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出書製作小花絮

機關詩人 謝現鱗 | 2022-05-22 22:10:40 | 巴幣 408 | 人氣 282

連載中重裝史詩- Cytus Chapter K
資料夾簡介
英雄的悲劇即是人性的悲劇。 政治鬥爭下被犧牲的王儲公主 錯愛而誕生的不凡血脈 因權力而腐化,因畸戀而愛恨糾纏;牽動世界的相愛相殺的英雄史詩,重裝登場!!

嗨~各位關注過本作的讀者先生/女士們大家好!
儘管詩人的本職機關設計工作目前沒受疫情影響,依舊焦頭爛額,但是為了完成階段性的夢想,仍舊不斷地與合作的畫師朋友提高作品的豐富度和品質。
為了讓讀者更好地融入世界觀,我也特別設計了地圖與各封國與領地的紋章。在經費、時間的限制下,我採用了幾何圖案來詮釋各地的象徵含意。而這個將來也會放在地圖的周圍來增加故事性。

簡單介紹一下幾個重要紋章的創作理念:
(1)蒙格里安王國
蒙格里安的國花是木蘭花,因此其紋章上繪有木蘭花圖案,並且其轄下的省份就會以"國徽"當作紋章的襯底。
其上的雙十字則是代表著兩把主命權杖,王冠則代表它是王權的所在。
(2)古爾加登大公國
古爾加登北部盛產冰塊,其產業甚至還產生出了北境製冰的寡頭組織——冰鑿幫(禿狼莫爾斯有提到過名字,將來亦會粉墨登場~儘管沒有海上的冰山,但是由於封國自古以來精於情報工作,因此取其冰山底部深不可測的涵義。太陽則是象徵大公的權能與無所不在。
(3)萊安省
原特林納家族的領地。其地因盛產大理石等礦產,因此取其方塊用來代表領地的事業。其王國的陪都萊撒城亦是此地的崇高象徵,因此左右兩個R字就是萊安與萊撒的字首,意即兩者不可分離。但在更久遠之前還有其他的含意。
(4)林德法皇領
作為國內"半個政治實體"紋章就沒有以木蘭花作為襯底,象徵著神權與王權是橫向的關係。外圍鵝黃是法皇的顏色,意指高貴的耕耘者和收成者。中間則是此宗教最常見的法印(三角不得單獨出現)——意指不動三角的惡魔之徵被神之環印所包圍,萬物得以滾動與流轉,水落田家使其豐收,聖耕者得以收割。

感謝您閱讀到此,希望這些努力最後能過開花結果與獲得肯定,再請多支持與批評本作,未來同人展見~謝謝!

原稿

彩繪原稿

紋章設計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忘記有沒來過 XD
2022-09-20 20:22:09
機關詩人 謝現鱗
居然漏掉了這個留言,很是抱歉,感謝支持!
2022-10-27 23:06: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