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6-1:士兵

Luis | 2022-05-12 18:55:36 | 巴幣 5636 | 人氣 465


  楊睦抱著背包,神色有些緊張的在走廊上來回踱步著。
  「冷靜點,沒問題的,我一定做得到,只要和平常一樣就可以了,和平常一樣……」楊睦不停喃喃自語著,然而即使她努力想保持鎮定,但臉上的不安卻早已出賣了她,即使是連瞎子都看得出來,這個少女簡直快緊張死了。
  「妳沒事吧?要是妳有上台恐懼症的話,我可以替妳代勞。」坐在一旁的路月忍不住說道,不知是出於好心,又或者只是單純被楊睦的舉動給弄煩了。
  「沒、沒問題的,畢竟我以前就做過類似的事,雖然幾乎每次都是以失敗收場…但是既然他們認為我能做到,我就一定要想辦法做到才行!」楊睦用力地搖頭說道,雙手緊緊抱住了背包「而且,這是媽媽努力了一輩子的事業,如今我終於有機會能夠證明她是對的了,就算是在電影世界也好,這是只能由我來做的事情,絕不能借他人之手。」
  「是喔,好吧,那妳就好好努力吧。」路月聞言後只是聳了聳肩,接著與帶戲謔的說道「順帶一提,我剛才有稍微偷瞄了一眼,他們這次好像帶了三四十個人來的樣子,待會兒妳可別在台上嚇到尿褲子哦。」
  「噫!三四十個人?這也太多了吧,我以前從來沒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過,這下該怎麼辦才好?」楊睦一聽頓時愣住了,臉上的表情也因為緊張失去了血色,變得蒼白無比。
  「就照妳平常說話的方式就行了,還有妳也是,別再嚇她了,我們才剛從敵營回來而已,給這孩子一點喘息的空間吧!」龍六似乎很看不慣路月這種說風涼話的態度,於是出言制止道。
  「噢,對耶,你不說的話我都差點忘了,如何,離鄉背井多年後終於回家的感覺怎麼樣,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嗎?」路月冷笑了聲問道,絲毫不畏懼長得一臉壞人樣的龍六。
  「還是那個鳥樣,沒什麼好讓你們這些狗仔抄回去當新聞報的,除非妳是住在更鳥的地方。」面對路月的挖苦,龍六也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譏了回去,讓這個女人一臉得意的表情頓時像被人揍了一拳似的難看。
  「夠了!你們幾個,都別再吵了。」眼看龍六和路月之間的火藥味愈來愈濃,一直安靜不語的白楊忽然站了出來,這才勉強讓兩人分了開來,否則再讓路月這麼開口亂噴下去的話,只怕龍六會按捺不住脾氣,直接揮拳對她開扁起來。
  「需要我讓他們稍微安靜一下嗎?」林雨喬歪著頭問道,一隻白色的小幽靈則是趴在她肩上,不懷好意的祟動著。
  「不必了,他們只是有點焦慮而已,況且我們之前在城內製造騷動時,妳的幽靈果實能量應該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吧?趁現在多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吧。」白楊搖了搖頭說道,林雨喬聞言這才點點頭,轉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過她在臨走前仍不忘威脅似的回頭瞪了路月一眼,這才讓她剛要動起來的嘴巴又乖乖閉上。
  「你還真適合當這些新人的保姆。」看著白楊努力調停幾人矛盾的模樣,蹲在一旁的廖哥忍不住挖苦道,而對此,白楊也只能無奈地露出苦笑,事實上不只是路月這些新人感到焦慮而已,就連白楊的心情也是一陣煩躁,這也難怪,此刻已經是他們進入這個電影世界的第二天了,距離主神給出的抹殺時限就只剩下一天又幾個小時而已,而他們能否順利抵達骷髏島的關鍵,如今卻全都掌握在了隔壁房間內的三十幾個蘇聯人手上,先聲明,白楊可不是有什麼種族偏見之類的,也對共產和民主兩者間近一個世紀的對立沒有興趣,他只是單純對於把自己的命運交到一群不認識的陌生人手上這點,感到無所適從而已。
  自己的命運,就應該由自己來掌握才對。
  「只是…我真的能辦到嗎?退一萬步來講,就算我們真的成功到達了骷髏島,也克服了那些想把我們當成晚餐的怪獸,但前途依舊是凶險無比,不論是在叢林裡埋伏等待著我們的森州隊,又或是那在十三天後就會降臨的西海隊,這些都不是能夠輕易突破的難關啊。」白楊苦澀的想著,然而讓他擔憂的卻並不是那些實力不明的敵方小隊成員,不,真正讓白楊擔心的,還是他自己啊。他可以殺死恐怖片中的怪物,可以殺死電影世界的角色,但要白楊對著和他一樣同樣來自現實世界的人刀劍相向時,那就是兩回事了──前者白楊可以把它們當作只是主神創造出來的NPC,但後者…他媽的,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一個真實的、有血有淚的、和自己一樣對現實世界感到絕望的人啊,他們或為人父,或為人母,或有年邁的雙親還留在現實世界,日夜盼望著他們失蹤的親人返家,當自己用手中的劍刃刺進這些人的胸口時,也就代表他親手斬斷了這些家庭團聚的希望了。
  但我還是會這麼做的,我一定要活著回到現實世界,不論我必須要因此殺死多少人的父親、母親或子女。
  「喵嗚──」似乎是察覺到了白楊內心的煩躁,趴在他肩上的黑峰忽然低鳴了聲,似乎十分擔心他的主人似的。
  「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白楊捏著黑峰的頸子安慰道,只是這番話究竟是說給黑峰聽呢,還是說給他自己的,白楊也不確定。
  「創傷後壓力症侯群,我看過很多第一次上戰場的特工有這種反應,要是你不能緩解緊張情緒的話可是很危險的,你可能會害你自己或是別人送命。」艾利克斯抬頭瞥了白楊一眼,接著淡淡說道。
  「我說了我沒事的,該死!就不能給點時間讓我喘口氣嗎?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在殺完人之後還有胃口能吃得下飯的。」
  「嚴格來說,我在執行任務前後的三個小時就不再進食了,人體在消化食物時會將血液集中在腸胃,使腦部的供血量減少,因此容易導致疲倦感和反應遲鈍,這在進行滲透和撤退時都是十分致命的。」
  「你還是回去看你的書吧…」白楊翻了個白眼說道,艾利克斯聞言則是聳了聳肩,隨即埋頭繼續看起了他的那本特工秘笈來,還邊看邊發出了嘖嘖聲,似乎對於書上寫的內容十分感興趣似的。這讓白楊暗自決定以後也要找個時間來好好研讀那本修真法典了,否則再這麼拖下去的話,只怕他都快老死了,卻連那本法典的十分之一都沒看完,拿也甭修啥真了,直接入土為安就完事了。
  「嘻嘻,要是白哥哥很緊張的話,我倒是有個好方法能暫時幫你轉移注意力哦。」林雨喬嘿嘿一笑,一手還不懷好意地勾著她的上衣肩帶,恰到好處的露出了半條性感的鎖骨。
  「我拜託妳別再說了,妳根本只是在幫倒忙……」
  正當幾人交談到一半時,一旁的門忽然從裡面被推開,接著就見神崎從門後的房間裡探出了頭來:「楊睦在嗎?」
  「在!我在!」一聽見自己被點名,楊睦立刻緊張的跳了起來大喊道。
  「別叫那麼大聲,不要忘記了,妳現在的身分可是生物學家,那些老傢伙肯定會因為妳的年齡而先懷疑妳一半,妳必須要用自己的能力獲取他們另一半的信任才行,別自亂陣腳了。」神崎皺眉說道。
  「抱、抱歉,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過,我有點太緊張了……」
  「沒什麼好緊張的,妳需要做的只是把之前告訴過我們的話,再對著那群白癡說一遍就行了,放心吧,他們懂得肯定連妳的一半也不到,妳只要別露出馬腳就行了。」一旁的項羽也鼓勵著說道,但他話才剛說完,神崎便不耐煩地打斷了他:「動作快點,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
  「我、我知道了!」楊睦點頭如搗蒜的說道,她回頭看了身後的眾人一眼,除了正假裝已經睡著的路月外,幾乎所有人都將視線集中在了她身上,這讓楊睦頓時又緊張了起來。
  「好好幹吧,妳不是要證明自己的母親是正確的嗎,現在可是絕佳的機會哦,放心,我們就在門外,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替妳解圍的。」白楊笑著說道。
  「呿,別把我給算進去啊,想玩英雄救美的遊戲你自己去吧,我可對這種鳥事沒興趣。」而廖哥也一如既往地適時跳了出來潑冷水道,弄得白楊一陣尷尬,連忙擺手澄清:「你別亂說啊,我可沒有對她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哦!」
  「嘿嘿,那當然了,因為白哥哥已經有我了嘛,不過原來你喜歡的是這一型的女孩子啊,早知道我也學神崎那樣穿高中生的制服了。」林雨喬嘟囔著,整個人都快貼到白楊身上了,但後者卻沒有一絲高興的模樣,反倒像是被異形撲倒似的竭力掙扎著。
  「妳別在那邊黑白講哦,隊長是個蘿莉控已經夠糟糕了,我可不想繼他之後被貼上制服控的標籤啊!」白楊邊掙扎邊大喊道,黑峰也趴在他的頭上,像是在宣示主權似的對林雨喬哈氣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貌似以前的長官曾經提過,愈是迷戀女生的特工似乎愈容易在任務中翻車的樣子。」艾利克斯從書後抬頭補了一槍說道。
  「你閉嘴看你的書啦!」白楊則是一副快崩潰的模樣,不過他倒也不算孤單,因為就連和眾人隔了老遠的廖哥也似乎快受不了了,他正摀著額頭,一邊露出一副「再也不想活在這個滿是笨蛋的世界了」的痛苦表情,一邊無聲地罵著幹。
  看著這幾人彼此嘴砲的模樣,楊睦忽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原本緊張的心情不知怎麼的也放鬆了下來,或許這就是人類為何是群居性的原因吧?不論你再怎麼強大,終究還是會碰到無法獨自解決的難題,然而有趣的是,這些原本看似難以戰勝的難題,很多時候卻往往會在他人的一句鼓勵下迎刃而解,並不是難題變簡單了,難題依然還是難題,而是人的信心變強了,特別是在知道自己是被其他人需要時,是受到其他人的期待時,這樣的信心就會變得更強,甚至蛻變成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使命感。
  是的,就是使命,不論是為國家,為家人,還是位朋友,這種奉獻的情懷正是人類和其他物種的不同之處,螞蟻和蜜蜂雖然也會聽從其皇后的指示,但終究也只是奉命行事而已,一旦各自的蟻后和蜂后不在了,這些小生物就會亂做一盤散沙,但人類不會,即使自己的國家拋棄了他,即使重要的朋友和家人都已不在身邊,不也還是有著許多人仍在拼命努力著嗎?
  我一定能做到的,媽媽,請妳看著我吧。楊睦抱緊了背包,深吸一口氣後隨即走進了那扇門。
  路月並不是在危言聳聽,因為在門後確實坐滿了三十幾個身著軍服的蘇聯軍官,當楊睦一踏進房間時,這些軍官立刻將視線壓在了她身上,有幾個人開始竊竊私語;也有幾個人皺起了眉頭,對她投以懷疑的目光;但更多的人只是面無表情地盯著楊睦,等著看她表演。
  「好、好多人…」看到此等陣仗,楊睦的心裡頓時又緊張了起來,但一想到自己肩上還有著未完的使命,那陣緊張的感覺便暫時被壓了下去,楊睦長長吐出一口氣,接著便頂著眾人的視線走上了講台。
  「各位遠道而來的朋友們久等了,為各位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古生物學專家,楊睦博士,接下來就由她向各位說明這次行動的目標。」神崎說道,隨即站到了一邊,將舞台的位置留給了楊睦,後者輕咳了兩聲後,這才站到了投影幕前。
  「基本情況就如各位先前所知道的一樣,我們此行的目的,是要前往南太平洋上,一座名為骷髏島的小島,該島的四周都被強大的暴風圈所籠罩,因此一直以來都是人力無法踏入的禁地。」楊睦說道,她頓了頓,見底下的聽眾沒有反應後這才繼續說道「不過就在幾天前,美國發射的人造衛星已經發現了這座小島,並且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已經率先派遣部隊登島了。」
  此話一出,頓時讓底下的幾個蘇聯軍官陷入了騷動,別忘了現在可是美蘇對峙的冷戰時期,一旦其中的任何一方在某個領域有了重大突破,必定都會引起另一方的焦慮和拼命追趕的,這點不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都是一樣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尋求各位幫助的原因,長年與世隔絕下,那座島上可能有著非常珍貴的自然資源,也是幫助我們弄清楚古代地球面貌的珍貴線索,如此重要的東西不能夠被少數幾個人或國家所佔有,那座島是屬於全人類的,應當由所有人共享才對。」楊睦繼續說道,這番話也立刻獲得了不少蘇聯軍官的贊同,畢竟這可是他們的立國之本,也是支撐著他們一路走來的動力。
  不得不說,楊睦的一番發言確實成功的打在了這些蘇聯人的痛點上,但楊睦也注意到,她雖然成功吸引了一部分蘇聯軍官的注意,但也有不少人依舊不為所動,面色冰冷的盯著她。
  「當然,我們也不會平白要求你們的協助,只要是任何目前我們已知的情報,都很樂意和各位共享。」神崎也看出了這些軍官眼中的疑慮,於是適時的插話進來「不過,前提是各位願意協助我們就是了。」
  「不好意思打個岔,為了確保我有搞懂你們到底在打什麼計畫,麻煩讓我問幾個問題好嗎?」神崎的話音剛落,一個滿臉皺紋的老軍官立刻開口說道,楊睦注意到,這個老軍官正是方才從頭到尾都沒有顯露過情緒的人之一,而且從他雖然佈滿了魚尾紋可卻依舊銳利的眼神來看,這人的來頭肯定不小。
  「沒問題,請問吧,德拉戈維奇中校。」神崎微笑說道。
  「那我就直說了,你們打算要前往一座被暴風籠罩的荒島,沒錯吧?」德拉戈維奇皺眉道。
  「沒錯。」神崎回答道。
  「島上還有一大堆會吃人的危險怪物。」
  「正確。說是十大堆也不為過。」
  「而且還有一支像你們這樣的隊伍也在那座島上,並且早已在那布下了埋伏等著你們,並且據你們提供的情報,在十幾天後,還會有另外一支同樣的隊伍也出現在島上。」德拉戈維奇沉聲道,緊鎖的眉頭都快要可以夾斷一根鉛筆了。
  「嚴格來說是十三天之後,而且我們也還不確定對方會出現的位置,但肯定不會離那座島太遠的。」神崎如是說道,頓了頓後才又接著補充「我必須要先提醒各位一點,這兩支隊伍的實力都不容小覷,特別是那最後一支到來的小隊,他們的戰鬥力甚至還在我們之上,因此如果各位真的有意協助我們的話,請務必派出你們最精銳的士兵,並給他們配備最好的裝備,否則我敢向各位保證,他們或許一登上那座島,連四周的環境長什麼樣子都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就已經死在敵方的攻擊下了,生存的時間絕對比美軍在北越叢林的時間還要短。」
  「抱歉,我有點被搞迷糊了,妳要我們派出士兵?你們的目的不是探索那座島嶼而已嗎?怎麼聽起來好像是要去打仗似的。」坐在德拉戈維奇身旁的一名年輕軍官插話道,臉上的表情很是疑惑。
  「這個嘛,如果你知道那些島上的生物有多危險的話,就會明白我要求你們派出軍隊是十分合理的了,甚至要不是礙於時間緊迫,我還希望能和你們調借幾輛坦克來用用。」神崎笑了笑說道,但那名軍官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這個女的肯定是瘋了,他們好不容易才剛結束一場戰爭,結果現在居然馬上又得投入另一場戰爭中?這肯定是在開玩笑。
  「不,迪米特里,我不認為她是在開玩笑,再說了,這根本一點也不好笑。」德拉戈維奇嘆息了聲說道,但奇怪的是,他的語氣中卻沒有意思遺憾的感覺,甚至還有點興奮。
  「那麼第二個問題,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之前我有和妳派出的特工接觸過,但他當時並沒有回答,我想現在妳應該能告訴我們了吧。」德拉戈維奇說道,他相信每場戰爭背後都一定有它的動機存在,誰能夠找出這個動機,那麼他就能獲得勝利。
  是啊,動機,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呢?為了祖國死在戰場上,還能有比這更好的動機嗎?德拉戈維奇暗自想著,忍不住摸了摸懷裡那把托卡列夫手槍,但身為一名校級軍官,有些事情他還是必須要問清楚的,因為這次將不再只是他自己一個人去送死而已,而是他必須要命令一群人去送死,你總是需要一個好理由來讓這些年輕人自願踏進棺材,至於這個理由本身的真偽,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物種探索、地質研究,甚至有可能是找出人類從太古演化至今的脈絡,坦白說吧,那座島上隱藏的秘密太多了,我們其實根本不知道要找的究竟是什麼,或許一切只有等我們真的踏上骷髏島後才能知道。」楊睦坦承道,她雖然並不是真正的學者,但依然繼承了不少來自母親的習慣,其中一項便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沒錯,但我們很清楚即將要遭遇到的是什麼,請各位仔細想想看吧,地球上或許可能就只剩下這麼幾個角落還沒探索的了,難道你們打算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卻什麼也不做,拱手將這塊處女地讓給自己的死對頭嗎?」神崎接過了楊睦的發言,表情凌厲的對那些軍官質問了起來,幾個軍官一聽果然低下頭,臉上紛紛露出躊躇的神色。
  「退一步來說,就算我們將他們撤退用的船隻炸沉了,但也只是暫時將他們阻絕在島上而已,白宮方面很快就會察覺到不對勁,三天前他們可能只派出一支直升機中隊而已,三天後他們派來的就是一整支航空母艦艦隊了,再過三天,各大報紙的頭條就會被他們在島上各處插滿國旗的照片給佔據,到時候你們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那些美國人得意的樣子,自己卻只能急得直跳腳什麼也做不了。諸君,這真的是你們想要的嗎?」神崎冷冷說道,雙眼眨也不眨地看著那名軍官,後者聞言頓時有些愣住了,有那麼一瞬間,他似乎聽見有個聲音在自己的腦海中大喊著,那聲音激烈而澎湃,彷彿恨不得能立刻登上骷髏島,如那些躺在紅場墓園中的先烈們當年在柏林時一樣,在島上最高的高峰上立起那面鮮豔的紅旗。
  「所以回答你剛才的問題,也算是回答所有內心中還有存疑的人,沒錯,我們就是打算在那座島上開戰,而且這場仗,將是不死不休!」神崎定定地說道,她的語調既不高亢,說話時也沒有半點激昂感,可神崎的一字一句間卻充滿著異樣的魔力,不只讓底下的眾人聚精會神地聽著,更讓他們有種不由自主想要照著她的意思行動的衝動。
  「相信各位都有聽過一句老話吧,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半個世紀前,你們和美國因為有共同的敵人而成為了朋友;半個世紀後,我們則是因為有美國這個敵人而向你們拋出橄欖枝,我們不在乎你的陣營,也不在乎你的理念,更不在乎你是哪一國人,只要你們的槍口指著的是和我們一樣的敵人,那我們就是朋友。」神崎乾淨俐落的下了個結論,她說完後也不再多談,而是拉著楊睦便慢慢走下講台。
  「但就算妳這麼說,這麼重要的事情,也不是馬上就能做出決定的啊!」德拉戈維奇身旁的另一名軍官忽然說道,臉上閃爍著遲疑的神色。
  「我明白,所以我會給你們時間考慮的,現在是半夜三點,距離天亮還有三個小時的時間,不論你們最後的答案是什麼,我們都會在拂曉時分出發,請盡快做出你們的選擇吧,中校。」神崎說道,隨後不再搭理那群聚在一起七嘴八舌討論著的蘇聯人,轉身走出了房間。
  「呼──」當兩人一走出房間後,楊睦立刻背靠著門扉癱倒了下去,她長長吐出一口氣,整個人喘得彷彿剛跑完馬拉松似的。
  「妳沒事吧?」白楊看著楊睦滿頭大汗的模樣,不禁有些擔心的問道。
  「沒、沒事的,我只是太緊張了,稍微喘口氣就行了。」楊睦苦笑著說道,她接過白楊遞來的水壺仰頭灌了一大口後,這才急急問道:「我剛才表現的怎麼樣,我有成功說服他們了嗎?」
  「普普通通吧,雖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但至少該說的妳都說了。至於他們願不願意,就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了。」神崎隨口說道,一邊反射性的搓揉著掌心,不知為何,她總感覺掌心處傳來一股異樣的灼熱,這種感覺平常時還不明顯,可每當她開口說話時,這種灼熱感又會浮現,想要去細究時,那股感覺又會一溜煙的消失,真是奇哉怪也。
  「萬一他們不答應的話,妳打算怎麼做?」正當神崎思索間,艾利克斯的聲音忽然傳來,打斷了她的思緒。
  「那就把他們全部殺了,我們自己利用從基地繳獲的直升機飛往小島,我們要面對另外兩支輪迴小隊的攻勢,人力已經很吃緊了,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可不想還要被這個電影世界的勢力背刺,就像我剛才說的,只要他們願意和我們槍口一致,那我們就是朋友,但假如他們敢在我們身後放冷箭的話,那我會讓他們知道,變成我們敵人的下場。」神崎冷冷說道。
  「知道了,那到時候清理的工作就讓我來負責吧,我會處理的乾淨點的。」艾利克斯點頭說道,這番話頓時就讓幾個新人感到一陣毛骨悚然,因為從兩人的對話聽來他們彷彿不是在計畫殺人,而只是在討論等會兒誰要去倒垃圾而已。
  「趁早習慣吧,菜鳥們,因為在這個世界想生存下去就必須如此,你今天不弄死你的敵人,明天他就會弄死你,我想應該沒有人想死的吧?」看見了幾個新人眼中的猶豫,廖哥也適時的以大學長的身分跳出來機會教育一下,龍六和路月雖然面色不安,但依然還是點了點頭,唯獨楊睦似乎無法贊同的模樣。
  「不該是這樣的,就算是昆蟲也不會進行無謂的殺戮,母螳螂吃掉公螳螂是為了獲取營養,一些幼蟲吃掉剩下自己的母蟲也只是為了成長,但我們這樣毫無理由的殺害那些無辜的人,又是為了什麼呢?」楊睦自言自語著,雖然她已經刻意降低了音量,但依然被幾個敏銳的資深者給聽見了,但奇特的是卻沒有人想反駁她,就連剛才教訓了幾人的廖哥在聞言,也只是別過頭去,不讓人看見他臉上的表情。
  「為了活下去,我們所有人都只是為了想活下去而已…」見無人應答,項羽只得嘆息了聲說道,語氣中充滿了無可奈何的乏力,是啊,他們所有人都一樣,不論是資深者也好,新人也罷,或是那等待著他們的森州隊和西海隊也是,大家都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為了活下去而殺戮,或者被殺戮。
  「有人來了。」就在眾人的情緒有些低迷時,林雨喬忽然說道,她一直讓自己的小幽靈在附近巡邏著,雖然這些幽靈的移動速度不快,能觸及的範圍也有限,但在他們復活芷芸以前,這就是眾人唯一擁有的探測手段了,而且事實也證明,單就預警系統而言,林雨喬的幽靈果實也確實是堪用了,像是此刻她就探測到正有兩個人影藉著夜色的掩護,躡手躡腳地朝著眾人的根據地靠近著。
  「是敵人嗎?」項羽率先問道,林雨喬則是閉眼沉吟了會兒後,接著搖頭回答:「不是,是綠箭和陳雨濤,看來他們已經結束在曼谷的行動回來了,等等…」
  「怎麼回事?」一聽見林雨喬的話語出現頓點,項羽頓時緊張了起來,莫非他們出了什麼事嗎?
  「難道他們被人挾持了?」艾利克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的任務失敗了,潛入敵國的特工被人抓到,或者是在撤退時沒有發現被人跟蹤,最後反而將敵人引到了自己的基地,這種事情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不,應該沒有,我在他們周遭十公尺內都沒有探測到人類的氣息,是陳雨濤,他看起來好像受傷了,是綠箭揹他回來的。」
  林雨喬的話才剛說完,項羽便直接跑向了大門,這裡是一處位於深山中的廢棄軍營,原本是用來提供美軍駐紮的,只是隨著戰爭失利與美國逐漸撤軍,這座營地也就被拋棄了,這才給了項羽等人一個絕佳的藏身處,否則他們還真不知道該把那些從基地裡幹來的直升機和機關炮藏在哪才好。
  「你們沒事吧?!」項羽急急拉開了大門,而他一開門後果然看到了一身風塵樸樸的綠箭和陳雨濤,兩人身上的衣服都有多處破損,綠箭的額頭上甚至還流著一條已經乾涸的血跡,顯然是經過了一陣惡鬥後才回到這裡的。
  「我沒事,放心吧,這些不是我的血。」綠箭說道,這才和項羽一起扶著陳雨濤走進了屋內,項羽注意到陳雨濤還穿著他的艦裝,雖然在機動模式下,這玩意兒的重量已經大幅減輕了,但還是有個二三十公斤左右,加上他本身的體重,重量可是來到足足一百公斤,綠箭的身體素質可沒怎麼強化,但他居然有辦法一個人扛著百公斤多的重量回來,數十不簡單。
  「怎麼搞的,你們不是應該三個小時前就該回來了嗎?就算原本的撤退路線受阻,我也還還幫你們準備了另外兩條的備用道路,怎麼拖到這個時候才回來?」幾人一走回房裡,神崎便率先皺眉問道。
  「神崎,讓他們先休息會兒吧,妳沒看到陳雨濤都已經受傷了嗎?」
  「不,我不要緊的,就像綠箭說的,我身上的血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我的,我只是…噢,天啊!都是我的錯,是我搞砸了!」就在幾人亂成一團時,陳雨濤忽然開口了,他一把甩開了項羽和綠箭的攙扶,接著整個人便頹喪地倒坐在了地上,看著陳雨濤一臉消沉的模樣,眾人都很是錯愕,這個男人的身體毫髮無傷,但心靈卻彷彿承受了一萬點暴擊一樣,整個人再起不能。
  「到底怎麼了?你說你搞砸了,但你們不是成功把船炸沉了嗎?」項羽不解道,兩人聞言臉色不約而同一沉,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似的。
  「這個…」綠箭正想開口,陳雨濤卻忽然揮手制止了他:「不,讓我來吧,這是我捅出的簍子,後果由我來承擔。」
  「我們確實按照妳的計畫到達了曼谷的港口,也找到了妳所說的那艘船,但是在攻擊時,卻發生了意外…」陳雨濤說道,顫抖地從口袋裡掏出根香菸點上。
  「別告訴我你射偏了,你在訓練時連時速六十公里移動的靶機都能輕易命中,是不可能連靜止不動的船隻都打不中的。」神崎皺眉道。
  「沒錯,這次我確實是命中了,透過艦裝的觀測孔,我可以清楚的看到炮彈擊中船身,可以看到船體是如何在我的攻擊下爆炸、傾斜,然後沉沒的……」陳雨濤說道,他叼著香菸猛吸了一口,接著臉色忽然大變。
  「但是,該死,你知道我還看到了什麼嗎?我看到好多人在我的攻擊下倉皇逃生,我看到有人全身著火的跳入水中,也看到有人被爆炸的威力甩到半空空,噢,我的天,那個可憐的傢伙,我相信他在落水前肯定就已經斷氣了……」陳雨濤痛苦地抓著頭髮,彷彿又回到了硝煙遍布的戰場。
  「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是個懦夫,但問題是,這根本不是作戰啊!那些人也不是靶機或敵軍,他們只是驚慌失措的普通人而已啊,這些無辜的人和我們的戰爭根本毫無關係,我卻將他們捲了進來,我就是個劊子手,一個殘殺無數無辜生命的劊子手!」陳雨濤痛吼著,他惡狠狠地抽光了手中的菸,接著又從項羽手中接過另一根繼續抽了起來。
  「當時在那艘船上有多少人,幾十個?幾百個?又有多少人在我轟炸港口時喪命了?該死,我現在只要一閉上眼睛,彷彿就會看到那些人逃命時驚慌的表情;一堵上耳朵,甚至還能聽到他們的慘叫聲!」陳雨濤咬著牙,接著忽然看向了綠箭問道「你是突擊隊出身的,告訴我,綠箭,在現實世界時你有殺過人嗎?」
  「這……」綠箭一聽臉上頓時露出猶豫的神色,但過了片刻後他還是開口了:「不,我沒有,雖然我們接受的訓練一直都是在告訴我們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殺人,但是…不,我沒有這麼做過,如果不算上恐怖片中的怪物的話,昨天還是我第一次殺人。」
  「那還真是太棒了,想不到我居然成了現代國軍有史以來,殺人最多的一個,那些混帳真應該頒個獎章給我的!」陳雨濤自嘲道,接著忽然低下頭,一臉懊喪地抽著悶菸「天啊天啊,我到底殺了多少人?我敢打賭就算沒有一千,肯定也有八百…」
  「所以結果呢?我要你炸毀所有的船隻,你總共放跑了幾艘?」神崎平靜地問道,似乎絲毫不受影響一般。
  「本來應該是會漏掉一兩艘的,因為我實在無法繼續攻擊下去了,是綠箭替我把剩下的工作完成的,所以才讓我們花了比預期還多的時間回來的。妳要怪的話,就怪我好了。」陳雨濤說道,他將手上的香菸抽完後按熄在了牆上,接著才站起了身來。
  「怪你們做什麼?你們的任務不是完成了嗎?這樣就夠了啊,沒人會責怪你的!」白楊也適時地插進了話題,他很清楚陳雨濤此刻內心的感受,因為他也經歷過同樣的事情,一方面是為了要活下去的壓力,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守住僅存的道德良知,正是這樣兩難的糾結才會讓陳雨濤如此痛苦的。
  「但是,我殺了那麼多人啊,天知道在那片火海中,有多少人無辜的人來得及逃走的,又有多少人因此而失去性命了。媽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昨天究竟殺了多少人!」
  「你昨天救了多少人?你是個聰明人,做做這樣的數學題吧,這會讓你睡個好覺的。」白楊還想試著安慰陳雨濤,但卻被神崎一句冷冰冰的話語給打斷「其他人也是,距離天亮已經沒多少時間了,趕緊趁現在恢復體力吧,等到達骷髏島後,能休息的機會可不多了。」
  「還有,陳雨濤你弄錯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這場戰爭中,沒有人是能夠完全置身事外的,所有活在這個世上的生命都是參戰者,如果他們不願意站在我們這一邊的話,那他們就是敵人!記住我說的話吧,陳雨濤,因為這就是戰爭。」神崎定定說道,隨即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離開。
  「是嗎?這就是戰爭啊,還真是糟透了……」陳雨濤苦笑著,眾人也默默點了點頭,是啊,戰爭,真的不是什麼好事啊。
  眾人的交談就在神崎離去後匆匆結束了,一方面就像她說的一樣,此刻或許是他們唯一能在電影世界中恢復體力的時候了,幾個資深者也都把握時間進行著最後的修整,就連剛才還一臉喪志的陳雨濤也勉強提振起了精神,替自己的艦裝進行維修和補充彈藥,那三台小連裝炮則是圍在他身旁,安靜地協助著自己的主人。
  而就在眾人各自忙碌著時,那些關在房內的蘇聯軍官們似乎終於取得共識了,在閉關了好幾個小時後,德拉戈維奇終於打開了房門,帶著一票的軍官團走了出來。
  「如何,你們已經做出決定了嗎?」項羽沉聲問道,看著眼前的德拉戈維奇一行人,空氣中的氛圍一瞬間凝結了起來,靠在牆邊的艾利克斯甚至一手悄悄握住了手槍,只要情況一有不對,他就會馬上肅清這些敵人
  「嗯,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關於你們的行動,算上我們蘇維埃一份!」德拉戈維奇定定說道,這個答案頓時就讓項羽鬆了一口氣,幸虧這些蘇聯人的決定夠明智,他的隊伍士氣現在已經夠低了,可禁不起又一次的打擊。
  「不過我們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島上的資源,必須要和所有人共享,不只是所有蘇維埃的會員國,還有這世上的其他人,就像那位楊睦博士說的一樣,如此珍貴的東西,不應該被少數人佔有才對,它應該是屬於全人類的。」德拉戈維奇說道。
  「那當然,況且我們的目的也只是前往那座島而已,等到達島上,你們能帶走多少東西就算你們的吧!」項羽笑著說道。
  「那麼你們的增援呢?」神崎則皺眉問道。
  「放心吧,我們已經向最近的軍港發出緊急命令了,他們會派出一艘用於觀測的潛艦協助我們登島,而且他們已經在路上了,絕對能在天亮前趕到峴港。」德拉戈維奇拍胸口保證道。
  「那麼軍隊呢?你們有多少人?」神崎又問。
  「鑒於越戰已經趨近尾聲了,我們向北越政府緊急抽調了兩個排,大約六十人的游擊隊兵力,這些人都具有豐富的作戰經驗,有些人甚至還參加過早年的反日、反法戰爭,而且根據你們提供的情報,骷髏島上大部分都是茂密的熱帶叢林吧?這對於這些士兵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戰場了,比起我們這些只會打陣地戰、思想僵化的老紅軍,這批士兵是再適合不過的了。」德拉戈維奇說道,一旁負責後勤的迪米特里也適時補充道:「不過這些士兵雖然有經驗,但他們都只有最基本的輕兵器而已,而且考慮到潛艇內本身還有工作人員,這麼多人恐怕擠不下。」
  「武器方面不成問題,我們從美軍那接收了不少遺留的裝備,不論是步槍還是機槍,手榴彈還是榴彈砲應有盡有,讓你的士兵通通裝備上吧。」神崎說道「至於運輸的部分,我們從基地內繳獲了三架UH-1型直升機,除了降落時不小心撞爛了一架外,還有兩架能夠使用,問題是你們有誰具有飛行經驗的嗎?」
  「這個嘛,我們或許可以從那些被俘虜的美軍士兵那得到協助,這些人現在都還關在我們的戰俘營裡,他們中的大部分都有在越南戰場執行過飛行任務,只不過要說服他們願意飛過風暴圈的話,恐怕要費一番工夫就是了。」德拉戈維奇說道。
  「放手去幹吧,就告訴他們願意協助我們的話,我們不只能保證讓他們回國,還能給他們一大筆養老金。」神崎說道,朝項羽使了個眼色,後者也隨即會意了過來,變魔術般從儲物腰帶裡拿出一塊塊金磚來,看得幾個蘇聯軍官全都瞪大了眼睛。
  「當然不只是他們而已,所有願意協助我們的人都能有份,我的原則很簡單,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項羽笑笑說道,反正黃金這種東西在主神空間簡直和糞土沒兩樣,相比之下,他更希望在面對敵人時,身邊能多一把不是指著自己的槍。
  「我…我明白了,但萬一他們還是不肯答應呢?」德拉戈維奇吞了口口水問道。
  「那就殺了他們。」神崎比了個抹脖子的動作,簡單乾脆地說道。
  ○
  不得不說人類真的是潛力無窮的生物,在項羽和神崎一個蜜糖一個大棒的威逼利誘之下,眾人的出發工作終於算是準備妥當了,當東方的天際線還微微泛白時,一夥人已經來到了一處偏僻的港口,而在那裡則是已經停妥了兩架加滿油的直升機,兩名美軍的駕駛正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在駕駛座上,看著一群群將他們在戰場上打爆的北越士兵魚貫登機,這種感覺也真是夠諷刺的了。
  「你確定他們不會開到一半,突然想不開來個魚死網破嗎?」項羽有些擔憂的問道。
  「放心吧,機上還有兩個我的同事,他們都曾經擔任過政委,很清楚該怎麼對付叛徒和降兵的。」德拉戈維奇粗聲笑道。
  「別亂來,只要確保他們能在我們登島後跟上就行了。」神崎淡淡說道,德拉戈維奇聞言自然是點頭稱是了,可這番話聽在一眾輪迴小隊成員的耳裡,卻是截然不同的意思。
  神崎那傢伙,八成是想利用這兩架直升機當作吸引森州隊的誘餌吧?項羽暗自嘆息道,不禁有些憐憫的看著那些在機艙裡嬉笑著的北越士兵,他們很多人都還在把玩著獲得的金磚,也有人在大肆慶祝著戰爭的結束,殊不知,他們將要前往的,卻是另一個比越南戰場更加殘酷的地獄啊。
  就像神崎說的一樣,在戰爭中沒有人是可以置身事外的,總會有人要為此流血,不論是自願,或是出於被迫,所有人都是這台戰爭機器中的一枚齒輪。
  「怎麼樣,你們兩個恢復得還行吧?」項羽轉頭看向了綠箭和陳雨濤,畢竟比起之前待在基地中的眾人,他們能夠休息的時間可以說是更少的,幾乎是才剛沾上枕頭就又被人給挖了起來。
  「還行,之前在部隊時我就常常只能睡一兩個小時而已,這種程度還算小意思了。」綠箭聳肩說道,一邊啃著不怎麼好吃的營養口糧。
  「那你呢,陳雨濤,我們馬上就要和別的輪迴小隊開戰了,你有信心能對他們開火嗎?」
  「別把我想得那麼脆弱了,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是一名軍人,況且我還欠你一條命不是嗎,我是不會做出臨陣脫逃的行為的。」陳雨濤勉強笑道「只是別再叫我向手無寸鐵的人開火了,那種事情一次就夠了。」
  「噢,放心吧,我敢向你保證,你一定會愛上那座島的,因為上頭絕對沒有手無寸鐵的傢伙在,你也肯定會想開炮打爆所有朝你撲來的東西的。」綠箭打趣的說道。
  「你到底是從哪裡學來這些鬼對白的啊?」陳雨濤問道。
  「DC、MARVEL和各種美式卡通,你有時間應該多看看的,裡面通常都會有很多充滿黑色幽默的橋段。」
  「你一定沒交過女朋友,對吧?」
  「我們的船來了。」正當綠箭和陳雨濤彼此打著嘴炮時,眾人面前的水面忽然泛起一陣波瀾,下一刻就見一道黑色的龐大身影忽然浮出了水面,雖然項羽也算是見過各種場面了,但在如此近距離的情況下看到潛艇浮出水面的經歷還算是頭一遭,其他幾人也是如此,紛紛發出了驚嘆聲來,這艘潛艇上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流線的水滴型漆成了全黑,唯一的裝飾只有在艦身上塗繪的蘇聯國徽而已,簡約又不失風範,充滿了蘇維埃鐵錚錚的軍魂。
  「她很美對吧?671型核潛艇,代號梅花鱸,採用最新一代的核動力技術,配備兩座BM-4壓水堆,能夠以每小時32節的速度航行;內制的六部魚雷發射管可以發射五三式魚雷、巡弋飛彈或是布放水雷,就算海面上的船艦全滅了,這個寶貝也可靠艦內的設備在海面下堅持兩個月的時間,她不只是我國海軍的驕傲,也是整個蘇維埃的驕傲。」看到幾人都露出震驚的表情,德拉戈維奇頓時自豪了起來,只是接下來當這個寶貝面對各種遠古怪獸和稀奇古怪的輪迴小隊攻擊時能否支撐的住,就不得而知了。
  但就算前途未知,他們還是只能咬牙前進,不為別的,就為了活下去。
  僅僅就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
  ○
  與此同時,在風暴籠罩的骷髏島上,在叢林深處的一棵參天古木上,兩名女子正坐在高聳的樹枝上,她們似乎絲毫不畏懼這只要一不留神就會摔得粉身碎骨的高度般,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好無聊啊,妮露姐姐,我們已經在這座島上待了兩天了,真的只要再過一天就能回去了嗎?」其中一名身材較矮的巨乳少女問道,她穿著一件無袖的帽兜背心,蓬鬆的銀色短髮像是棉花糖一般鬆軟,一雙眼睛則和紅寶石一樣閃閃發光著,而在她的胸前則還配戴著一條狀似鯊魚牙齒的墜飾,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那些牙齒狀的東西又好像不是項鍊,而是附著在少女身上似的。
  「放心吧,如果沒意外的話,只要我們明天一早前往會合點,就能搭上來時的直升機了,到時這裡就沒我們的事了,媽媽也交代過,叫我們不要捲入中洲隊和西海隊的戰鬥的,不是嗎?」另一名身材高挑的綠髮女子回答道,她只穿著一件短袖和熱褲,將女子佼好的身材顯露無遺,而在女子的頭上則戴著一頂狀似山羊頭骨的帽子,看那顏色,似乎和少女胸前的鯊魚齒墜鍊是同樣的材質。
  「欸?這麼說我們不就沒機會和他們玩玩了嗎?真可惜啊,我原本還想測試看看自己已經變得多強了呢!」少女鼓著腮幫子,似乎有些失望地說道。
  「不是告訴過妳很多次了嗎,夏莉莉,我們可不是來這裡玩的,而且媽媽也說過男人們都不是好東西,要是那些傢伙真的出現的話……」綠髮女子忽然話鋒一轉,語調嚴肅的說道。
  「我知道,到時候就把他們碎屍萬段就好啦,放心啦,我有記得媽媽說過的話,而且不要小看我,我也是很強的哦,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掌握歸刃,但我是不會輸給那些臭男人的!」少女嘻嘻笑道,這才讓女子臉上的嚴峻表情緩和了不少。
  「我知道妳變強了,但妳這孩子的缺點就是太貪玩了,唉,算了,至少比菲亞和菲妮好多了,那兩個小傢伙才真的讓我頭痛呢!」綠髮女子苦笑著,兩人又是一陣閒聊,然而隨著東方逐漸露出魚肚白的色澤,女子的心情也不禁變得嚴肅了起來。
  「但願我們真的能如期撤離才好啊,媽媽,請保佑您的女兒們在您酣睡期間都平安無事吧。」綠髮女子暗暗想著,不禁低頭看向了古木的樹根處,在那裡還或坐或躺著十多名女子,她們全都圍繞著一名穿著薄紗的金髮女子,女子有著如精靈一般尖尖的耳朵,容貌更是傾國傾城,此刻女子正側身靠在一匹毛色雪白的駿馬身上,在她旁則是飛舞著一群如螢般閃爍的淡金色光點,而女子卻彷彿完全不受干擾一般,她的眼簾低垂,神色安詳,似在酣睡,又像在祈禱……


【封面】
陳雨濤:你一定沒交過女朋友對吧?
綠箭:呵呵
陳雨濤:對吧?
綠箭:呵呵......

創作回應

悠傑
原來是全女性的隊伍啊!
請問還有徵人嗎?我要報名
2022-05-12 23:32:47
Luis
女性限定
2022-05-13 01:01:21
繆聖
報告!發現類精靈,請求派遣獸人部隊www
2022-05-13 12:33:19
Luis
獸人先生塊陶R
2022-05-13 12:34:27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5-13 17:29:06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8c3d099fda02d789139084e2fe897e1/tenor.gif
2022-05-13 18:13:56
好想養咖波
妹子.....當然要祭天阿~~~我要看血流成河XDDD
2022-05-13 23:56:49
Luis
誰的血?
2022-05-14 01:45:33
顎大嬸
期待爆衣~wwwwww
2022-05-19 09:25:30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73d462427015671546005cbfedb16e0a/tenor.gif
2022-05-19 11:1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