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轉學後班上的清純可愛美少女,竟是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哥兒們

☆眼鏡奇異果★ | 2022-05-24 16:24:08 | 巴幣 100 | 人氣 309

最近看了太多輕小說了,剛好有時間來發心得,就一口氣多發一些
還是先用博客來的簡介
-----------------------------------------------------------------------------------------------------------------------
內容簡介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喔!」孩提時代的某個夏日尾聲,隼人跟最麻吉的哥兒們立下這個約定。
當他七年後轉學到都市的高中,兩人再次相遇時……兒時玩伴居然變成清純可愛的美少女!
人稱「高嶺之花」的春希和隼人獨處時,就會以孩子王的臉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但只要把春希當成女孩子逗她幾句,她就會滿臉通紅,這種可愛之處讓人猝不及防。
鄉下和都市、少年和少女、成長後的心靈和身體。
有些事在分開的這些日子裡悄悄改變,不變的卻是心意與那份約定……
 
本書特色
★「成為小說家吧」現實戀愛類大好評作品,日本上市後立即再版!
★與兒時玩伴「哥兒們」交織出的青春戀愛喜劇,就此揭幕!

心得開始
-----------------------------------------------------------------------------------------------------------------------
感覺輕小說題材都是一窩蜂型的, 前一陣子流行異世界轉生, 就出了一大堆; 後來又流行退隊流(不過這波好像沒炒起來), 現在又回到正統戀愛類型了.
最近這波戀愛類型的天花板大概就是[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這本了,要閃光是吧?作者直接給一顆核彈; 要糖是吧? 作者直接調一杯台南版全糖茶之魔手. 加上插畫家選得好, 整體來說近期恐怕很難有可以一戰的對手.
雖然天花板有了, 但是這篇要介紹的[轉學後班上的清純可愛美少女,竟是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哥兒們]還是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就是一般作品裡面常常都是砲灰擔當的"青梅竹馬", 在這本作品裡面一躍而成女主角, 而且我現在已經看到第二集了, 但是正宮立場依然無懈可擊, 配合標題, 應該不太會翻盤了.
第二點就是這部作品其實不是純發糖, 裡面不管男女主角, 甚至女二, 都有自己難念的一本經. 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是歡樂戀愛向, 但是其實我覺得本質是互相關懷, 彼此扶持成長的故事.
整體來說, 到現在第二集是表現中規中矩, 沒有無腦戀愛事件, 也沒有幸運色狼事件;反而更多著墨的是男女主角各自面對家庭問題以及人際關係的互動上面. 如果只想看無腦發糖的讀者我就不推薦這本了, 但是如果除了吃糖之外還想再多看一些其他比較沉重的東西的話, 那這本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本雖然是戀愛類型的作品,但是只擦到我的好球帶一點點,所以我給B-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