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3(1-8)》此節有插圖

ノララノダ | 2022-05-14 21:22:52 | 巴幣 0 | 人氣 266




  而聖杯的消失,身旁的從者們也開始出現變化。

  Archer、Ruler以及船上的Rider,他們身上都開始散發出淡淡的燐光。

  「搞什麼啊,老子都沒還有鬧夠呢。結果就這樣落幕了嗎?真是無趣的結局……」

  Rider雖然臉上帶著不滿,但口氣卻是給人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雖然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以正確方式叫出來的從者,而打的也只是場因個人無聊的想法,所產生的假聖杯戰爭。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滿。

  「別這麼說……至少跟你搭檔,還有點樂趣。」

  「這種恭維的話就別說了,有夠噁心的。不過老子我也多少體驗到樂趣,不過講真的……我還真想再大鬧一番啊……恩?」

  抱怨著。但艾爾梅洛依二世卻伸出手來,見到這幕Rider也只能擦了擦鼻頭:

  「該怎麼說呢?後會有期嗎?」

  「我可不希望啊。這種大規模的儀式,多來幾次的話,誰受得了啊。」

  就像當初艾爾梅洛依二世將Rider給召喚出來那時,但這次的握手是告別的握手。


  Archer要消失了。

  他也知道即使自己的魔力在多,只要連結的聖杯不在了,他們從者也是會消失的。

  但那少女好像知道Archer要消失一樣,緊緊的抓住對方的衣擺。

  明明不久前才誕生,根本不懂這世界上的一切,更不懂所謂的情感。

  「……別哭。」

  但少女的雙眼框中,流出了所謂的眼淚。

  她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是任由自己的感情就這樣流出來。

  這也是少女第一次的流淚,也是她更接近真實人類的一步。

  Archer抱起少女,走向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方向。

  自己即將要消失了,但絕對不能放下這名少女不管,而他的心中早就有最佳的人選了。

  他要將少女託付給眼前的人們。

  就像當初自己再大火中,找到士郎一樣……

  記憶已經完全的回來了,但現在的Archer也沒有打算要與衛宮士郎相認。

  僅僅能夠看到衛宮士郎的現況,自己就很滿足了。


  但就在眾人為這場聖杯戰爭結束而感到開心時,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地面不斷的搖晃,並從眾人的前方傳來宛如地獄來的怒吼:

  「--都是你們的錯,這故事被搞的一塌糊塗。如果沒有你們的話,這故事早就已經到達最完美的結局了。」

  是羅貝多‧羅‧貝魯滋。

  他身上有著許多疑似污穢的黑泥,不斷的滴落地面。

  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聲音不只有本人的聲音,就連同『它』的聲音也存在著。

  因為Saber的寶具將擬態成月亮的聖杯給毀掉,導致裡頭那可能無法被吸收的物質全都吐出來。


  然而就因為這樣,在聖杯裡頭被不斷分解在重組的羅貝多‧羅‧貝魯滋,與裡頭的一些不明物質融合在一起。最後無法被聖杯給吸收,變成了被聖杯所排斥的物體。

  但被吐出來後,那身上的不明物質激發了那已經停止動作的Berserker與暗之住民。

  他們又再度動了起來。

  這次……他們並不是不受控,而是完全聽從羅貝多‧羅‧貝魯滋的指令。

  暗之住民們就像是被羅貝多‧羅‧貝魯滋給召喚或呼叫般,全部的人都集中在一塊,轉眼間形成巨大好幾倍的巨人。而這就是Saber曾經遇過得無貌巨人,正體就只是那群暗之住民的集合體而已。

  「--故事隨時都能重啟,只是要換一批角色而已。反正……容器還在,隨時都能在重來。」

  少女發覺那巨人正在看著自己,終於感到害怕的感覺並抓緊Archer:

「我不要!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我還想看看這個世界。」

  「--這由不得妳做主。妳是我製造出來的,所以使用妳的方法由我來決定。」

  現在的場面可以說是一面倒。


  所有的從者們都因為聖杯的消失,目前正處於要消失的狀態。


  目前要阻止眼前那爆走的巨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她都說不要了,就死心吧。而且……要讓你在來一次的話,這誰受得了。」

  衛宮士郎站出來,並且面對眼前的那巨大的羅貝多‧羅‧貝魯滋。

如果現在Saber在場的話,一定也會跟衛宮士郎說一樣的話,也一定會做出與衛宮士郎一樣的舉動。

  「
--小鬼,你真的認為你能夠打贏我嗎?」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遠坂,抱歉了……時隔三年,我要在用一次了。」


  那招式對於身體的負擔會過大,並且會造成魔力消耗過量。所以衛宮士郎他早就決定逼不得已,不然不會使用這個招式。


  「我知道了,但……我也要跟你一起。」



  衛宮士郎將手給舉起。


  手臂上的魔術迴路不斷的顯現,衛宮士郎現在的氣勢可說是是勢不可擋。


  他伸直手臂並張開手掌,就像是要捕捉眼前所有事物。


  而遠坂凜則是在一旁支撐著衛宮士郎。同時也為了不讓衛宮士郎魔力用盡,遠坂凜也不斷的往對方的體內送入魔力。


  「我準備好了,隨時都能開始。」


  遠坂凜雖然無法做到像衛宮士郎那樣。


  但還是能夠支援對方,使對方的消耗與負擔減到最輕。

  而衛宮士郎閉上眼,想起三年前使用這招式的那一天……但今天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大眾而使用,不知道這樣是否更靠近正義的夥伴一步了呢?

  「我要開始了!」


  身上的魔術迴路開始全速運轉,且感覺身旁開始出現旋風。


  「
--雖然我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但是現在做什麼都沒有用了。」

  巨人揮下手臂打算將衛宮士郎等人打飛,但是他沒有料到的是……

  一陣吼聲,自己的動作完全被停止。


  不知道為什麼剛剛那一瞬間,一陣巨大的威嚇力充滿全身,使自己在那瞬間完全動不了。


  森林之王,就是他給予羅貝多‧羅‧貝魯滋這一樣精神打擊。


  只是就算巨人不動,那Berserker也早就朝著衛宮士郎的方向衝過去。


  四聲快速槍聲響起,全部都打入Berserker的鎧甲關節內。


  這幾槍,使對方的關節處全部斷裂並倒地。


  Archer,小心翼翼的將少女給放下後。對著少女露出微笑後,而少女擦乾眼淚也對Archer露出微笑:


  「路上小心。」


  聽完這句話後,Archer也點了點變消失在這世上。


  隨後巨大的海盜船,朝著巨人的身軀撞去。


  「
--什麼?你們這群早就該消失的角色,還在這邊多管閒事!」

  「老子啊,可不會這麼乾脆的消失。剛剛就說過要大鬧一場了,要消失之前,老子也要撞到你全身殘廢!」


  這一撞擊,使羅貝多‧羅‧貝魯滋失去平衡。隨後像是魔力用盡般,海盜船與Rider也化為光點消失
了。

  雙腳站穩,絕不受其他事物所干涉。



  「此身為劍組成。


  身若鋼鐵,心如琉璃。


  縱橫無數戰場而不敗。


  僅知事實,


  殊不知真理。


  其身在此孤身一人,


  矗立劍丘之上找尋歸宿。


  然而,


  此生旅途尚未開始。


  迷茫的此身,


  仍為劍所製成。」


  這段詠唱文,與三年前時所詠唱時不一樣。代表著衛宮士郎在這三年內的心態的變化,為了不只自己成為那未來的樣貌。



  世界的樣貌被吞噬,轉變成為另一個模樣。

  充滿劍的世界。


  這是衛宮士郎的心像世界。


  而當發動這固有結界|無限劍製後,這收尾決戰的速度就結束的特別的快。

  「--固有結界,你這種小鬼居然會這種招式。」

  只見對方怒吼,開始在這固有結界四處破壞。

  但不管怎麼破壞,就是無法將這堅固的結界給破壞掉。


  只見衛宮士郎舉起手。

  幾十把、幾百把甚至幾千把的劍都圍繞在羅貝多‧羅‧貝魯滋的身旁。

  「……這樣就結束了。」

  對手並不是像英雄王那種難纏的敵人,只是個被欲望與邪念給吞噬的人。

  但就是連這種人衛宮士郎也想拯救……


  萬劍穿心,可能就是只這種狀況。

  無數的劍猛烈的朝向羅貝多‧羅‧貝魯滋的方向射擊。

  雖然不能一次造成致命傷害,但是每把劍還是插在羅貝多‧羅‧貝魯滋的身上,使對方受的傷不斷的增加。


  而且同時衛宮士郎也拔起路上的刀,往對方的方向衝過去。

  「--我可是主角,怎麼會被你這種無名小卒打倒呢!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

  無數的呪彈朝著衛宮士郎的方向射擊,但面對那大量的呪彈,持刀之人卻沒有閃躲的打算。

  後頭傳來的一道道鮮紅閃光,將衛宮士郎路徑上的呪彈全數打落。

  不管有多少呪彈朝著衛宮士郎而去,後頭的遠坂凜都會將之擊落。

  「真是的,沒有我就不行了嗎?」

  這就是衛宮士郎不打算閃躲的原因,因為他信任後頭的遠坂凜一定會幫自己想辦法的。

  接近了。

  踩著那些卡在上頭的劍,一步步的往上跳。

  現在的他根本不受阻礙,朝著對方的頭部前進。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對方的怒吼聲,讓衛宮士郎不禁想起以前遇過的一個人。

  找到核心。

  「--給我住手啊!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住手……拜託你……」

  衛宮士郎雖然猶豫了一下,但現在不解決他的話。

  相信往後會有更多人受害。

  「抱歉了。」

  一刀斬落。

  而衛宮士郎沒發現,現在他手中的刀就是Saber所鍾愛的那把武士刀……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