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薰的一天(上)

無聲 | 2022-05-21 20:08:09 | 巴幣 0 | 人氣 110


  「你這個混帳!又要自己做出決定了嗎!」

  一聲女性怒吼響起吵醒了渚薰,他睜開眼,看著天花板,神智尚未完全清醒的喃喃道:「睡眠,真是不可思議呀......」

  不過,隔壁房子傳來的吵架聲音實在沒辦法讓他再沉睡下去。

  起身,灰髮紅瞳的少年走至盥洗室梳洗,這是Lilin教他的。

  在做好簡單清潔任務後,渚薰出門來到隔壁房子之前,吵鬧聲音到此時依然沒有停下,他有禮貌的敲了敲門。

  沒多久,很快有人來開門。

  「薰司令,不好意思,一大早就這麼吵,我......」話才說到一半,加持良治的領帶就被後方傳來拉扯力量束縛的喘不了氣。

  「別想要趁機蒙混過去,我們剛剛討論的事還沒結束!」

  「薰司令在這裡,晚點我們再談如何?」

  「馬上就要決定今後的行動了,怎麼可能晚點再談!」

  見拖延戰術失敗,加持良治也只好對灰髮紅瞳的少年露出無奈笑容,他是真的不擅長說服葛城美里。

  渚薰見狀,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成為Lilin的現在,他對Lilin一切事務都感到興趣,開口問道:「我很好奇,不介意的話可以說說你們打算做什麼嗎?」

  加持良治和葛城美里對看一眼,最後還是她率先點頭,道:「其實這也沒什麼,大家很快就會知道,我們正在討論該如何復甦整個地球。」

  聞言眉間微動,渚薰道:「喔,你們有什麼想法呢?」

  「我認為應該先集合剩下人們的力量,專心在恢復正常生活上,這一點Wille之前就在做了,現在核化威脅消失,我們可以正式展開復甦行動。」

  悄悄放鬆被勒緊的領帶,加持良治則是道:「我想要重新返回宇宙,美里說,在最終決戰之前,她將存放人類以外所有生命型態的種子儲存艙放置在這片天空之上,我想要去帶回來。」

  「我們沒有這麼多資源上宇宙!EVA完全消失的現在,所有的時間、能量和資源都該用在照顧大家生活上!」

  「這也沒關係,只要葛城艦長願意分給我一些資源和人手,剩下的我自己會想辦法。」

  聽到這個稱呼,葛城美里更加生氣,怒道:「喔!阻止第三次衝擊的偉大英雄,你要想什麼辦法呢?像以前一樣自己一個人衝去自我毀滅嗎!」

  看著眼前兩人爭吵不休模樣,渚薰突然提出了一個問道。

  「你們,在做這些事情之前,有打算跟小良治相認嗎?」

  雙方瞬間安靜。

  加持良治先前剛知道這個消息時候心裡十分震驚,直到現在仍還有些訝異,重新再睜開眼之後就有個將近十四歲的孩子,實在令人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不過,最近他也想明白了。

  「會,但是美里還沒做好準備......」

  話還沒說完,他的腰間已經傳來熟悉疼痛感。

  「我只是......還需要一些時間,畢竟突然對一個從小到大以為自己是孤兒的孩子,說我們是他的父母,我擔心......」

  「那你們需要好好想想了。」

  渚薰輕聲道:「幸福......對Lilin來說很重要,或許你們可以先從這個問題開始思考,之後再考慮其它事情。」

  聞言,加持良治先是愣了下,隨後笑道:「謝謝了,薰司令。」

  旁邊葛城美里見狀,突然收斂暴走情緒,展現多年來身為艦長的沉穩與威嚴,認真問道:「薰司令,你曾經作為SEELE的底牌、碇司令的棋子、真正的第一使徒,現在......你的幸福又是什麼?」

  笑了笑,灰髮紅瞳少年沒有回答,他選擇轉身離開。

  「你要去那裡?」葛城美里追上問道。

  「去看看Lilin的世界。」

  渚薰很快走出鄰居的小屋,他看見前方一片種滿西瓜的田野,以及身後又傳來的吵鬧聲音,雙手插進了口袋,輕鬆的邁步走向第三村。

  陽光正盛的早晨,小河潺潺清水流過,許許多多村民們已經在辛勤工作,敲敲打打、種稻養殖、奮聲么喝,更有不少小孩在旁洗漱玩鬧。

  即使覆滅地球所有生命的危機才剛結束,世界終於獲得安寧,他們依然每天需要做著同樣事情,努力生活下去。

  「這就是平常的Lilin......」

  灰髮紅瞳少年漫步走在村子裡,不少人見到他都會熱情打招呼,對於不懂事情他就上前詢問,村民們也很開朗大方的解答。

  Wunder完成最終任務後,這個世界不再需要戰鬥,許多Wille人員已逐步脫離,更甚者還有人就留在附近村子居住,只有少部份的人還願意追隨葛城美里。

  第三村最近同樣也有不少新面孔加入,因此村民們並不意外渚薰的存在,只是對於灰髮紅瞳少年太過年輕的模樣感到訝異,原來為自己拼上性命戰鬥的人裡居然還有孩子。

  與過往在SEELE或NERV感受到的冰冷、算計、惡意不同,這裡的Lilin讓灰髮紅瞳少年感覺很溫暖。

  「啊......啊......誰可以幫幫我......」

  突然,一陣微弱求救女聲傳入耳中,他轉頭看向聲音來源。

  那是一名女性,擁有一顆大大圓滾的肚子,她神情難受、汗珠猛流,整個人癱坐在地上無力的祈求著。

  想了想,渚薰走上前去,詢問道:「妳需要什麼幫忙?」

  「我......我叫松方,我可能......可能要生了,請你帶我去找......去找鈴原醫生,要快......」

  渚薰這時才注意到,對方癱坐的地上有灘水漬,他記得這應該就是Lilin的生育過程。

  灰髮紅瞳少年點點頭試著將人扶起,卻沒想到大肚子女性的重量一靠過來,居然壓得他差點站都站不穩!

  自己疑似成為Lilin之後,渚薰這才深刻發覺Lilin的弱小,也更驚訝生命的孕育竟是如此沉重,懷孕女性要背負能壓垮人的重量十個月,直至新生命的誕生。

  這是使徒從來沒有辦法理解和體會的事情,他們無法生育。

  辛苦攙扶松方太太找到她口中的鈴原診所,中間不少熱心村民看到也前來幫忙,不然單靠灰髮紅瞳少年一個人,恐怕連這段路程都走不完。

  汗流浹背、渾身溼熱,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感受和疲憊,渚薰甚至能聞到身上傳來的微微臭味,那氣味令他忍不住好奇的聞上幾次。

  「先生......先生。」

  渚薰感覺有人在叫自己,他從嶄新新體驗中回過神來,這才發現那位松方太太正躺在擔架上,滿臉誠摯感謝的看著自己。

  「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謝謝你。」

  旁邊穿著白袍的醫生則是拍拍渚薰肩膀,爽朗熱情的道:「少年,你可是幫了大忙,謝謝!沒事的話不如在這裡等松方太太情況穩定下來,晚一點來我家一起吃飯吧,我太太的手藝可是很好的喔!」

  灰髮紅瞳少年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產婦還在眼前,鈴原冬二發出邀請後也不耽擱,立刻和助手將人推進診所,其餘村民不久後也各自散去,繼續自己今天的工作。

  轉眼間,原本還充滿緊張慌亂的地方,頓時只留下渚薰一人站在鈴原診所外,神情帶著些許疑惑,似乎還在回味剛才感覺。

  沒多久,他擦去額上汗水,轉身離開這間診所。

  「這就是Lilin的生活,那麼重新成為Lilin的他們,又是如何呢?」灰髮紅瞳少年邊走邊想著。

  他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去找誰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