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220521】再來說說近況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2-05-22 23:57:00 | 巴幣 14 | 人氣 486

雖然近況什麼的,說了也沒什麼人想看,但就是想講。

之前有說過我要換車的事(傳送門),游移一段時間後,終於決定要選哪臺。

基本上我就剩下兩輛可以選擇,一是KRV,二是Force 2.0,KRV TCS版仍然是要排單,即使聽說最近有變比較快了。但是想想,就算可以等,但牽了KRV之後,以後的保養問題,我就講一句最重要的,連換個後輪都要調校大皮帶,就是這麼麻煩!再來,KRV也是有一些小問題,我就不多說了。

而Force 2.0是不用等,訂了就只要花個幾天跑流程,車牌、行照、保險OK之後就可以交車。

所以即使覺得Force 2.0那造型不太OK,但至少比猴子車DRG還要好看一點,而且聽說DRG也是一堆小毛病。YMT的車騎了那麼多年了,感覺也不太能接受其它兩大台廠造的車,所以我就向原本買勁戰三代的車行訂了Force 2.0。五月七日小茴香……,5/7付清尾款歡喜牽車。

5/7、8號週末沒下雨,快樂的訓車去。


◇5/7@中橫馬鞍壩,天氣好來個車帶景。


┕新車還看不習慣,用側柱或立中柱感覺都不好看。


◆5/8@后里;取景角度、比例改變,還是很好看的。




新車看不習慣她的型,來回味一下舊愛的倩影。

與勁戰三代這七年來去了很多地方,一時間也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就放上牽新車前一天,下班去繞繞的照片吧!


◇5/6@豐原公老坪。






關於Force 2.0的騎乘感覺、評價什麼的,我就不多說了,想了解的請自行去油管YT找專業評測影片。

對我而言,Force 2.0就像是混合了BW'S,排氣量加大的勁戰。重點是她有水冷,這樣以後要跑長途,就不用擔心引擎熱衰歇,甚至會虛掉的問題了。

這個禮拜五(5/20),我為新車添購的兩樣配件到了,一個是YMT原廠魔多堂的車廂置物袋(安裝在坐墊下),另一個則是Takeway磁浮減震手機架。

有車廂置物袋,我就可以多放一些小物在車廂裡。至於手機架,我沒有用手機架的習慣,未來大概也不常用,不過就是買個以備不時之需,例如說哪天要跑長途,想知道哪些路段有測速、區間測速時就很好用。

關於Takeway磁浮手機架,我推薦兩部YT影片,用連結方式,想看請自行點閱。

  ➀手機架會震壞防手震系統?那就設計一套手機架避震系統吧! TAKEWAY磁浮減震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Ia8RIepOE
  
  ➁手機鏡頭救星 | Takeway減震手機架 | 比較測試【JK 小惡魔】善待你的手機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6J_SZfXydQ
  
不過給Force 2.0(勁戰五代通用)的置物袋還真他媽的小,比我以前勁戰三代的小一截,唯一好處是不用自己鎖螺絲。


◆Takeway磁浮手機架,純開箱檢查。






◇車廂置物袋,這個大小只能說是聊勝於無。






◆同場加映以前勁戰三代的。









給桜子的禮物

講完了機車的事,再來談談電腦事。這次是桜子,我那買了三年多的筆電。

以前的開箱文,傳送門放上:開箱文(上)開箱文(下),想看再去看。

因為桜子只有一顆內接M.2 SSD 256GB,雖然夠用但總還是覺得缺了些什麼,這部筆電還有保留了一個2.5吋槽位,但硬碟架跟排線要另購。

於是興起了安裝2.5吋SSD的念頭,2020年在沒屋頂買到了硬碟架,包裝內附排線與螺絲,這一定要的啦!

但是過了很久,幾乎都忘了要把SSD裝入桜子的事,連買來準備安裝的MX500 1TB,後來也拿去給去年組裝的新主力桌機.Ryzen 5 5600X平臺使用。

直到最近才總算想要安裝,另外再買了一個MX500給桜子,不過容量減半剩500GB,我認為這樣就夠了XD。

終於又要再拆開筆電了,我比較不擅長拆筆電這種比桌機精細的東西,也許這就是一直拖的原因。


◇準備打開桜子的D面.下蓋。


┕打開之後,左上的那個空間就是要安裝硬碟架的地方。


◆這就是硬碟架。


◇來看看內建的M.2 SSD,intel 600P 256GB,使用慧榮(SMI)主控,及IMFT的64 層TLC NAND FLASH顆粒(網上查的)。


◆把MX500安裝上硬碟架。


◇安裝完成!硬碟架上那理線用的貼紙我沒用,不想讓WiFi網卡的電線(天線?)靠近散熱風扇,乾脆用紙膠帶貼在硬碟架上。




安裝好先不要把下蓋鎖好,免得有問題又要拆一次。

開機進入Windows 11桌面環境,開啟電腦管理,確定抓得到硬碟,關機再把下蓋關鎖好,硬碟就算安裝完成。

至於新硬碟要放什麼好呢?蛤~~?為啥我要向妳/你報告啊?

就一些出去旅行時拍的一些照片、影片原始檔,當作是暫存、備份用途囉!


◆看到磁碟管理員跳出這提示,就知道有正確抓到新硬碟。


┕裝置管理員。


◇CrystalDiskinfo資訊。


◆CrystalDiskMark,MX500正常發揮,代表排線連結正確。


◇500GB對我而言很夠了。




好了,近況(?)就說到這裡。

聽說未來一週下雨機率很高?靠!那假日豈不是只能待在家了?煩人的阿梅XD。





傳說中的睡神(遠目)



五月七日 くみん
來源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創作回應

油汗如雨
恭喜牽車
2022-05-23 00:50:14
得丁★爆廃モード
Thank you!![e12]
2022-05-23 01:19: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