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之前文章說到的AB有人勸我注意

壞壞熊 | 2022-05-11 09:52:13 | 巴幣 114 | 人氣 247


關於之前文章說到的AB,有人私信勸我注意


我的唯一想法:注意什麼?


所以我根本不會去注意,也不會去在乎AB到底又說什麼?


反正小說商業路這種事,真的是看實力


他們有能力,以後有小出版社認為他們的書能賺錢而願意冒險出,我是能阻止他們出書?


所以到底是要我注意AB什麼?


當然是感謝友善提醒通知,不過我真心覺得AB沒有到真的需要注意他們有甚麼後續動作的地步


我只是真心覺得,自己說的勸告話很實在


在現實社會職場,很多領域真的會很在意反傷反咬事件


像是演藝圈也是,我們把你這位藝人拉拔起來,萬一你反咬反傷我們,怎麼辦?


那些新聞主播也是同樣的道理,把你這位新聞主播拉拔起來,你反咬反傷,讓我們怎麼辦?


所有文字相關的工作者也是同樣的道理


所以AB做出任何回應,我都沒有必要在意,也根本沒有必要在意


真的想要走職場商業路,大家各憑本事吧


AB走得起來商業路,我恭喜他們,小出版社也是不錯,某方面來說更嚴厲就是,因為小出版社沒有什麼虧損本錢,要是發現作者不賺錢,會給出版社賠出製書費,就真的不太樂觀了


所以再次勸告有心想走商業路的小說創作者,除非你真的有些底子存在,可以讓你大風吹不動,否則【不要反咬】,真的


越是有社會地位的職場領域,越是如此,一些事情是絕對不能做的


同樣的道理,所謂的編輯也是,今天我們讓你擔任編輯,某天你忽然反咬,甚至於帶著一些優秀作者改投其他出版社,讓我們出版社怎麼辦?


巴哈真的無知年輕孩子多,很多事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