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二八

黑霧 | 2022-05-13 09:09:25 | 巴幣 14 | 人氣 134


  「稻草作戰」,曾被美妮形容為非常形象化的作戰。

  在作戰正式敲定,甚至可以說是準備階段之前,「敵策局」的人員是基於試驗性質,嘗試為未來可能的行動做準備,而試著去重新掌握地底的狀況。

  在失去「第一城」至今,甚至在「雷光作戰」前都沒作這樣的嘗試,理由很簡單,就是不想打草驚蛇。敵人是有智慧的,而且會學習,唯有完全不給任何機會,才有可能在對方沒有防範的情況下從地底潛入,取得關鍵情報。

  結果落入對方精心準備的埋伏,「雷光作戰」在這點上到底有沒有成功,則留待檢討會再作討論,總之現今已經沒有必要保留,因此能夠大膽作不同的試探。

  以敵人控制範圍外的地下隧道作為起點開始鋪設偵測敵人反應的感應器,確保沒有敵人的反應以及敵人沒有回應這樣的作業後便往前推進,慢慢增加己方的探索範圍,要是從俯瞰圖看起來,確實就像撒下種子一般,讓「稻草」緩緩朝著「第一城」的方向成長。

  因為一直順利推進,才有了「稻草作戰」的雛形,最後的一段路基於接近已知的敵人守備範圍,才不得不借助「甲冑少女」的力量以作護衛,希望「稻草」能夠成長到觸及友軍的位置,就像「救命的稻草」。

  已經裝設感應器的路段處於即時監控底下,作戰部隊乘坐的列車自是無須顧忌全速前進。

  即使是最高速度高達每小時三百公里的列車,由補給基地前往淪陷區內環地底還是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段旅程理論上就是坐在列車上等待而已,萬一敵人對此作出反應,「稻草作戰」就會立即中止。

  畢竟目前的戰力絕不可能面對敵人大軍,在這個階段敵人就有所反應的話,那就不能冒不必要的風險,至於仍然身陷「第一城」的友軍,則是日後再找安全的方法救援,勉強救援而失去大量人員,已經不是得不償失,而是愚蠢的舉動了。

  這一路上美妮等人依然以閒聊維持輕鬆的心情,警戒工作全部交給支援人員,就算她們想幫忙也沒辦法,在這邊瞎緊張亦沒意義,倒不如說保持良好的狀態就是她們現在的工作。

  對美妮等人來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不論是地面還是地底的觀測班此刻都在不停更新情報,目前仍然未有發現敵人的異動。

  在預先鋪滿的感應器守護下,列車順利抵達接近淪陷區內環的區段,隨著車速減慢,在列車上的人員自是有所感覺,作戰要進入下一階段了。

  列車抵達指定位置停下,敵人仍然未有反應,工程人員與穿著外骨骼強化裝備的士兵紛紛下車,後者身兼護衛與設備搬運人員,以最快的速度鋪設感應器。

  美妮等人也選擇離開車廂,想當然不是有什麼她們能做的事,就只是稍微活動一下身體罷了,在地下隧道連呼吸新鮮空氣都做不到。

  「話說啊,列車的車頭不是安裝了雷達嗎?聽說能探測個二十公里來著?那列車一直前行直接衝到探測到有敵人守衛的地方不就好了嗎?」蝕蜂倚著卡車的擋板,提出的疑惑像是忽然想到的。

  「說實在,我覺得千橘挺可憐的。」美妮的回應與疑問無關,而是跳躍到別的事情上。

  「喂,這是什麼意思?」

  「黑刀說的是妳連寫在作戰計劃上的事項都沒確認清楚吧?」幻焰準確理解美妮的意思,「就算千橘可靠,也不能全部推給她來做啊。」

  「才沒有咧!我有好好讀過作戰計劃……關於『甲冑少女』的部份。」蝕蜂的聲音越說越小。

  「唉……總的來說這次也不算錯吧?若果只看『甲冑少女』要做什麼的部份,倒真的不一定要知道作戰計劃是如何確立的。」

  「沒想到黑刀妳會幫她說話,但不就是妳指出問題所在的嗎……」

  「有時我會在想,是不是我自己想得太多,做了自己不該做的事情,但既然妳也有讀那部份,至少證明這次不是我的問題吧?」美妮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順便打發一下時間。

  「說到這個,我覺得很難說呢……」幻焰微妙地沉吟,「就像妳出發前安慰我,我的確有點緊張,所以很多內容都重複確認過,甚至連不必要的部份也……經妳這麼一說,我才想起長官好像在作戰會議上以詫異的眼色看過我,就是因為我問了那些多餘的問題?」

  「那個,雖然我不想打擾兩位的默契,不過能不能別私自在那邊有所共鳴,理會一下我那個問題好嗎?」蝕蜂一副生悶氣的樣子,倒不知道是因為問題沒有人回答,還是突然間感到被排擠,能肯定的只有這只是裝個樣子。

  「由我來答吧。」幻焰苦笑地接下「重任」,「吸取了蒼藍她們被埋伏的教訓,敵人可能是以未活性化的狀態散佈在這條鐵路上,如果我們只是以普通的物理設備往前方偵測有動靜的敵人,可能會錯過以未孵化狀態埋伏的敵人,儘管儀器還是無法找出未活性化的敵人,但至少可以在牠們開始孵化時偵測出來。」

  「因此才需要以每五公里就架設感應器的方式擴展偵測範圍,不過據說實際上每套感應器的有效偵測範圍不到二千五百公尺,換言之最後一百公里沒辦法做到完全覆蓋。」美妮還是忍不住作出了補充,把一切都交給幻焰看起來有點不負責任。

  「誒?那不是還有危險嗎?在感應器偵測範圍外剛好有敵人孵化怎麼辦?」

  「只能說事情沒有完美,就算『稻草作戰』小心為上,也不可能完全忽視成功率,要做到完美覆蓋會大幅增加作戰時間,考慮到作業的壓力以及我們參與的時長,這算是最好的平衡了……應該吧?」幻焰這番話是自己的推測,作戰計劃還沒有詳細到解釋每一個部署細節的立意。

  就是這樣,三人找到新的話題消耗等待的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