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24

久遠之湮 | 2022-05-12 16:45:57 | 巴幣 110 | 人氣 123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安格爾微微走向洛伊,那名想打架的同學立刻打退堂鼓。

「看在安格爾的面子,我不打國中的小朋友。」他裝模作樣地說道,洛伊氣呼呼地送他一根中指。

安格爾低頭,同地上的洛伊說道:「該起來了。」

洛伊坐起身,向那名alpha做個鬼臉,再朝安格爾伸手,讓對方拉他起身。

沒有人想正面剛上頂尖的蟲族,洛伊本身是例外,他知道安格爾會讓著他,但這凸顯了他的無理取鬧,展現安格爾的氣度,令洛伊覺得對方越發可惡。

洛伊跟在安格爾身後,不開心的撇撇嘴,「啊啊、你怎麼那麼惹人討厭!」

安格爾停下腳步,隨後繼續前進。

洛伊沒有注意到那瞬間的停頓,心裡仍是懊惱地想著,哪天才能甩開安格爾的陰影,真正和身嬌體軟的omega談戀愛啊!

洛伊的心願很快的成真,以一種超出他想像的方式。

銀河邊緣的某處,有一支蟲族族群發展得太過龐大,既有資源不足以支撐族群繼續壯大。牠們在銀河系中遷徙,尋找適合牠們持續繁衍的適合環境,破壞一個又一個的星系群。

牠們遷徙到聯邦邊境,聯邦境內在牠們的遷徙路徑上,加上境內充斥各種資源,該支族群不顧聯邦境內駐守的蟲族女王,陸續在邊境引發幾次小型衝突。

蟲族是邊境的主力部隊,所有在聯邦境內符合服役標準的蟲族全被女王秘密徵召去了戰場。

洛伊還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某天清晨,他吃著早餐,光腦播放邊境最新的衝突消息(「邊境的第五軍團開始引導雷克薩星系與特瓦爾星系的民眾撤離。外來蟲族在昨天偷襲雷克薩星系外的約瑟殖民地,遭駐守邊境的第五軍團擊退。軍團長盧森表示,接下來幾天外來蟲族的攻勢會增強,民眾在第五軍團殲滅外來蟲族前不要靠近封鎖的邊境航線。」主播一邊說著,在她後方是蟲族軍艦開放供民眾搭乘,撤離家園的影像)。

聯邦很久沒有面臨過蟲族帶來的威脅。境內駐守的蟲族女王屬於高等演化的族群,小型蟲群不會想挑戰實力強悍的蟲群,平素盡可能離聯邦遠遠的。

然而,這種遷徙中並且匯聚多支族群的蟲群例外。牠們是多女王制度,每當一個女王老去,繁衍的品質下降,便有一個新生的女王挑戰帝位,接續族群繁衍壯大的責任,聯邦境內的蟲群於她們而言言只是一撮小小的蟲群。

戰事在雙方蟲族女王爭出個你死我活前不會輕易結束,和平的日子不曉得多久才能到來。洛伊收拾好餐桌,照慣例前去安格爾家和蟲一起上學。

未來若是要朝聯邦軍職體系發展,勢必要上前線和蟲族打仗才升得快——這時候就凸顯了安格爾的重要性。安格爾是蟲族,未來注定朝軍事體系發展職涯,不過洛伊並不明白,蟲族究竟有沒有職涯這個概念。

他們雖然融入聯邦的社會,是聯邦社會的一分子,有些時候,洛伊懷疑他們仍然沒有發展出個蟲的價值體系。

彷彿他們的意志在這個社會裡並不重要似的。

他來到安格爾家門前,以往安格爾家的AI會對他進行掃描辨認,再放他進門,但今日卻沒有執行訪客辨認的程序。

洛伊覺得奇怪。他在門口喊了幾次安格爾的名字,同樣沒有任何反應。

——總不會不在家吧?洛伊依循小時候的記憶,翻牆進花園,爬上樹來到安格爾房間的窗外。

安格爾不在,屋內的東西都被整理過了。

洛伊愣了好一會,這才明白了事實:安格爾和他的照護者們沒有留下隻字片語,悄無聲息地離開了。

安格爾走了以後,洛伊有些不開心,他討厭安格爾,但這並不妨礙安格爾和他道別吧?

中學時期的小屁孩就是這麼的中二又雙標,一點都不覺得自己不對。

他想找安格爾給他一個說法,可他翻來找去,最後悲哀的發現,自己只有安格爾的光腦通訊方式,而安格爾似乎已經停用了各種光腦的聯繫。

學校只知道安格爾辦了退學,再多的也沒人知曉。洛伊沒有想過,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一隻蟲要消失竟然這麼簡單。他有些憤怒,安格爾就這樣消失在他的世界裡,那種感覺像是自己的人生泰半被安格爾否定了。

那些他們一起相處的日子全被否定了。

——安格爾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呢?洛伊憤恨地想著。他在內心發誓,就算安格爾再度站在他面前,向他道歉自己的不告而別,他永遠也不原諒對方。

聯邦與蟲族的戰爭持續了數年,終於贏來勝利的曙光。握有蟲族資訊的多元種族聯邦,以及能夠運用先進科技的蟲族,在戰場上是相輔相成的同盟。

洛伊從一個國中生長成一名青蔥的大學生,如願以償的申請進入宇宙聯邦學院。

沒有了安格爾,他的感情路上相對順遂許多,只是Alpha和Omega畢竟還是有生理本質上的差別,他總是被Omega哭哭啼啼的抱怨不體貼,不願意花時間多加陪伴,然後慘遭其他已經達到一定成就而有錢有閒的Alpha趁虛而入。

中學時代洛伊還沒有什麼感覺,沒想到進入大學後Alpha之間的內卷已經開始了。

再次被分手後,洛伊有些厭世。

宇宙聯邦學院稱得上半個軍校,區分為一般生和特招生,特招生在未來會被分發到軍方單位實習,若表現良好將由上層決定去留,是Alpha們熱門的選擇之一,普遍Omega則是選擇一般生。當年他的成績不足以申請領導與策略學系,最後改申請群星探測與解析工程,白天要上課和接受各種軍事訓練,晚上要趕各種作業——宇宙聯邦學院匯集了全聯邦各星系優秀的天才,作業量不是普通的大——,僅有假日和考試周期結束後較能和Omega好好相處,自然被人家嫌棄。

為了未來能分發到相對較好的單位,他的在校成績與軍事考核不能落下。至於再交新的Omega什麼的,洛伊悲哀的想,只能以後再去內卷其他年輕苦哈哈的Alpha。

很快的,分發實習的日子到來。洛伊看著光腦內的資料,他成績維持得尚可,就是一個普通的Alpha,運氣不錯得被分發到前線單位。

雖然是前線單位,依慣例是不會讓在學的孩子上戰場,除非是面臨單位崩潰的狀況,不得不使用在學中的兵卒。

洛伊跟著學校的交通船來到前線單位駐紮的光輝太空殖民地,依據指示來到軍方單位,準備與未來實習期間的上司會面。

他興沖沖的在腦袋裡想像未來實習的情景,然而,他卻見到最意想不到的人。

「握操!安格爾!」

安格爾身旁的護衛頓時古怪的看著他。安格爾稍稍抬手,讓他們出去。

洛伊不知道,這是安格爾頭一次動用自己的特權,將他要到自己的手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