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18(冥府的守衛XII)被遺忘的歷史

作者:亞爾斯特│2022-05-13 07:39:57│巴幣:22│人氣:436
前情提要:里德爾等人醒過來就發現自己已經被運輸到嘆息之島,且得知嘆息之島是有去無回之地,而在那裡也遇見成為代理所長的伊迪亞,無可奈何的情況下眾人只好乖乖聽伊迪亞的話……

  「這個,難不成……伊格尼海德的宿舍長,伊迪亞.修拉德,他就是嘆息之島的守衛……就是這個意思吧?」盧克戰戰兢兢的將最大的可能性給說出來,同時所有人都不禁露出驚愕的神情,畢竟沒有人可以想到那位內向怕生的伊迪亞居然會是那個人人都想閃避的嘆息之島的守衛,楓更是懷抱著極大的不安與惶恐開口:「那,那個膽小怕生的伊迪亞先生……就是把威爾先生他們帶走的人的領袖,嘆息之島的守衛嘛!」

  「領袖?這是什麼意思?」卡利姆露出不解的神情望向楓,畢竟他不懂楓為什麼會認為嘆息之島的守衛就是抓走賈米爾的卡戎們的領袖,楓她也盡量緩和心中不安的情緒開始解釋:「STYX是冥界之河的意思,而卡戎是在我們世界的希臘神話中負責運送亡者的擺渡人,所以如果我的推測與莉莉亞先生的話沒有錯的話,那麼伊迪亞先生就是那些人的領袖了。」

  伊迪亞是傳說中那位嘆息之島的守衛也同時是卡戎們的領袖這點就不禁讓所有人吞下一抹口水,但就算眾人都想要否定這個事實,但是根據莉莉亞的話語眾人都已經認識的話,而且再加上沙朵霓與嘆息之島的守衛的弟弟是好朋友這檔事,就已經確定伊迪亞和那一群抓走曾有負量超載經驗的人絕對不是沒有關係。

  「嗯,那群卡戎確實算是修拉德的手下……雖然如此,但是守衛並非個人所擁有的稱呼,而是其一族的統稱。現任的當家,應該……是愛德尼.修拉德?」馬雷烏斯慢慢回憶起修拉德家族的當家是什麼人物,不過聽到愛德尼的時候莉莉亞開口反駁:「不,她早就作古了,現任當家是愛德尼的兒子,也就是伊迪亞的父親。」

  「是嗎……人類的世代更替真的太快了。」馬雷烏斯露出了感嘆光陰似箭的神情時,鶇也不禁感到疑惑,她也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好像被什麼東西給隱隱掐住一樣,莉莉亞雖然隱隱注意到鶇的表現但是他還是裝作不在意的繼續說道:「嘆息之島的守衛開始組織化,自稱為『S.T.Y.X』還是最近的事情,『S.T.Y.X』成立以來,也還沒有超過一百年的時間。」

  「一百年!那樣根本不是最近的時間吧!」楓一聽到『S.T.Y.X』成立的時間已經有一百年就對莉莉亞吐槽,畢竟一百年前的事情可不是最近就可以概括過去的,在旁邊的拉吉也慌忙地說道:「給,給我等一下,我有一點混亂了,我只從雷歐那大哥那裡聽說,伊迪亞先生的老家好像是某個大財團的分家之一……但那是表面的身分,背地裡就是嘆息之島的守衛兼顧抓走雷歐那大哥他們的『S.T.Y.X』的BOSS?」

  「呵呵,人類最近的時間對蟲子或小狗而言也是挺漫長的吧?但現在就先拉回正題。」莉莉亞他將開玩笑的笑容收起,忽然間露出嚴肅的神情開始向眾人解釋:「嘆息之島的守衛,雖然現在被視為都市傳說……但是在魔法士還是被稱之為『魔法使』或『魔女』的時代裡,幾乎沒有人會對他們的存在不抱恐懼。『當魔法使迷失自我且沉溺於力量之時,嘆息之島將會降下天譴。』就是這樣。」

  「迷失自我且沉溺於力量之時?」莉莉亞的這句話化為了吊鉤把鶇還有其餘人的回憶給慢慢的勾出來,當時里德爾等人都因為濫用魔法與懷抱強烈的負面情緒使其進入負量超載的狀態,那個狀態下的眾人不但已經迷失自我的靈魂,甚至還沉迷於汙點給予他們那既強大又不詳的力量。

  「根據我等王家相傳的古文書記載,這個組織的歷史十分悠久,起源可以追朔到眾神時代,那個還沒有釐清魔法與汙點之間明確因果關係的時代,負量超載對當時的人們而言,和突然降臨的災難是沒什麼區別的,而將這些災難封印到嘆息之島,為人們帶來和平的便是朱比特家的祖先……為了不讓災難重新解放回歸於世界,擔任守衛一職的便是修拉德家的始祖……書上是這麼記載的。」

  「這已經不是歷史是神話了吧?規模大過頭,小凱,有些跟不上了……」凱特面帶驚恐與疲憊地反問馬雷烏斯,在旁邊的特瑞也一樣露出同樣的神情,畢竟在歷史中提到神明就讓人不禁懷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同時鶇還有楓她們兩人也回想起在現實世界中所流傳的一個人物,那就是默默守護著冥界也是希臘眾神之中年紀最大的黑帝斯,只是黑帝斯的作為並不是壞人,為什麼會與紅心女王等人並排在一起呢?

  不過令鶇更驚訝的是朱比特財團居然是有那樣的過去,畢竟都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有近乎半年之久,偶爾也是會從同學那裡聽到關於朱比特家的事情,但是鶇根本沒有想到朱比特家過去封印住了那些災難,而且更與伊迪亞之間還存在聯繫。

  「但是探究心旺盛的人之子們,並沒有因為恐懼而停下對魔法的研究,時光飛逝,到了魔法成為安全技術的時代……『魔法使』與『魔女』,全都成為『魔法士』。如今魔法士證照已經具有國際資格,持證者為人們生活做出貢獻,是受到國際社會認同的存在。同時懲治濫用魔法,讓他人痛苦的魔法士的法律與政府組織也日漸完善……嘆息之島的守衛也不知何時,就漸漸地淡出歷史的舞台,但是,他們依舊對島上的災難……也就是汙點繼續進行研究,以非政府組織『S.T.Y.X』的身分。」

  「伊迪亞.修拉德……雖然我們知道他是修拉德家的兒子……但是修拉德家與『S.T.Y.X』有密切關連這件事情我是第一次聽到,我對自己閱覽過無數魔法史文獻這點很有自信,但從沒見過那樣的紀錄。」托雷伊他望向莉莉亞的同時眼神中帶有著些許的質疑,作為魔法史的教師,他不可能會忽視這段歷史,而特瑞也在默默的心想這該不會是莉莉亞一如往常的玩笑話,不過吉普森倒是露出很有興趣的神情。

  「你指的應該是僅留在人類那邊的文獻吧?妖精族與人類,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斷絕過交流,國家與種族之間的不同,所流傳的內容也會不同,當然,也有很多真相並沒有被記錄在書中,出於個人想法而扭曲事實的也大有人在,歷史就是這樣的東西,結果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也就只有當事人才可以明白。」莉莉亞的話語讓鶇不禁吞下口水,確實後世的人們只能夠透過書上的文獻來知道當時的狀況,但是也有些歷史就是被某些人扭曲進而創造對執政者有利的現況,這點現實世界也是一樣的吧。

  當然不只是鶇,眾人都也不禁對此感到恐懼,因為如果說自己知道的歷史只是別人編造出來的產物的話,那麼不就代表自己學到的東西就是假的嗎?不過托雷伊到是以平常心看待,他作為魔法歷史學的老師也自然明白這個道理,但就算這樣他也還是會不斷的學習並教導學生,因為他知道歷史最主要的作用並非蒙騙後人,而是為了告誡後人不要再重蹈覆轍。

  「各位,既然提到負量超載,那麼我就必須要把一些事情說出來,其實……」卡利姆他將至今為止負量超載事件中在背後操弄的奧斯華與阿魯魯的事情說出來,所有人一聽到這件事就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但是特瑞卻因此豁然開朗,「原來如此,當時我看到的黑色氣息,是奧斯華的傑作嗎?」

  「黑色氣息?」凱特疑惑的看著特瑞,畢竟他根本就沒有看到什麼黑色氣息,特瑞也藉這個機會將事情解釋清楚:「在鶇他們入學後的第一場沒什麼日的前一晚,我們不是安慰了那些因為里德爾而傷心且恐懼的學生嗎?當時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一點黑色氣息,我想那應該是對里德爾的不滿,恐懼與憎惡的具現化?如果當時我可以早點處理的話,或許就不會讓奧斯華得逞了。」

  「柯洛瓦,現在自責也無濟於事,而且如果可能是奧斯華在背後搞鬼的話或許就可以解釋這半年以來所發生的負量超載事件頻繁發生的原因了。原本以本校的歷史而言,負量超載的學生也不超過十人,但是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托雷伊在安撫特瑞情緒後就露出疑惑的神情,畢竟負量超載也並非那麼容易就能做到的事情,就算可以煽動學生之間的情緒但是要讓人負量超載還是不夠的,他到底做了什麼?

  「等,等一下!特瑞先生,你講的黑色氣息我也有看到,不過我們當時只顧著魔法飛盤大會的事情,根本沒有特別在意,不如說我還以為我是看錯了。」拉吉慌張地把自己的事情告訴特瑞,在旁邊的傑伊德也冷靜地說道:「雖然我沒有看到兩位口中的黑色氣息,不過向阿祖爾購買對策筆記的人好像比預計的還多,當時還以為是我們推銷的太厲害了,不過我倒是真的有看到那隻奧斯華喔。」

  「真的嘛!」大部分的人都將視線放在傑伊德上面,傑伊德也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開口說道:「沒錯,當然不只是我,弗洛伊德,阿祖爾,賈米爾,卡利姆與沙朵霓與楓還有梅莉達,最後再是格利姆,不過當時奧斯華被處於控制狀態的鶇給打得落花流水就是了。」

  「我當時有那麼暴躁嗎?」聽到傑伊德的描述鶇就不禁露出苦笑,托雷伊也開始對奧斯華的存在陷入沉思之中,同時也露出嚴肅的神情,「沒想到學校居然混進了這樣的傢伙,在格利姆闖入學校那一天,我們所有教職員與幽靈開始巡邏整間學校有沒有奇怪的入侵者,但是都沒有特別的消息,雖然格利姆順利的再次溜進來,不過結界應該順利運行才對,恐怕對方可以繞過結界直接入侵學校吧。」

  「居然能夠繞過黑夜烏鴉學院的結界,那隻兔子未免也太厲害了吧?」吉普森聽到可以繞過結界的奧斯華就不禁吞下口水,畢竟結界是空間系魔法的最高等級魔法之一,也是防禦魔法衍生,所以能夠做到這種事情的人恐怕都是怪物了,托雷伊也摸著自己的下巴,腦海中也浮現出了奧斯華與伊迪亞的身影,「學院長,難道知道伊迪亞.修拉德和『S.T.Y.X』之間的關聯嗎?而且還有那個奧斯華的事情,如果早點知道,是否就可以避免學生們的負量超載與通過修拉德家來迴避這次的事件發生了……」

  「誰知道,不過,就算知道了他也未必可以阻止守衛們,還有那個奧斯華的事情,那傢伙躲藏在暗處,我們也沒有辦法完全對他還有他的同黨下手。」馬雷烏斯略帶無奈地開口,畢竟對方既然都躲藏在暗處的話那就表示根本就沒有,而且再加上卡戎的行事作風相當的粗暴,不管有沒有人阻礙,他們只要開始行動就會執行到底,就算是伊迪亞也沒有能力阻止他們。

  「奧斯華讓里德爾他們負量超載到底是為了什麼?還有『S.T.Y.X』,把像里德爾這樣有負量超載經驗的人抓走到底想做什麼?」特瑞他思考著奧斯華與『S.T.Y.X』做出這些事情的目的,在旁邊的傑伊德聽到也開始冷靜的分析,「奧斯華他們要收集的是扭曲之心,而扭曲之心也就只有在負量超載後才能取得。至於阿祖爾那邊以莉莉亞先生的話來看,我不認為他們會被禮貌的款待,最好的狀況是精密檢查,最壞的是被當作實驗對象,最糟的情況就是,他們可能失去生……」

  「喂!就算只是開玩笑也應該要有限度,傑伊德。」卡利姆出聲阻止了傑伊德的推論,因為他的腦海中也漸漸地浮現出賈米爾可能已經遇害的情況,鶇在聽到這些推論也露出害怕與擔憂的神情,深怕被抓走的人們會遭遇什麼樣的不測,楓她也馬上對傑伊德發出斥責:「阿祖爾先生被抓走了,為什麼你可以冷靜地講出這些事情!」

  「正是因為阿祖爾被抓走,所以我才必須要把所有可能性全部都推算一遍,就算那是不好的結果也一樣。」傑伊德就算面對楓的指責也還是面不改色,旁人來看的話就會認為他根本不在乎阿祖爾的死活,在楓想要上前理論的時候吉普森站出來說道:「好了,楓妳先冷靜下來吧,雖然傑伊德的話不中聽,但是這倒也是個事實。但是傑伊德,現在的情況已經非常糟糕了,我們不應該再讓軍心混亂了。」

  「確實是這樣,不好意思。」傑伊德閉上雙眼默默地點頭,但是盧克沒有參與討論,只是眉頭緊皺,彷彿好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一樣,但是在旁的弗洛伊德似乎是因為不理解『S.T.Y.X』的作風一樣臉色相當不悅,「那個……先不管那個神出鬼沒的兔子……聽了海蛞蝓學長的話我就在想,那群傢伙肆意破壞學校,一定會有超~多的目擊者,還有錄影的傢伙,這不是完全沒有要隱藏組織的意思嗎?還是說,他們有很多可以事後清帳的手段?」

  「弗洛伊德先生你的意思是,之後會有更多的卡戎過來……還是說他們會對我們大家……」鶇聽到弗洛伊德的推測,恐懼也就像潛水艇一樣浮出水面,畢竟只是三個卡戎就把大家打得落花流水,要是再來更多的話到時候恐怕黑夜烏鴉學院會完蛋,拉吉在聽完後也面色凝重地把手放在頭後面,「總覺得,有點不妙,在釐清奧斯華那隻兔子的目的與擔心雷歐那大哥他們的安危之前,先擔心一下自己的小命比較好吧。」

  「雖然很想訂正布吉同學你的說法,但某種意義上來說你是對的,既然無法獲取嘆息之島的位置,我們也無從下手。你們所有人先回宿舍,清點宿舍生人數,確認被害狀況後,就向我匯報。」托雷伊認真的語氣對所有人下令,畢竟這也算是黑夜烏鴉學院有史以來的大型事件,雖然沒能保住里德爾等宿舍長,但是至少要做到亡羊補牢的準備與善後,所有人在回答明白後就決定紛紛回去自己的宿舍,不過盧克在離開之前也依舊是沉思的模樣。

  「真是的……為什麼雷歐那大哥說要把宿舍交給我,真是抽到下下籤了。」在走出學院長室後拉吉開始抱怨雷歐那在走之前的託付,在旁邊的吉普森也認同似的點了點頭,「沒錯,宿舍長工作可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那是因為雄獅君主與宅室君主非常信任你們啊,蒲公英先生,創造者先生。你們是值得託付驕傲的人。」盧克聽到兩人的抱怨之後嶄露笑容的安撫兩人的情緒,不過拉吉他可沒有領情,「信賴可沒有辦法填飽肚子,之後一定要讓他請我吃好一點肉,不然就划不來了。」

  「同意,居然未經我的允許就擅自跑掉,還把宿舍長的工作丟給我,等到揍他一拳後我一定讓他給我玩最好的遊戲與最好的素材。」吉普森也提出和拉吉相像的想法,鶇看著這兩個人就不禁露出笑容,看的出來他們還是願意相信雷歐那還有伊迪亞會回到黑夜烏鴉學院。

  「是啊,就算是為了這一點,也必須讓他平安回來。」盧克他罕見的收起自己的笑容,雖然算不上嚴肅,但是他這並不是他平時會散發出來的氣息,鶇看到後突然間內心的不安也開始萌芽,彷彿盧克好像會做什麼事情一樣。

  「拉吉學長!我已經看過信息了,你說襲擊學校的人,把雷歐那學長抓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傑克匆忙的跑到拉吉面前,臉上的表情已經明確的告訴眾人他已經明白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同時臉上的憤怒也是針對卡戎抓走雷歐那一事,但也同時對現況感到不解,拉吉面對傑克也就只是稀鬆平常的說道:「就算問我,也是字面意思,我要代替雷歐那大哥召集宿舍內的學生確認情況,你也來幫忙吧。」

  「啊,好,那當然不在話下……」傑克點頭表明自己會幫助拉吉,但是當他注意到鶇還有楓身上的傷口,臉上原本消失的驚慌和憤怒再次回到他的臉上,「鶇,楓,妳們身上怎麼會有傷?」

  「這只是小傷,沒事的。但是……比起我,格利姆還有其他人……」鶇露出帶有些許愧疚的笑容面向傑克,楓她也帶有傷感地低下頭,「對不起,我的力量還十分不足……」

  「我們NRC小隊的成員……在破舊宿舍舉行VDC反省會的時候遭到襲擊,和雷歐那一樣,威爾與賈米爾,格利姆已經被帶走……」盧克備感無奈的向傑克述說當時的情況,聽到這裡,傑克就大吃一驚,「連威爾學長與賈米爾學長!」

  「一年級生們為了救格利姆和大家,紛紛受了重傷,沙朵霓也跟著跑了出去,恐怕她也被抓走了吧?」盧克回想起當時的畫面就不禁搖頭嘆氣,傑克聽到後也露出擔憂卻也帶有著些許自責的神情嘆氣,「那群傢伙,居然這麼亂來……」

  「為了履行副宿舍長的義務,我必須先回宿舍一趟……硬漢先生,你能帶她們去保健室看看他們的狀況嗎?」盧克對傑克提出了要求,拉吉也露出笑容附和:「喔,正好,順便看看我們宿舍的學生有沒有被抬到保健室,傑克。」

  「我也拜託你幫我看看那裡有沒有伊格尼海德的學生。不過先說好,如果有可以立刻去嘆息之島的辦法,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把工作丟給亞里兄弟們,直接殺到嘆息之島教訓伊迪亞。」吉普森也毫不避諱地將自己要教訓伊迪亞的想法告訴眾人,傑克聽到他們三人的委託就點頭說道:「好,確認後會和你們三人聯絡的,走吧,鶇,楓。」

  「好,拜託了。」楓迅速地和傑克一起出發前往保健室,鶇也默默地跟上兩人,只是想起因為重傷而倒下的艾斯他們,就會不禁讓她回想起之前在文化祭第二天的時候所做的惡夢,一想到要見到他們,內心變得忐忑不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8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大力士|奇幻|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歷史由勝利者書寫,只有親身經歷者才知道真相

05-13 09:09

亞爾斯特
確實是這樣,戰場女武神也是有一樣的橋段,話說你對現實世界希臘神話黑帝斯的看法是什麼?05-13 18:13
君麻鳴人
只有"柯南"才知道真相!!

05-13 16:05

亞爾斯特
真相只有一個!05-13 16: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按照維基的資料,除了偶爾會有奇妙的笑聲外,是一位認真完成冥府工作、對所有人平等且很有原則的人(以及喜歡黑色

05-13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