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低心世代》(編修版)008-尊重是自己贏來的

九方思想貓 | 2022-05-17 13:16:16 | 巴幣 266 | 人氣 187

連載中《低心世代》(編修版)
資料夾簡介
為《低心世代》責任編輯督修版本。


本作為鏡文學簽約作品
編修版為責任編輯監督定稿版
有新增約1萬字情節,以及全文經過整修
若是首次閱讀的讀者,建議閱讀此版喔





  ※

  這一天,吳莙芸開著「黃柴物流」的物流車來到王群天廈時,明顯感到狀況有點不太對勁。

  在門口站崗的那位帥哥特勤,換成了一位身形矮胖,眉目間有些慵懶與狡猾的男人。那人的肩章掛得七零八落,人還一直往交誼廳裡面張望,就連她的車靠近時,也沒能贏得他的注意。

  由於劉龍見站崗時,每次都會詢問來意,吳莙芸循之前的往例,上前向陌生的特勤保全微笑致意,「大哥您好,黃柴物流來送貨了,我想找的是C棟的……」

  「哎呀,快進去快進去。」那人神色有些閃爍,更有些不耐煩,「我只是暫時代替龍欸站門口而已,妳進去跟櫃臺講啦。」

  「呃……不用報住戶嗎?」面對寬鬆得有些令人詫異的管制模式,吳莙芸感到有些無所適從,「那證件呢?」

  「進去進去。」

  矮胖的特勤一再望著大廳裡面的模樣,始終沒有把眼光落在吳莙芸的身上。直到她艱難地捧著貨,用腰部頂開大門時,那胖特勤才看了她一眼,吹了聲口哨,「喔靠,真翹的屁股,這麼正的物流士第一次看到。」

  吳莙芸得豁盡全身力氣,才能避免白眼翻到頭頂上。

  然而這樣的嫌惡感並沒有維持多久,因為交誼廳裡,有一位女性罵人的聲音尖銳得足以蓋過這些思緒。

  「劉龍見,你到底什麼毛病?」身上穿著奶油色套裝、黑色窄裙的女性正雙手盤胸,面對比自己高的劉龍見,她的凌人氣勢卻絲毫不見下風,「你自己說說看,這個月以來,包含郎五存先生這回,你到底和來賓起過幾次衝突了?」

  「報告主委,我沒有算。」劉龍見面無表情地回答道:「勤務執行上有異常,我都寫在勤務紀錄簿上,監委每天都有來蓋章,監委如果知道,主委您應該也知道得很清楚。」

  「喂喂,不要推到我身上來喔。」一頭綠毛,身上衣服要多寬鬆有多寬鬆,身上項鍊要多粗壯有多粗壯的青年不客氣地接口道:「跟別人衝突的是你,為什麼是我要來把次數算給小元聽啊?你自己不會算喔?啊?」

  「我忠實執行勤務。」劉龍見拿出手上的「王群天廈」社區規約,上面的兩個印鑑,明明白白有本屆管委會蓋過的章,「錯的是沒有遵守規定的人。」

  主任委員殷小元,監察委員郎金豪的印鑑,那鮮紅色的痕跡,在這一次管理委員會所決議執行的規約文本上依舊光亮如新。儘管劉龍見這麼做是想要主張自己始終是按照規定做事,但看在殷小元和郎金豪的眼裡可不是這麼回事。

  「你拿這本出來,是打我和小元的臉是不是?」郎金豪惡狠狠地說道:「你跩什麼?受薪階級而已,我跟你這種低端一般見識嗎?」

  雖然本來不關她的事,但本來正準備走向櫃臺對驗證件、請行政保全通知住戶下樓領貨的吳莙芸,聽到這句話也感到無法忍受,她往地面上重重一跺,布鞋在打磨得像鏡面一樣光潔的石面地板上拍出巨響,讓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的郎金豪與殷小元一時語塞。

  「啊——抱歉打擾了,貨沒有拿好,絆了一下不好意思。」吳莙芸裝模作樣地跑向劉龍見,笑容滿面地對殷小元及郎金豪投予禮貌性的招呼,隨即插入劉龍見和他們之間,「劉哥,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了,我這個貨是急件,櫃臺的人請我過來找你,能請你通知這位住戶下來取件嗎?」

  儘管十分錯愕,但有外人在場,自家的「家務事」也不好在她面前大聲嚷嚷。殷小元是有時會上綜藝節目的醫師,本身也算公眾人物,對保全大小聲的樣子傳出去也不是好事,她旋即掛上燦爛的笑容向吳莙芸點頭致意之後,撥了撥頭髮回身便走。

  郎金豪雖然並不滿意,但眼見殷小元沒再說些什麼,也只得跟著走了。臨行之前,他回頭狠狠瞪了劉龍見一眼,但這位年輕且個性篤實的特勤保全卻是連正眼都沒看他一次。

  他們走遠之後,劉龍見有禮地領著吳莙芸走向櫃臺,卻看行政保全同事一臉笑吟吟的。

  「阿龍,物流士小姐是去幫你解圍的,那住戶我早就聯絡過了。」

  只見劉龍見少見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向吳莙芸。看他如此怪模怪樣,小他幾歲的物流士女孩不禁失笑出聲。

  「真的不好意思,吳小姐,還讓妳這樣費心。」劉龍見難為情地撓了撓後腦杓,「給妳見笑了。」

  「也不能這樣講吧,說起來,我也真的算長見識耶。」吳莙芸微笑著擺了擺手,學著李沐塵的成熟語調說道:「他們那看不起人的樣子,實在很難不叫人討厭啊!」

  她正得意自己似乎處理得還算不錯,又忽然注意到一件事,「不過,劉大哥你知道我姓什麼呢?」

  「我知道妳的全名,那名字在物流車的車尾上也有的。」

  聽他這麼說,吳莙芸不由地流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話是這麼說沒錯啊,不過,會這麼認真去注意的人也很少耶。」

  「我們家阿龍搞不好是全國最認真的特勤保全,跟大家都不一樣,他很牢靠的啦。」櫃臺的行政保全由衷地稱讚著,「再說一次,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樣,如果說態度會決定高度的話,那我覺得這個社會根本是虧待他,沒給他階梯,也沒有機會。你們看,那個從大門回來的胖子就是一個證明。」

  三人回頭一看,暫時頂住劉龍見崗位的矮胖子特勤保全正向他們走來,他汗流浹背且看上去神情無比疲勞,指著劉龍見的鼻子就是一頓酸,「龍欸,既然被主委幹完了,就趕快回來你的位子啊,外面熱死了!」

  「報告是,謝謝米正吉長官。」劉龍見望著那樣的米正吉,冷冷地就是一個舉手禮,方才對吳莙芸等人少許流露出的親切感,轉瞬間消失無蹤。

  見他的身影走遠,吳莙芸嘆了口氣,「可惜了他那麼帥的人,老是木著一張臉,好好的帥哥都老氣了。」

  「可不是嗎?這人就是死心眼,他明擺著在不爽管委會的人啊。」米正吉吁了口氣,搖了搖他的胖頭,「對著幹做什麼呢?明明裝龜兒子,賠個笑臉就完事了。哎呀——年輕人就是吃不了苦啦,這點委屈都頂不住。」

  吳莙芸苦笑著望向後面的行政保全,那人明擺著也在不爽米正吉,但是他不說。

  其後,那個總是堅持要親自向吳莙芸取貨的住戶這才珊珊來遲,免不了又要對她一陣言語調戲。正在交貨與簽名之際,她聽後面米正吉滔滔不絕地對行政保全紓發著看法。

  「這社會看錢的啦,毛都沒長齊的跟人家有錢人爭什麼公平?階級啦階級,在這豪宅裡面工作,也該早點看清自己是什麼階級的人吧。」

  「真沒志氣欸米督。」行政保全哼地一聲,「就衝你這段話,我決定要跟公司申請調點了,督導都不挺人的啦,誰要在這狗屁倒灶的地方看那些奇葩人對我們耍威風啊?」

  「啊不要啦,找新人有夠麻煩的……沒志氣的是你吧,想要尊重,就力爭上游,去贏得尊重啊!想辦法幹掉我不會喔?但你們這些吃不了苦的年輕人,我看不可能啦。」

  結束了交貨的行程,見他們討論得熱烈,吳莙芸也不介入他們的話題。然而米正吉的話,卻微微觸動了她的心思。

  「贏得尊重……」

  剛剛才目睹劉龍見被羞辱的場面,吳莙芸將這句話聽在耳裡,心中也有了些想法。但她還來不及仔細思量,眼前劉龍見忙向她招手的身影,又催促著她趕緊回到物流車上。

  眼角的餘光能看到,警察來給黃柴物流的車子拍照,眼看就差動手開單了。

  「哇啊——抱歉抱歉,警察大哥,我馬上就開走!」她大呼小叫地奪門而出,輕靈地跳上車之後,又給了劉龍見一個微笑,「劉大哥,我們都加油吧。」

  於是劉龍見那張嚴肅的臉上,罕有的回覆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