習慣,也許假結婚雖然是瞎了些,但若這麼做,也許可以斷了林雅絲對他的殘念。
    「景墨,你記得我們我們曾經在內洞走步道時,我們有聊到三人行的問題
,那時候你說對林雅絲是好朋友的關係。」
    姚景墨點頭的說:「是,我會把林雅絲當作是好朋友,完全是因為張維新
,記得那時維新剛在追求林雅絲,我也不斷地在她的面前說維新的好話,最後她終於答應和維新再一起。」
    俞紫漁緊接的說著:「景墨,其實那時候林雅絲就喜歡你,只是你沒有察覺出來,而林雅絲卻因為你而答應和張維新再一起。」
    姚景墨深深地看著她,靜靜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當年在學校時,我的重心就是念書,所以我不會和任何女同學有曖昧,甚至談戀愛,只是我不認同妳的說法,畢竟感情是自己的,既然要決定和誰在一起,那就別扯到別人身上,她不愛張維新可以拒絕他。」
    俞紫漁想了一下的說:「也許她是希望能待在你的身邊,才是她答應和張維新交往。」
    姚景墨冷冷地說:「這簡直是謬論!如果當年林雅絲真的選擇這麼做,那她的想法跟心態真的有問題,還好張維新已經和她分手。」
    俞紫漁用揶揄的口吻對他說:「景墨,怎麼現在改投陣營,開始同情張維新
!」
   「紫漁,不論外面的風風雨雨,我愛的人是妳。」姚景墨的手又開始不正經的在身上游移著。
    俞紫漁抬頭看著他的說:「我知道你愛我,只是你可能是長得太帥了,才會有人愛你愛到失去自我而不自知,要不要把你毀容?」
    姚景墨笑了起來,「我當年若不是堅持自己的人生規劃,妳又怎麼會遇見我
?而且妳也是喜歡我這張臉,那如果毀容了,妳要去愛誰?」
    俞紫漁摸著他的臉說:「景墨,如果你的臉毀容了,那我也是會愛你的。」
    姚景墨笑著在她的唇上輕啄一下的說:「總之我是覺得林雅絲生病了。」
    「我也是這樣的感覺。」俞紫漁也是認同他的說法,也接著說:「我覺得她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
    姚景墨震驚地看著她,錯愕的重覆她說的話。「人格分裂症?」
    「你想想看,有誰會為了愛某個人,而跟另外一位男人在一起那麼多年,而你在國外又是那麼多年,林雅絲是不是在那段歲月裡,把張維新當作是作是你?」俞紫漁好像在很久以前,曾看過類似這種有關人格分裂的醫學討論,但要看患有人格分裂者在遭遇到重大刺激的事後,他們的人格分裂可能是更嚴重
,做出來得事就越極端。
    姚景墨深深嘆口氣的說:「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景墨,這只是我們的猜測而已,也許不會像我們想的那麼糟,這麼多天過去,她如果如張維新所說的,她愛你。那麼她應該已經接受我們交往的事情
,我想這一切是我們想太多。」俞紫漁現在只能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雖說不在意是騙人的,只是她擔憂著林雅絲會做出對景墨不利的事。
    姚景墨看著他的說:「希望這一切能如所說的,我們能全身而退。」他馬上地低下頭的吻她。
    「景墨,你要幹嘛?」俞紫漁手指的貼在他的手指上問著。
    「當然是我想要妳。」姚景墨溫柔的對她說。
    一抹紅暈染上她的臉上,嬌聲的說:「你是個大野狼!」
    「我還小紅帽------」姚景墨的聲音開始逐漸的模糊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