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晨露閃耀

想天 | 2022-05-15 16:56:40 | 巴幣 2 | 人氣 98


"罪人!"
彷彿有甚麼將我的的脖子緊緊掐住
"惡魔!"
這一刻,時間不再流動,痛苦感覺永遠不會消停
"為甚麼?"
自雙頰躺流而下的,究竟是甚麼?我不敢睜開雙眼,只是祈禱著......
祈禱著,我的祈禱將訴諸於誰呢?
"膽小鬼"
自那些殘酷的歲月以來到底過了多久呢?而這又是第幾個輾轉難眠的夜,即便如此我仍舊希望,就這麼一直沉睡下去,若是死能將一切都帶走,那倒也不是壞事。
但我卻怕死,直至今日我依然無法狠下心來將自己推進死亡的深淵,到底甚麼呢? 死可怕嗎? 有比那些詛咒可怕嗎?
"你將不得安寧!"
我心裡比誰都清楚那些詛咒會跟著我一輩子,直至我的靈魂消散殆盡前,它們會侵入我的每一個夢境、每一絲念想,如今到底我還有誰可以依靠,又有誰,能讓我訴說當時的每一個地獄般的時刻?
"沉淪吧...沉淪吧!!!"
--03:30--
少女睜開了雙眼,帶著尚未乾涸的淚痕,又一次被惡夢驚醒。
雙手覆蓋著臉,深深的嘆了口氣,望著窗外漸濃的霧氣與朦朧的殘月,整個世界就像少女此刻的心境,心中的光逐漸消散,伴隨著周圍無數的黑暗;平時應當美麗的雙月,此時卻格外陰森。
她步履蹣跚地走向房間外,門闔上時的茲茲聲響清楚的讓人打起寒顫,獨自走在深夜裡,她摸黑前進,手中僅存的光線將她的身影投射在兩側的牆面,而她的影子之後的黑暗,像夢魘一般追逐著她,此時的走廊感覺比平時更長了些,不敢回頭、不敢抬頭。
食堂的燈還亮著,隱隱約約還有人在裡面,這難道是另一個仍在孤夜中迷茫的靈魂嗎?抱著一絲僥倖與期待,走向前去。
--03:40--
你看見食堂外的走廊有一縷搖曳的殘光,看來,又有個對新生活尚不能適應的孩子,為她泡杯咖啡吧,此刻她需要的不僅有溫暖,你回憶起剛結束對烏薩斯流民的救援任務時,有一逡從彼得海姆中學出逃的孩子們。
"博...博士...晚安,打擾了"
你看著女孩穿著簡便的睡衣,提著燈,身體微微顫抖的走向食堂,該說點甚麼才行
"晚安,娜塔莉婭,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只需要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就好了,不用勞煩您費心的"
此時,少女依然在強撐著身為"貴族"的體面,對你的關心投以禮貌,但是你察覺道事情並不是"一個人靜一靜"就好,你先是收起了一旁有關那幾個孩子的體檢與事件經過的報告,看向了那個心思重重的少女,那孩子就這樣靜靜地走到食堂的角落,身起蜷縮著。
你嘆了口氣"娜塔莉婭,你喝過哥倫比亞最好的咖啡嗎?"
"博士,我不...謝謝您"
少女半推半就,但還是接過來硬是喝了一口,接著少女被苦味刺激了舌頭,稍微咳了一下
"啊...抱歉,我忘了我是不加糖的,等著我去冰箱拿牛奶跟糖漿"
"不用了,博士,不用了..."
女孩一手拿著杯子一手抓著你的衣角,你就在她旁邊坐下來,然後緩緩問道
"很苦吧"
"嗯"
女孩那乾涸的喉中發出了一聲無力的哽咽,雙色的瞳孔也開始水潤了起來,但是那最後一分矜持仍努力將淚水鎖在無光的眼眸中。
"如果妳願意說,我樂意聽的"
"博士,不必的,這麼晚了,我也差不多該回房間了,明天還得...還得..."
少女終於止不住淚水,但她僅僅是握緊雙拳,沒有哭出聲,妳輕輕摸摸她的頭,讓她坐下
"那就當我拜託妳吧,畢竟我多煮了一壺咖啡,總得有人幫我一起喝完"
"博士,你曾有做過甚麼罪大惡極的事,卻又想把一切都丟給『這也沒辦法』這種不負責任的過往嗎?"
你深吸了一口氣,面對少女那直刺靈魂的質問,你回憶起了很多、很多的有關失意前自己的傳聞,重以近幾次行動的損失,腦海中逐漸鮮明的畫面,竟使你感到胸悶,但你忍著不適,盡所能地回答
"有的,孩子"
"我記得每一次的指示,每一步動作,每一刻我下了命令要幹員們拿著自己的生命為籌碼去冒險"
少女情緒稍顯激動,繼續問道
"那麼您是...是為了甚麼去下達這樣傷害人的指示呢?"
"為了...我們所追求的目標"
說到此處,少女不再掩飾,聲音開始大了起來
"您所追求的...目標嗎?竟是這樣大義凜然,而我..而我呢?我只是為了活下來啊!為了讓我這個的膽小鬼倖存下來啊!!"
少女站了起來,背向你,望著窗戶上的倒影
"在博士與阿米婭為了所有人而做的痛苦決定面前,我這個自私自利的人能算甚麼呢?"
"活著對我來說又代表了甚麼呢?這只證明了我是一個僥倖在血泊中載浮載沉的人,一個...卑鄙的人"
說畢,她望向你
那是一個悲傷卻希望你指責她的表情
那是一個受夠了安慰的表情
那是一個排斥任何溫柔對待的表情
你握緊了拳頭,心中痛斥著自己的無力,但是此時你絕不能默不作聲,於是你決定把自己的憤恨也一同宣洩了出來
"想活下來很卑鄙嗎?我知道那幾天的概略狀況,我只是知道的不夠詳細。但我了解,妳已經做得夠好了,這不是妳該負的責任啊..."
"但它就是發生了啊!!!"少女大聲吼著,淚珠失控的滾出眼眶
"不該我負的責任,但它就是發生了啊!!!誰也改變不了,血淋淋的事實,這算甚麼啊?為甚麼是我?"
少女拉起自己的袖口,上面滿滿的刀傷,深淺不一,它們訴說著每個她獨自面對的,想尋死的夜晚
"你知道嗎博士?每一次被惡夢驚醒,我就想著結束這一切,用偷來的刀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有一次傷口劃得夠深了,鮮血自梳妝台流到地板,我心想終於要結束了,但我醒了,當下我才發覺,我這一生至今還沒這麼痛恨過朝陽"
"去醫療部包紮完後,當晚我想著在一次就行了,結果你知道嗎?
我有多麼可笑,我居然因為怕痛...因為怕痛下不了手啊!!!"
你沒她說完,你抱住了她
"我告訴妳甚麼才叫卑鄙,我給了我的幹員們一個希望,但這得要多麼惡毒的人才能背負。至今為止薩爾貢12人、龍門45人、烏薩斯連續4次救援行動共74人、卡茲戴爾28人、維多利亞24人....這些人命僅因為一個現階段仍然虛無縹緲的理念,被我送上戰場"
少女在妳的胸膛哭了起來
"他們死的體面嗎?不,他們只為了一個人的罪業犧牲,用紛爭解決紛爭從來不是好辦法,但是有時候卻很有效率"
"但這是身為人該有的想法嗎?一百個人本該有一百個故事,但我讓這不計其數的故事變成了同一個冰冷的結局,對於他們的犧牲我只能用『我會讓這一切有意義』來逃避責任,但我做到了嗎?我拯救了誰?"
你一面扶著少女坐下,一面為她遞過了手帕,你喝了口咖啡
"我也是個卑鄙的膽小鬼,我也懼怕著每晚侵襲而來的噩夢,但我不想輕易地結束這一切,背負著詛咒活下去,並讓這一切有意義才是對我而言的贖罪"
終於少女抬起頭望著你...
--04:26--
少女的情緒隨著啜泣聲減緩而逐漸平復
"博士你追尋的意義是甚麼呢?"
你望向少女逐漸回復的眼神,並為她滿上咖啡
"看到妳們活著,並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就是我認為這莫大付出底下的意義之一;或許當妳不再詛咒朝陽,那會是今晚最大的意義"
"那麼博士,你是要我揹著詛咒活著嗎?"
"是的,而當妳直面詛咒、面對自己的過去,贖罪會成為妳活下去的動力,我期待妳有一天能解除這一道禁錮,但在這之前妳只能背負著這一切"
"博士......真是個嚴厲的人呢......能容許我借用您的肩膀嗎?"
你深吸一口氣"請吧,我的女士"
少女悄悄靠在你的肩膀,這使你稍微慌了一下,但隨之你撫摸她的秀髮
"吶,博士,您剛才說我也是您付出努力的『意義』之一對吧"
"啊...是..."
"那請您記得為您的發言負責..."
"ㄜ...不...我那個...請別告訴凱爾希醫生"
少女此時你的眼神耀眼了起來,仔細一看原來她的雙眼如寶石一般純淨無瑕,左眼深邃的藍代表著她的高貴而冷豔,右眼熾熱的紅則意味著她也是有熱情的一面,漸漸的她在你身旁靜靜地睡去,而你則任由她在你耳邊的吐息訴說著久而未得的平靜。
--05:30--
朝陽升起,陽光再現泰拉大陸,只是這次的陽光並不如她所說的慘白、刺痛,你看著窗外的景色,想到在遙遠的記憶中,晨露滑過翠綠的葉子奔向大地。
而在晨露化做滋養大地的一部分之前,也曾閃耀無比;即便這滴晨露曾是黑夜裡暴風雨的一份子,最終它仍化做滋養著綠葉的水分,這也許就是晨露的贖罪吧...
事後又過了不少個歲月,幹員早露踏上了戰場,頂著陽光閃耀著,在你迎接她們歸隊的時候,雖然多了不少新傷,卻也看見她手上的舊傷淡去了許多,幹員早露在甲板上注視著你,她的眼神告訴你,她學會了與傷痛共存,並且還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
圖源: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42065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