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異界尋親記 Ch35 靈洲宮單傳弟子

焙茶凍 | 2022-05-15 19:00:09 | 巴幣 0 | 人氣 80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

註1:大金箔(台語:大嬸婆)
註2:臨刀武西狼(台語:你家有死人)
晷澈沉默了許久,她考慮該直接告訴他們實話,還是唬他個驚天地泣鬼神。
「關於這個…對不起,為了測試這門武學的效用,我沒跟你們說實話。」晷澈深深吸了一口氣,語帶歉意道:「其實,這是我國『靈洲宮(註1)』自創的獨門內功秘籍『嗡嘛咪唄咪轟之臨刀武西狼(註2)心法』。」
沒錯,經過大腦快速評估,晷澈認為掰個這時空背景會買單的東西比要他們相信她來自其他時空簡單多了,她這異端身份也能暫時保密。
潤總管原本那副自我認知世界要崩塌的表情這才緩和下來,眨眨眼,笑顏逐開:「哎呀!對嘛!潤某就說小姐這一擊堪稱千軍萬馬的力量,怎麼可能沒有武功底子。」他這才驚覺一件不得了的事,詫異道:「敢情小姐這嗡什麼臨刀武西狼心法秘籍絕妙之處在於,使用內功同時能夠隱藏武術行場?這可是突破性的武功啊,獨步天下啊!」
若打鬥中能完全隱藏起自身武術行場,敵在明我在暗,那便能在打鬥中出其不意地擊敗對手。
晷澈順著他的話回答:「是啊,看起來效果完美。」
刀刀崇拜地看著晷澈:「小姐!妳好厲害!」
潤總管圓臉上出現佩服之情,雙手作揖,禮貌且恭敬道:「敢問靈洲宮掌門是何方大德?潤某是否有機會一探這部秘籍呢?」
晷澈微微一笑,要屁大家來屁,純然的謊言比真假參半的謊言好掰多了。
晷澈先是靜靜看著潤總管,讓氣氛沉澱一下,而後淡淡說道:「〝嗡嘛咪唄咪轟之臨刀武西狼心法〞需要性情特異之有緣人才能拜讀,否則只是浪費時間。適合練此心法之人少之又少,而我師父前些日子仙逝了,也因如此,我才踏上尋親之路。靈洲宮算是沒了。」
潤總管想了下,搖搖手道:「不不不,按江湖慣例,小姐妳是靈洲宮掌門,是宮主啊!」
晷澈心底暗自嘖聲:『都說掌門死了,戲怎麼還不落幕啊?』
晷澈無所謂地聳聳肩,說道:「好吧,我是掌門。」
潤總管像撿到寶一樣笑呵呵,用手肘頂了下刀刀手臂:「我們家小姐是個身懷絕技的掌門,嘿嘿。」
刀刀笑彎眼兒,很是驕傲。
潤總管好奇問道:「是說,這個靈洲宮……武林編號是多少啊?」
晷澈發覺話題開始進入她無法理解的部分,便轉了轉脖子,拍拍潤總管的肩,筆直走回屋裡:「這不重要,趕緊把剩下的東西做完吧,今晚一定得完成。」
看來她今晚沒得睡了,還當上了靈洲宮的掌門。
潤總管小跑步,抖著身上肉,追上前去,嘴裡唸著:「小姐啊,既然貴派也是專練內功,不修武招,潤某建議妳可以先找出對哪個武器較有天份,然後潤某推薦妳幾個武招秘籍防防身───」
晷澈沒停下腳步,純然敷衍地點著頭:「嗯哼,嗯哼。」
在後方的刀刀緩步走回屋裡,一種直覺讓她突然抬頭往屋頂看去。
屋頂上方只有一輪青色的月亮。
刀刀歪著頭想了下,嘀咕道:「還以為見到人影……一定是刀刀累了。」
待刀刀進屋後,破軍的身影從黑暗處出現,臉上留下驚恐的痕跡。
他聽到了不得了的事,自創出普天之下唯一能隱藏武術行場心法的神秘靈洲宮掌門……竟在戰王府中!還是醫術堪比神的大夫!更是治癒九爺唯一的希望!
破軍陷入天人交戰,在稟告九爺與裝不知情之間徘徊。
鬼神醫雖來歷神秘、身懷武林驚人秘訣,但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對九爺顯露或做出任何不軌之事…但她生性冷漠、處事如冰、反應敏銳,在在符合刺客的特質,加上為何身懷絕技還受秦清章威脅入府這點實在令人生疑。心想:『從武術行場觀察,那個胖子的內功紮實有力,若鬼神醫一拳就能讓那個胖子承受如此驚人的衝擊力……她的內力恐怕在我之上?!』
幾經思量,破軍決定把此事當成自己的秘密,大不了他在鬼神醫身上多留點注意力,九爺的怪病才是當務之急。
***
慈儀閣,午間14時──
經過昨晚熬夜做甩砲一路到凌晨,晷澈要潤總管和刀刀今日好好放個假,睡到自然醒,醒了去大吃一頓,然後再睡個回籠覺。而她自己睡不到3小時,立刻起來跑3K外加紅磚頭深蹲共5組75次。
晨跑期間因為想到即將從這破王府逃出生天,大腦多巴胺分泌量比平常來得更多,導致她亢奮地衝刺太多次,現在有些脫力。要命的是,她還得伺候燕妃。
晷澈手上的木製拖盤上放置一個青藍色瓷盅,即將成為她最後的實驗數據。
通常對腦神經有舒緩、麻痺效果的藥物搭配上酒精,藥效會有所提升。不知道鬼草對酒精的反應如何,今天她就會得到答案。
陶瓷盅裡是她用古朝廚房裡最接近現代的材料製成的瑪格麗特調酒,由釀製酒、橙汁、檸檬汁最後加上鬼草磨出的汁液調和而成,但因為材料有些許不同,她稱這杯為「獨孤麗特」。
味道及口感皆出乎她意料之外的好喝,鬼草整根入菜無色無味,打成汁卻有淡淡的薄荷香,為這杯獨孤麗特獻上畫龍點睛之效,是會讓人不小心一杯接一杯喝到不醒人事的調酒。
不過今天似乎不會很順利。
一進門就見燕妃敷上屎般的臭臉,嘴邊肉全垮下並擠在一起,很難看清五官,但她那過度上妝的雙眼明顯正盛怒地盯著晷澈。
晷澈燃燒著社交BuffTurbo時間條,努力維持臉上笑瞇瞇的表情說道:「我們天仙般美麗的燕妃娘娘怎麼啦~?」
跟燕妃打交道,不開Turbo辦不到正常對話。
燕妃倏地起身,份量氣勢撼動全場,兩旁丫鬟嚇得不輕,紛紛倒退幾步。
「過來。」燕妃命令道。
晷澈小心翼翼走近,怕燕妃一個大動作把獨孤麗特給翻了,趕緊先放到一旁小桌上。
燕妃看拖盤上的東西不是布丁,心底更不悅了。
晷澈佯裝卑微地走至她面前,唯喏道:「燕妃娘娘?」
「笑一個。」燕妃沈著臉命令道。
晷澈不疑有他,臉上漾起一抹如綿羊般的微笑。跟燕妃相處守則第1條至第101條,照她的話做,否則你不會想知道這個大金箔(註1)能張牙舞爪到什麼程度。她曾經見過燕妃要喝茶,丫鬟拿了水給她,結果那名丫鬟被竹條抽得全身是血,還被燕妃抓著頭撞好幾次牆,直到丫鬟暈厥。她再也沒見過那個丫鬟,不知是在養傷,還是小命已經歸天了。
燕妃也被晷澈劃分到孟千虎那一類人,死不足惜。若非燕妃地雷點相當明顯清楚,只要順著毛摸,燕妃就是個頭腦簡單的自戀變態肥宅,還算好應付,否則她肯定會更改實驗對象。
不過即便晷澈知道如何應付燕妃,她很清楚這仍是有風險的,就跟在油坑裡玩火沒兩樣,一個不好,她也會被這自戀變態肥宅收去小命。
燕妃一手捏住她的臉頰,一瞬間的痛覺讓晷澈以為自己臉上掉了一塊肉。燕妃語調尖酸刻薄地訕訕說道:「仔細想想,以前從沒像妳這麼年輕稚嫩的大夫。妳是否也用這般如花的笑靨迷惑了九王爺呢?小賤蹄子。」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