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揚的貓2

| 2022-05-15 17:59:18 | 巴幣 0 | 人氣 66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揚的貓3

2

  傍晚,夕陽西下。

  佘子揚佇立於屋簷下,查了群組,便見胖子尚未回復。

  一旁擦肩而過的男子,「掰。」

  佘子揚看著一群人簇擁著高挑男子離去,隱約聽見’’老二’’、’’認識’’詞彙,他拉低帽簷,收起手機便離開大樓。



  路上隨意抓了一人,來到社辦時,佘子揚聯絡完胖子了。他敲門,得應答後便開門而入。

  室內面積不大,各處的收納物舉不盛舉,仍能瞧出井井有條。裡面坐著的人站起身,招呼佘子揚坐下。

  「介紹一下,我是今年大三的社長王齊山。」他遞了張紙,「確認一下。」

  佘子揚快速地查閱,確認胖子沒亂寫什麼後,還回去,「王社你好,叫我子揚便行。」

  「哈哈,子揚現在有空幫個忙不?佔半小時。」

  「行。」

  社長將他拉入群組,打字飛快。

  佘子揚見他TAG一人,迅速交代一切,對方暱稱是孟加拉喵,頭貼是一口白牙的精神小夥。

  「孟仔一會就來,我需要你幫忙搬東西回倉庫。」

  「了解。」

  社長簡單介紹社內的相關資訊,例如人員組成、社團環境、活動項目等,佘子揚正聽著,就聽門傳來敲擊聲,未等反應下一秒門便直接被打開。

  「人我帶走了。」

  聲先到,人才進,等來人看清室內,他愣了。

  「新生就他嗎。」聽似問句,實意肯定句。

  「對,子揚就跟著你了。」

  佘子揚起身,「孟學好。」



  把佘子揚帶出社辦,來人抱著紙箱邊走邊說,「呃,你就叫我孟仔吧,跟王社一樣也是大三。」

  「是很喜歡孟加拉貓嗎?」

  來人憶起群內的暱稱,他解釋道:「其實我全名孟俊卿,就隨意取的。」

  「喔。」

  一路上佘子揚始終保持一步的距離,由孟俊卿領頭。

  孟俊卿回頭,看抱著紙箱跟在後頭的佘子揚,欲言又止。

  「怎麼了。」

  「你以前住家裡時會偷看電視嗎?號碼很後面的。」

  「還行,我是跟著家人看。」

  孟俊卿緩下腳步,他左顧右盼,放低音量,「我意思是晚上有沒有偷看...」

  附近沒什麼人影,即使有人也距離遠使其如同小人。

  佘子揚看著貼近自己的人,把視線落腳處放在他領口的肌膚,他跟著放輕嗓音,「...付費頻道?」

  「對!」孟俊卿意識到此聲大了,馬上閉口。

  接著又故作輕鬆地開口,「像是300台之類的啊。」

  「那不是雜訊台嗎?小時候我去鄰居家他給我轉過,我家也根本沒買300台。」

  「是喔,你家跟我家頻道編碼可能不同吧。」孟俊卿一笑,開始隨意攀談起來。

  到了目的地,孟俊卿停止話題,他將紙箱倚著倉庫大門,單手解開鎖頭,利用肩把門敞開,順手開燈。

  迎面而來的塵味,令人不適,孟俊卿示意後頭的人上前,兩人一前一後地將手中紙箱放下。

  「就先這樣子。」戴著口罩都感到鼻癢,孟俊卿稍做整理後才起身,他見佘子揚正打量著周遭,提醒道,「這裡是我們和其他社團共用的倉庫,你記一下,這角落才是我們的。」

  「好,那這美術社的?」

  順著佘子揚的手指看去,是配置假髮的石膏像。

  孟俊卿臉黑,「藝術設計社,非常隨心所欲的社團,那石膏像是他們社長的仿製。」

  佘子揚壓帽。

  孟俊卿看了看他的姿勢,又看了看石膏像,沉默了,他是不懂如何安慰的直男。

  讀懂空氣的佘子揚,將漁夫帽騰空,示意地晃,「我不是。」

  因室友而深知其中黯道,孟俊卿頻頻點頭。

  「門怎關上了。」

  孟俊卿只覺得他在轉移話題,正要體諒開口,望去便見事實發生在眼前。

  此時外頭傳來鎖頭上鎖的清脆一聲,緊接著是一陣腳步聲。

  「...」

  「...」

  孟俊卿衝上前,拉著倉庫大門就是一陣猛晃,嘴上罵著門外搞事的人。

  佘子揚安撫,「我打電話。」

  已有兩年社團經歷的孟俊卿,回頭看著新生手持手機,卻沒往外撥,「沒訊號對吧。」

  「嗯。」

  孟俊卿氣急,又回身奮力地踹向倉庫大門,鐵門發出響亮地碰撞聲,他大喊,「有病別出門。」

  螢幕上顯示著數字鍵盤,上面是已輸入好的緊急號碼,只欠撥出,佘子揚眼神一暗,選擇清除。

  「現在怎麼辦?我還要買飯回去。」

  「只能等了,說不定其他社團會來人。」孟俊卿語至此,又憤然,「我看說不定也是其中哪個社團搞的飛機。」

  「假髮社?」

  孟俊卿愣了好一會,才抓到意思,「老實說我們跟其他社團也沒發生什麼衝突過。」

  「那就私仇?」

  見新生上下打量自己,孟俊卿有自知之明,抓了抓頭,「我…暑假有陪我姊去比賽,我當模特,這雞冠頭她剪的,這衣服也她給的。」

  孟俊卿遲疑一下,「以前很樸素。」

  「給看嗎?」

  「行啊。」孟俊卿找了地方坐下,打開相簿,給坐在一旁的新生看,「以前這樣子。」

  佘子揚瞇眼,「穿得跟我挺像。」

  「但我可沒近視。」孟俊卿笑了,把手機遞過去,「給你翻,後面還有我姊,你只能看,因為她有男友。」

  佘子揚往後翻了翻,有好幾張是在賽場的照片,其中確實見著一名出境率很高的女子,可見她將樸素男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了身著鉚釘皮衣的雞哥。

  「挺不錯的啊。」他稱讚照片中男子露出的腰際。

  「還行啦。」孟俊卿接回手機,「你有兄弟姊妹嗎?」
  
  「沒有,我是獨生子。」

  「行吧,最差情況就是過夜,明早我跟社長有安排,要是我沒出現他會找我。」



  深夜,月亮高掛,校園各處一片寧靜,除了一處地方,倉庫牆上狹小的換氣窗,突然出現一雙窺探外界的雙眼。

  接著柔軟的身子從內而出,優雅地一躍而下,朝某方向躍進。

  倉庫內躺在布條上的人,翻了個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