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史上最強四月】(1)間諜家家酒/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派對咖孔明/ LL虹咲

咖啡加糖嗎 | 2022-05-11 02:18:52 | 巴幣 2224 | 人氣 1352

【史上最強四月】(1)間諜家家酒/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派對咖孔明/ LL虹咲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從開播到現在,整體的製作成果,不論在第三畫的情緒鋪墊,到最新五話,把漫畫不到兩頁的公主篇幅,製作組的原創,讓作品更是神中神。實際在各社群間的串流成果,家家酒的改圖、聯動數量遠超過往作品。

《間諜家家酒》可以說是2022年度預定霸權。

不僅製作組是日本業界標竿,更能從市場銷售量也直接反映出好作品,加上用心的製作,是能創造出商業奇蹟。

開播前就已經累積銷售1250萬冊,四月開播五月初,全球累積銷量突破1800萬冊。以每冊200卷來換算,以及動畫分割兩季度放送,今年預計會有3000萬冊的銷售。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三季的奉心季篇,可以說是本作的高峰,A-1 Pictures對這部作品的用心程度,更是不再話下。

通常片尾直接回放先前的ED,但第五話為了RAP主題,又製作出新的ED。

就像是製作組就是要把第三季做成一頁新傳奇。然而,奉心季的劇情,已是無庸置疑的完美,當初看完只有獻上膝蓋來已是對作者的佩服。



《派對咖孔明》當初看釋出的主視覺,只覺得是逆穿越來創造新話題。但是觀賞後,只能說製作的超好,

OP絕對是今年最洗腦的歌曲,而且OP分鏡設計與作畫的呈現,確實是突破設計的美學,重新標誌了,兩個時空下的構圖法。

就已OP最後一幕,對行銷設計來說,構圖力求簡潔,但放到這部作品,反而沒有違和感。

劇情的節奏也掌握的分常到味,以及英子的三聲之禮,還有角色表現得非常可愛。






《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第六話,製作組製作出的成果就像是對待親女兒團,三人三前曲完美結合成一首歌的曲調,從節奏、合聲、分鏡、運鏡,確實是最用心的設計,其中在節奏的掌控更是把空細節到完美,最後三人轉圈視角,把美感展現到極致。







除了上述,這季還包括《夏日時光》《愛在征服世界之後》《處刑少女的生存之道》等,從四月開播到至今,從劇情、製作的表現,也都收穫到非常高的成果。

今年,2022年四月動畫番,可以說是刷新動畫歷史的新頁。

距今有如此高峰的成就,是在2011年,那一年的從《魔法少女小圓》讓這一代人重新定義魔法少女,或是《命運石之門》的時空回朔,以及殿堂級《Fate/Zero》用劇情與高質量作畫,至今很多素材都要向這部作品來取經。

日本動畫其實有非常高含金量,只是一直被市場嚴重低估。

不論從作品的IP數量,還是動畫後的影響力。

只要持續至作下去,一旦未來有新的載體能放大現有的作品與重製,絕對會是文化霸權。

一部作品要很好展現,對節奏感的掌握、分鏡設計、運鏡效果、背景音效等,這些是綜合能力的考驗,也代表這是高門檻的能力要求,更是需要時間與市場來不斷打磨。

然而,更多的是製作組對作品的愛,只因為喜歡這部作品,在每次推出成果的時候,都會力求完美,只為了讓我們最喜歡的作品,被賦予應有的價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eatriure
目前只看了輝夜姬,奉心祭是我最期待動畫化的部分實在太甜了。這部感覺是依託漫畫的高品質做出的預期以內的優秀作品,但是缺乏可以一錘定音的特質離我心目中的動畫第一梯隊還差了一點距離:四謊,kill la kill,魯邦三世峰女
2022-05-11 03:05:34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很好看的動畫 不錯啊! 很棒啊!
2022-05-12 20:54: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