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短文

| 2022-05-20 15:59:46 | 巴幣 0 | 人氣 65


算搞笑文,現代版貞子性轉為男鬼
從電腦螢幕爬出來的貞子

  身為一個在深夜加班的工程師社畜,上個廁所回來後,看到一個長髮飄飄的男性從電腦螢幕爬出來時,比起想尖叫的恐懼,更多的是明天被上司電的恐懼。
  幹!老娘電腦裡面的資料怎麼辦!我電腦還能用嗎?資料還沒備份啊!

  男鬼慘白著臉,朝我發出威嚇的嘶聲,吐著艷紅舌頭,同時抬起雙手,奮力撐起身體,試圖爬出我那台剛換新的曲面螢幕。
  本來乾淨的螢幕上立即沾滿了男鬼的指紋。

  我狠狠瞪著男鬼,拿起放在辦公桌上的「xx網頁/手機程式必備設計書」,就毫不留情地往男鬼的頭上尻下去。
  對,你沒聽錯,就是尻,用力往下砸的那個尻。
  那本書的厚度,是即使拿來蓋泡麵,泡麵都會翻倒的厚度。

  誰都不能惹一個因加班而累翻的社畜。
  即使是鬼也一樣。

  「現在都幾點了!我加班到深夜不是為了看你這隻鬼!是為了我的薪水!」
  「我管你是現代版貞子還是什麼的,總之給我滾開!我還有那該死的bug要處理,明天早上開會前要弄好!」
  「要是我的資料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就把螢幕拿到xx廟去,讓你超渡,再死一次。」

  我一面砸一面罵,同時慶幸在這時間,守衛室的警衛多半已沉沉睡去,誰也不會注意到我異常的舉動。
  男鬼蠕動著唇,試圖說些什麼,但被我以書脊砸在鼻梁上,本來想說出口的話又嚥了回去。

  最終,男鬼什麼話都沒來的及說出口,就頂著鼻青臉腫的臉,縮回螢幕內。
  而我則在辦公室氣喘吁吁的喘著氣。

  我轉動著因砸鬼而紅腫的手腕,環視凌亂的辦公桌,還有佈滿指紋的電腦螢幕,多麼希望一切只是我的幻覺。
  我疲憊地將身體躺倒在辦公椅上,不知不覺,一旁的天色已經亮起魚肚白,宣告死線的時間逐間逼近。
  我嘖了一聲,最終還是決定不管那凌亂的桌案,重新開機,繼續和那該死的bug奮鬥。
  至於那隻妨礙我工作的男鬼,希望他會就此受到教訓,別再來煩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