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花園裡的吸血鬼》百合控到底可不可以入坑?!

BB | 2022-05-22 21:33:08 | 巴幣 1128 | 人氣 3216

Netflix真的很會推,作為百合控看到這部片在首頁的預告,吸血鬼女王、女子、一起逃亡,這什麼超有愛的劇情,馬上雷達狂響,豪不猶豫入坑了!

《花園裡的吸血鬼》是Netflix原創作品,由WIT Studio所製作,提到WIT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像是《進擊的巨人》,還有最近話題度超高的《間諜家家酒》。雖然沒有像《巨人》擁有宏大的故事線,或是像《間諜家家酒》有各種豐富可愛角色,但《花園裡的吸血鬼》在這精巧5集,流暢而緊湊的敘事、充滿溫度的角色情感,讓人看得相當過癮!

非典型的吸血鬼劇情

一般常見的吸血鬼故事,多半是人類與吸血鬼廝殺為主軸,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是以追求兩者共存的發展。故事講述人類與吸血鬼對立的世界,充滿無盡的征戰。女主茉茉所處的環境,可說是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在這生存不易的環境中,音樂、唱歌等娛樂性的事物,都被教育為吸血鬼的誘惑。

在一次對吸血鬼的突襲中,獲得的音樂盒,茉茉小心翼翼的收藏、聆聽,但還是被他的母親兼司令官發現,憤而摔壞音樂盒。音樂,在劇中象徵著對自由的渴望,當音樂盒被破壞,也是壓倒茉茉的最後一根稻草,他選擇放棄被豢養成為家畜(巨人魂上身?不過他沒有要殺光所有的吸血鬼,而是逃離這個壓抑的世界。

另一方面,芬恩作為吸血鬼女王,背負者率領吸血鬼、統治人類的使命,但是他嚮往自由的個性,讓他一直想逃離吸血鬼的世界。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芬恩、茉茉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同樣對自由的渴望,兩人的命運因此緊緊交纏一起。面對各自族群的追捕,同時兩人一起踏上找尋吸血鬼與人類共存的樂園。

精彩到讓人秒速嗑完五集!

原本點開只有五集,想說Netflix是不是有分段上架,或可能第二季之類的,沒想到就真的在結束了。個人覺得是不會有第二季,因為故事算是完整封閉了。整體而言,流暢的敘事技巧,節奏掌握相當好,尤其是茉茉與芬恩兩人的相遇相識,到感情的升溫,一起扶持彼此的過程,讓觀眾很自然地帶入角色的喜怒哀樂,這點我覺得非常成功!

此外,動畫當中大量運用蒙太奇手法,透過片段畫面,讓我們了解一些角色過去經歷,在篇幅有限的情況下,每個角色厚度沒有辦法做到滿,但是點的很精巧,讓我們得以理解角色現在的行為,並與之呼應。總之,是部值得觀看的短篇動畫。

暴雷&百合討論分隔線
「我們會離開這裡,創造我們自己的天堂,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這句話完全通過內心的百合認證啊!尋覓不找共存的樂園,那就一起打造吧,真的是太感人啦QQ
茉茉與芬恩角色屬性
外貌剛柔與角色攻守,兩者呈反比好像是近年的趨勢XD 芬恩第一次的出場,帥氣灑脫的外貌整個我的菜,而茉茉相對的看起來比較柔弱,不過之後這樣的印象完全被推翻。

兩人寄宿旅店時,由於芬恩受不了吸血的慾望,擔心傷害茉茉,而將他趕出房門(欸不是,當初不是你跟他說不要出去很危險嗎?但是茉茉並未因此放棄或回家,而是潛入人類營地偷血,希望幫助芬恩,堅毅個性讓人敬佩,重點他整個行動還是光著腳,也太狂了吧!!!!

相反,隨著劇情的推進,我們看到更深層的芬恩。曾與過去的人類女友阿亞逃亡失敗,且阿亞也因此被吸血鬼殺害。芬恩為此決定不再吸血,灑脫的外貌或許是為了掩飾著他內心最深的痛楚。

*小吐槽一下,フィーネ中譯名少一個ネ的音,感覺叫芬涅更適合、アリア也是少了リ的音,阿亞真的很像要在那邊紅豆、大紅豆之類的)

好啦!那這部到底是不是百合
如果純就這部片的百合指數,我給87分!

這個87分有兩層涵義,第一層就以百合度100來說,應該不算太低的百合分數,而且這可是以2022的標準來看,目前最喜歡的百合動畫了!兩人的情感的升溫累積、不顧一切的保護對方,雖然沒有很明確的告白,但是這一切在百合控的眼裡,已經很夠、很百合了。

而且劇情最末(深呼吸~),芬恩將被發便當的時候,他明確地說出曾愛過一個人,以及他躺在一片月杜鵑時,說到:好懷念的氣味,雖然沒有查到月杜鵑的花語,但是純就白色杜鵑的意思是【初戀】啊!!!! 前女友的百合也一起認證啦(灑花

再來說說,第二層87分的意思,就是字面是罵人的意思。在看完芬恩最後的遺言後,我在電腦前哭得超慘,然後進入片尾曲最後好像有彩蛋,百合控抱著一絲希望的時候(深呼吸~),茉茉抱著一個吸血鬼小嬰兒,不~~~怎麼突然BG發展了,瞬間有種把我的眼淚還來,第一次看過這麼刀的彩蛋,百合殺傷力超重的。

雖然只有一個畫面,但是因為資訊量太大,本人陷入超久的理性與百合魂的拉扯,理性來說:「茉茉找到他的幸福很好啊~生命的延續、還成功打造了人類與吸血鬼共存的世界」。然後百合魂會罵爆:「不是應該有其他的畫面,也能呈現兩個種族共存,為什麼一定是生小孩,整部都這麼百合了,然後花一兩秒毀天滅地,那小孩應該是隔壁鄰居托嬰(鴕鳥心態」

誠心覺得《花園裡的吸血鬼》還是很值得一看,百合控不要手賤去看最後幾秒的彩蛋,或是你是理性派可以接受,我覺得都很OK,總之,還是一部很推薦的百合動畫。

百合控BB部落格:https://liblittle.com/

創作回應

The D.K.
我覺得那應該不是茉茉自己的小孩啦,只是做一個兩方共存的象徵而已
2022-06-03 14:54:22
BB
嗯嗯~我覺得那一幕就很吃個人的解讀,總之就是茉茉成功打造了雙方共存的世界
2022-06-08 11:54:11
那個明明就是女王回歸成了嬰兒對吧!?絕對不是茉茉的小孩!對吧!?
2022-06-13 20:12:52
BB
你說的hen對!!! 女王還好好的~
2022-06-14 23:51: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