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因為想陪在你身邊〉(夢100同人)

詩音 | 2022-05-21 19:00:34 | 巴幣 0 | 人氣 84


注意:此篇為密利恩X我家公主(原女設定這邊)。
   是台版收穫祭的祭品文,內有活動故事些微劇透。


<以下正文>

  看著育幼院的孩子們都沉浸在佈置收穫祭的氛圍中,窩在布堆旁的我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公主殿下!您在做什麼呢?」
  身邊的女孩抱著摩爾泰做給她的氣球小狗,蹦蹦跳跳地跑到我身邊。
  「剛好完成了。」我翻看了一下手中的成品,確定固定用的膠水已經乾透,「這就送給妳吧。」
  我將手中的粉色格紋髮箍戴到女孩頭上,順了順她鬢邊的髮絲。
  「嗯、很可愛呢。」
  女孩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開心的向我露出笑容。
  「好厲害!公主殿下就和故事書裡的魔女大人一樣!」
  魔女大人啊……
  看著女孩跑向其他人以後,我才收起臉上的微笑,抿起唇、看著手中剩下的布質緞帶。
  一般人被這樣稱讚或許都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但……
  不小心想起不快的回憶了啊。*
  「還蠻厲害的嘛、公主殿下?」
  帶了一點調侃的嗓音從背後靠近我,一轉頭、過於完美的笑臉就近在眼前。
  「!」
  我睜大了眼睛,看著密利恩向我笑著,又裝作沒事的稍稍拉開距離。
  「剛才的髮箍是用做衣服剩下來的東西做的嗎?」
  「啊、嗯。」我回過神、連忙點了點頭,把旁邊的鐵絲和緞帶掃到自己面前,「我既不會畫圖、手也不像卡利班恩或摩爾泰他們一樣巧,所以就拿了剩的東西摸索了一下。」
  「我倒是沒想到這些東西可以做成髮箍。」他細心的將剪刀的尖端轉向另一邊,開口,「剛剛怎麼了嗎?」
  「那孩子……剛剛稱讚我像是故事裡的魔女。」我輕聲說著,一邊用緞帶纏繞著自己的手指,想掩飾自己的動搖,「雖然知道那孩子的意思,但我還是……」
  「我知道。」密利恩打斷我的沒能繼續的說明,半垂的眼中有些許的疼惜,隨後又立刻抬起笑眼,「那、趁著今晚的變裝遊行,就來改變形象吧?」
  我愣了愣,接著瞭然的笑了起來。
  「能拜託你嗎?密利恩王子?」

  到了變裝遊行的時間,我穿上密利恩替我趕工出來的淺灰色斗篷,蓋在頭上的兜帽上還裝飾著直直豎起的狼耳。
  「不愧是密利恩王子,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然能夠做出這麼精緻的服裝。」摩爾泰看著我身上的斗篷驚嘆道,「說來慚愧,我也曾有過替弟弟們製作服裝的經驗*,那時的成品完全比不上密利恩王子的服裝。」
  「是您謙虛了。我只是稍微改動了一下設計,還有增加一點細節而已。」密利恩伸出的手上戴了金屬裝飾的手套,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狼爪一樣。
  「密利恩真的很厲害!」我興奮的抓著斗篷的一角揮動,展示斗篷上隱約可見的絲狀紋路,「你們看、這個看起來很像毛皮對吧?超級厲害的!」
  「詩音的裝扮和密利恩王子好像都是狼人對吧?」卡利班恩不經意地提起,「是特別配合彼此的嗎?」
  「咦?」我錯愕的發出單音節,沒想到這個私心會那麼快就被揭露出來。
  「是啊。」密利恩爽快地承認道,「比起孤單一人的魔女,這樣的裝扮更適合詩音吧?」
  「以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如此呢。」卡利班恩含笑肯定著,但我敢確定他一定是在看戲。
  「我……」
  沒給我解釋的餘地,孩子們就大聲地呼喚。
  「啊!是吸血鬼和狼人們!」
  「死神也在這邊!」
  「不給糖就搗蛋──」

  遊行結束後,今日的活動也終於告一段落。
  「好累……」
  我一踏進房間,就癱倒在床邊,頭上的帽子也跟著向前蓋住了我的臉。
  「狼人小姐這樣沒關係嗎?」
  陪著我回到房間的密利恩關妥房門,柔聲問起。
  「嗯?啊、衣服應該不會被弄髒吧……地板還蠻乾淨的。」
  「不是在說這個。」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而我的視野中也多出了一雙漂亮卻不懷好意的桃紅。
  「這算是一種引狼入室,對吧?」
  我遲鈍的眨了眨眼,剛鬆懈下來沒多久的理智又立刻回到腦袋中。
  「咦、呃、我……」
  面對語無倫次的我,密利恩才又被逗笑般的劃開笑臉。
  「開玩笑的。詩音也累了吧?會讓妳好好休息的。」他在我身邊席地而坐,脫下了手套,「我也累了。」
  「辛苦了。今天育幼院的女孩子們一直圍著密利恩呢。」我笑了起來,偏頭看著他。
  「無論年齡老幼,多數人果然還是喜歡接近外表好看的事物呢。」他輕聳了下肩,「詩音也是這樣對吧?」
  「雖然不完全是這樣,但我不否認就是了。」我換了個姿勢,和密利恩並肩坐著,「今天謝謝你,如果沒有密利恩的話,服裝也好、自己的情緒也好,我可能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今天,妳說要和我一起扮成狼人的時候,我很高興。」密利恩牽起了嘴角,「也多虧這樣,才能看到詩音追趕著孩子們的有趣畫面。」
  「等一下、你這是在調侃我吧?」我故作不悅的提高了音調,接著又笑了出來,「今天能那麼開心的參加活動,有很大的一部份一定是因為密利恩在身邊的關係喔。」
  密利恩面對我突然的坦率,先是愣了一下,才又愉悅的勾起掩飾羞澀的笑。
  「怎麼了?那麼直接的告白。」
  「因為……不給糖就搗蛋?」
  「哈哈哈……真是、輸給妳了。」密利恩輕笑了幾聲,毫無預警的在我的臉頰上輕輕一吻。
  「萬聖節快樂、可愛的狼人小姐。」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詩音公主在主線故事中曾經有被主線第一部的反派卡沙稱作魔女,所以會對這個稱呼有點排斥。
註2:在夢百短篇動畫中,摩爾泰曾經有為弟弟們製作奇爾哥馬戲團的表演服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