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十一圍殺 尾聲

作者:一字武魂│2022-05-17 17:15:46│巴幣:0│人氣:100
旭日初升,黎明已至。漫漫長夜終有結束之時,拂曉澄光自東灑落,開啟水鏡村新的一天。
關關湖邊躊躇。雖懷有身孕,她卻待不住湖邊長椅,踩踏著細碎腳步,在地上兩個影字間徘迴,視線始終懸掛在漣漪不斷的湖面。
許久,又或許不久,關關難以分辨,時間彷彿從來沒有前進,她只覺得有段時候,湖水稍稍染紅。突然,湖面騷動,泡沫湧起,一雙血手伸出,接著是沾滿血污的上半身、勉強抬起的步伐,和眼皮沉重到幾乎闔上的面容。
是司馬輝。
...
...
...
「關關?你怎麼跑來了?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孩子...」
司馬輝綻放斗大笑容,努力跨步涉水,但明明不到五步的距離,他卻走得搖搖晃晃,沒兩步便腳軟傾倒,半個身子栽進水裡。
「你這笨蛋。」關關上前攙扶,但挺大肚子也不好動作,勉強拉司馬輝上岸後,兩人跌坐在地。
「怎麼回事?」關關指他左肩劃開到右腰的巨大傷口,「是不是以為斷肢續生,就亂來了?要不要大夫看?」
關關狠狠批評司馬輝的粗心大意,同時脫下自身上衣,撕成帶狀碎布當繃帶用。
司馬輝淺淺笑著,除解釋自己沒受致命傷外,靜靜聽完關關的碎念,接著才簡述影界裡的戰況與策略。
司馬輝原打算他們抵達湖邊後,創造影界,在影界湖邊殺害他們影體後倒果為因;但為確保他們全員願意進入影界好一網打盡,司馬輝選擇在不遠處事先寫「影」,提早創造影界,複製他們三人影體在前來路上,藏匿人質影體等他們前來,在他們面前再寫第二個「影」字,欺騙他們影界發動時間。若他們在影界湖邊沒發現自己的影體,足夠他們推敲自己沒有即死手段,就會放心三人全員進入。
萬萬沒想到,他們延後出發,導致影體複製在村裡某處客棧而非半路上,若自己花太多時間挨家挨戶找影體,怕他們起疑後逃離,只得用大而無當的方式戰鬥,並誤導他們以為還有機會救回人質。因為一旦他們逃跑,即使只逃出一個,照樣後患無窮。
為此,還差點陰溝裡翻船。
「若他平常慣用他師父的武器,肯定會察覺手感跟重量不同。」司馬輝說,「前端頭髮事先給我拿影體的頭髮掉包了,在關鍵時刻,我操縱假頭髮脫離,不知給他甩飛到哪。
徒弟終究沒法拒絕師父的傳承。」
「你不怕他拿他師父的武器就逃跑嗎?」關關問。「我跟他說很多你的事,我以為他了解你。」
司馬輝說,「他或許了解我,但他不了解自己。所以任由他再猶豫,我也不擔心他逃跑。人是感性動物,理智充其量給衝動找藉口,我殺光他隊上所有人,他不可能不報仇,我只需站著等他找好藉口說服自己。」
「如果嚇跑他呢?恐懼也是一種情感。」
「我那邊埋有預留備用的伸縮鋼,總不能都集中放古宅。」司馬輝手指不遠處的地面。「但我從昨晚打到太陽升起,累都累死了,用伸縮鋼也留不住他,我必須發動『無物成影』,結果更難收拾。
能在影界裡殺掉最好。」
「殺殺殺...我討厭這個字眼,以後不准你說。」
司馬輝笑臉賠罪,答應自己不說。
關關問,「他們到底怎麼找上門的?你說過你隱藏很好。」
「罪業錄,鬼門出產的破爛玩意兒,能查出過去紀錄。唉,我瞞得住人,瞞不住鬼神。」司馬輝感嘆完想伸手去拿,卻發現身子全癱軟了,只得口頭說明,自己埋罪業錄在伸縮鋼旁。
關關問,「所以都結束了?」
「放心,一切都結束了。」
「他們有些人很好,不該死的。」關關嘆氣。
「我們也是。」司馬輝摟緊關關,「沒有人想死。」
「以後怎麼辦?」關關憂慮,「他們連後山都燒了。」
司馬輝說他打完架後想出大致辦法:先打聽他們落腳的客棧,找到他們解決鐵血三屠的懸賞證明後,和他們的馬匹行囊一併換錢充當封口費,補貼村子的損失。觀光勝地傳出命案,村民生意會一落千丈,想來村民會配合保密。接著司馬輝必須抵達鐵血三屠的斃命現場(關關抱怨又是文字遊戲),偽造內鬨痕跡,假裝司馬輝所屬隊伍的獵物被他們十人搶走,定調自己是受害者身分。水鏡村是他們十人最後一次出現在大眾目光下,他們隨即趕回鏢局,但半途被司馬輝隊伍報復。
重點在於塑造局面成同行競爭,一來即使公認司馬輝等人有錯也好解決,二來讓追查的人最開始就問錯問題,內鬨的假痕跡甚至不需完美,讓追查隊伍們糾結兩隊人馬與鐵血三屠的戰鬥過程,以及和一些有破綻的痕跡,自然不會有人找不到正確答案。畢竟一人滅十人的現實太過荒謬,即便真相偶爾浮出,周遭仍是謊言大海。
「能分一些錢給他們的親屬嗎?你知道我指哪些人。」關關問,「就算放在門口也好,錢不夠我幫忙湊。」
「有點風險,有點麻煩。」司馬輝說,「既然你開口了,這事我會想辦法,不過要排後面做。」
「不管怎樣,得回眾家一趟,對吧?」關關無奈,「我們才離開是非之地一年。」
「你在村裡養身子,我去就好。」司馬輝說,「我得花錢跟以前部隊成員套口供,順帶療傷,你還記得對方有個很乖巧的女生?她射穿我肩膀。」
關關指責司馬輝不照顧自己,司馬輝卻說止血便可,三小時跟三天沒有差別,照樣得回宗門找高人療傷。想到後續處理費時費力,不知多久以後才能跟老婆一起賞湖,不如現在坐下閒聊。
「眾家連人殼外身都能做出來,區區肩膀傷口算什麼?」司馬輝好聲安慰關關,關關卻依舊憂慮夾雜感慨,「難得刺激也罷,以後還是要遵守約定哦。別再殺人,遠離麻煩。」
「起初確實有點小興奮。」司馬輝坦承,「但看他們四個欺負你的時候,我差點忍不住動手,當時真的怕會出意外。」
「我跟你跑,能跑多遠?我待在家,他們才會留下來。」關關得意,「是我綁架他們,不是他們綁架我。」
「我還是覺得你應該早點躲進密室。」
「沒事,我們一起面對。」
司馬輝感嘆,「現在想想,還是平安好,殺人多麻煩,仇家又多十個,天曉得下次會來多少人,最好想些不動手的辦法應付他們。」
「你說禁字,罰你洗衣服。」
「可是你先說的。」
「我可以說,你不行說。」
「好霸道的女人。」
「你還不是娶了?」
「那時她還沒大肚子。」
「閉嘴啦。」關關輕輕推開司馬輝,卻又怕碰他傷口,於是又抱回司馬輝,兩人依偎彼此,欣賞朝陽下的清澈湖面,湖面照映的天下人間。
.
.
.
.
.
作者的話:大家好,我是作家鬼谷,謝謝閱讀完一字武魂的十一圍殺。
一字武魂是我就學期間累積眾多世界觀中,最好發揮的一塊。畢業後時時惦記,最終決定投入平日白天時間創作,預計寫出十篇中篇小說,培養文筆與編劇能力的同時,找到一批喜愛自己作品的讀者,接續寫長篇小說。
然而,作品品質提升仰賴讀者的回饋,而就我目前四篇小說的慘淡成果,我不得不大幅度修改計畫,選擇以末世台灣為舞台的題材,在其他平台重新開始。預計五年內完成四部長篇作品後,再回過頭來完善一字武魂。
七月開始新作品後,我仍會定期在巴哈分享消息,但不會再整篇文章貼上了。謝謝願意點擊閱讀我的各位版友,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2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wordasou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一圍殺 第八章 影界(... 後一篇:[閒聊] 自架地圖小說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