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和

kg3039 | 2022-05-18 09:00:12 | 巴幣 0 | 人氣 66


廉頗、藺相如,負荊請罪,以和為貴。

7
  調諧。停止爭鬥,恢復平靜。親愛,友好。適中。柔軟的。溫暖的。不猛烈。
待人接物,和和氣氣可別吃了炸藥似的,暴跳如雷。像宗教音樂、頌經和緩,和諧。別和人家爭得面紅耳赤,以和為貴。
設法和敵人、仇人化解爭端。不可銖必較,大可緩和心情。和氣生財、和諧、調和,世界很美好。舉世所推崇的諾貝爾和平獎表達了和平有益,戰爭無義的意念,惟有和平最珍貴。
兩數相加的總數叫「和」。睦鄰要和協、和平要平等。雙方不想再交戰就好好坐下來談「和」。團體生活要揚棄成見和衷共濟。對人不要怒目相視、惡言相向,要和顏悅色。你的對手和你敵對多年,如果突然對你緩和許多,他可能讓你鬆懈,以爭取、準備對你下次施以致命一擊,這是笑裡藏刀的一種和平攻勢。


---------------分--隔--線--------------------------------------------------------------------------------------------------------------
如果你看到這篇帖子覺得這時代怎麼有人寫這玩意,
請到本系列的首篇說明看看,就會明白這系列的來歷是怎麼一回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