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沙綾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2-05-19 00:00:17 | 巴幣 1028 | 人氣 284


  「今天是我的生日,由魔法生日骰子所選上的贈禮人會給壽星帶來幸運是嗎?不過現在想想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接受年紀相仿的男孩子的祝福呢。」一位用黃色緞帶將自己那茶色的長髮綁成馬尾的少女正在等待自己的贈禮人的到來,而她那雙水藍色眼睛也透露出些許的期盼,她就是今天的壽星,Poppin'Party的鼓手,山吹沙綾。

  忽然,一個由皮鞋踩踏所傳出的節奏勾起了沙綾的注意,那個節奏的主人一位留著一頭銀白色短髮的男子,而他用他那雙被鏡片蓋住但卻依舊可以清晰看見的灰色雙眼直視著沙綾,而他露出的笑容雖然和藹可親但是卻讓人無法輕易感受在那之下的感情,不過他要帶來祝福的意願依舊是很明顯的,「沙綾同學,我應該沒有來晚吧。」

  「阿祖爾先生,原來今天就是你來當我的贈禮人啊。」沙綾看見阿祖爾的時候也用笑容做出回應,雖然有咲對於阿祖爾是感到反感與敵對,但是難得的生日沙綾也不希望用苦瓜臉度過,這樣畢竟對阿祖爾很沒有禮貌,而且也不希望讓自己的朋友們擔憂。

  「就是啊,雖然毫無報酬的送人禮物完全不是我的價值觀,不過既然都來了那就來贈送禮物吧。」阿祖爾他面帶營業人員的微笑將一個精美包裝過的小盒子遞給沙綾,沙綾看著這個小盒子有些疑惑,阿祖爾看到沙綾擔憂的神情不但沒有緊張反而是笑得更燦爛,「如果對禮物感到不滿的話請在三天內做出退還,我也會另外準備新的禮物,不過依我對妳的了解這應該是妳最喜歡的禮物。」

  「哈哈,那我還真期待呢。」面對阿祖爾的話語沙綾只能用苦笑應對,不過她也很好奇阿祖爾準備的禮物到底是什麼,她打開了包裝與盒子,裡面放的是一個精美的照相機,沙綾看到後就不禁驚訝地說道:「這個是……」

  「沒錯,這是最新型的相機,雖然在預算方面有可能會一點點超標,但是好在我遇見一位好心人,在熱心完成他的委託後他就熱情地把相機給我了。」阿祖爾面帶微笑的說明,沙綾雖然不知道阿祖爾遇到的好心人到底是誰,但是內心也為那個人感到擔憂,「那個,你不會欺騙他對吧?」

  「真失禮,信任可是商人的一大籌碼,失去信任可是最糟糕的事情,我可是事前將所有的相關規則好好的說明清楚了,如果有人沒有仔細閱讀的話那也只能是他的錯了。」看到阿祖爾這種態度,沙綾也不禁只能苦笑,不過確實阿祖爾雖然會耍小手段但是絕不會交出爛貨或是在完成契約的時候耍賴,這點絕對是可以信任的。

  「不過說真的這個相機真的很不錯呢,很謝謝你,阿祖爾先生。」沙綾看著阿祖爾露出了感謝的笑容,阿祖爾聽到後就只是笑著說道:「這不算什麼,要不要拍一張照片來試試看呢?」

  「好啊。」沙綾不假思索地答應了阿祖爾的請求,而阿祖爾也面帶微笑地比出一個V手勢,相機的鏡頭中也浮現出了阿祖爾的身影,畫質真的是非常的優秀,看到這個沙綾也不禁笑了出來,阿祖爾看到沙綾那張滿足的笑容也就緩緩的勾起不知在想什麼事情的陰險笑容,「看你的樣子好像是非常滿意呢,另外先說明一下,毫無報酬的送別人益處不是我的價值觀,所以這算是投資吧。」

  「哈哈,我知道了。」看到阿祖爾他那張笑容,沙綾也就只能高舉雙手投降,同時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收到阿祖爾他送的生日禮物都要先膽戰心驚一下了。


  「好了,我現在就來採訪妳,如果妳要去無人島,在少女樂團的成員中與鶇所認識的黑夜烏鴉學院學生中妳會選哪一位當自己的夥伴?不過同一個樂團的人除外。」阿祖爾淡淡地將自己的問題平順地說出來,沙綾聽到這個問題後就緩緩的沉思,「這樣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大概就會選擇巴。」

  「巴?啊你是說鶇的那位好朋友嗎?」阿祖爾聽到巴的名字的時候就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畢竟巴還有沙綾都是商店街的人,關係自然是很熟悉,再來前些日子就有和其他人一起去觀賞AFTERGLOW的演唱會,當時的氣氛真的很熱烈,弗洛伊德也差點就要跑到舞台上和鶇他們跳舞了,阿祖爾回想起那個時候的場景就笑著說道:「哈哈,要不是賈米爾同學出手阻止弗洛伊德的話,恐怕那場演唱就會變得更精采了。」

  「哈哈,確實這樣呢。」沙綾聽到阿祖爾的話語不禁感到汗顏,前幾日的演唱會她剛好就在弗洛伊德的旁邊,不管是誰都已經知道弗洛伊德是一個完全無法控制的不定時炸彈,如果真的不小心的話演唱會就會被搞得亂七八糟,但是阿祖爾也就只是淡淡地笑著說道:「話題有些扯遠了,不過她的實力真的很不錯呢。」

  「是啊,商店街的大家都很依賴她,而且體力也很不錯,如果我們兩個合作的話或許就可以在無人島上度過也說不定。」沙綾頗有認同的點頭,而阿祖爾也也就只是緩緩地推著眼鏡小聲地說道:「是啊,而且說不定很好控制呢……」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如果妳可以進入黑夜烏鴉學院的話你會想要進入哪間宿舍呢?」阿祖爾的第二個提問也進入到沙綾的耳裡,沙綾聽到這個問題後就緩緩的開口說道:「想進去的宿舍嗎?如果是我個人的想法的話,那麼我大概會選擇哈茲拉比魯吧。」

  「喔,這是為什麼呢?」阿祖爾聽到哈茲拉比魯的時候就露出深感興趣的神情,畢竟哈茲拉比魯的舍規可是遠比其他六間宿舍還要多,而且歷代的宿舍長中,里德爾可是一位死板到讓人覺得喘不過氣的人,為什麼沙綾會想要進入這間哈茲拉比魯呢?

  「因為哈茲拉比魯有沒什麼日不是嗎?可以在那樣的情況下鍛鍊自己的實力,而且特瑞先生也在那裡,麵包與蛋糕都是烘焙的料理,我們可以彼此討論要如何把蛋糕還有麵包做的更好喔。」沙綾露出溫柔的笑容將自己的答案說出來,阿祖爾聽到後也就露出試探性十足的笑容說道:「這樣一來,就表示妳有不會被里德爾同學砍頭的自信嗎?」

  「算是吧?總之只能好好的努力。」沙綾聽到阿祖爾的反問就不禁露出擔憂的神情,畢竟里德爾是一位一板一眼的人,他對任何的小細節是相當的注重,雖然聽說里德爾已經有改變了,但還是得小心一點才比較好。

  「好了,這下子採訪也結束了吧?那麼我也該……」沙綾在完成採訪後原本打算準備離去,但是阿祖爾卻笑容滿面地抓住沙綾的手,一手拿著裝滿奶油的盤子,「不好意思還沒有結束喔,必須要讓我贈送幸運禮物這次的採訪才算是結束喔。」

  「是這樣嗎?雖然很不想啦,但是感覺欠這個之後一定會很可怕的,所以就拜託了……」沙綾雖然很不喜歡被人砸奶油,但是對阿祖爾欠下這筆債恐怕之後會遇到很多麻煩,還是早點接受這點才是最好的吧?

  「呵呵,謝謝妳很快地明白事情,那麼我就來了,沙綾同學,祝妳生日快樂!」阿祖爾將自己手上的奶油丟到沙綾的臉上,沙綾的頭髮與臉龐都被奶油給佔據了,雖然沙綾當下感到無奈,但是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後這樣的無奈也就煙消雲散,留下的就只有覺得好笑的心情。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人妻力滿滿的沙綾~
2022-05-19 01:35: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聽到歐克塔比捏的話,不知道阿祖爾會是什麼反應w
2022-05-19 08:18:19
亞爾斯特
應該是高興到不行,因為又有一個人才了。
2022-05-19 08:26: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