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4月新番季中點評】神仙打架!感受製作組的廚力釋放吧!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5-10 21:50:16 | 巴幣 6092 | 人氣 4183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四月新番開播至今是驢子是馬,到底有多少真本事大概也都看得出來了,也是時候來做一期季中點評啦~
 
本篇提到的新番大部分之前都有為他們各自寫過超快評,因此我會直接點出整部動畫最大的幾個亮點(或槽點),並且做一個當前的個人評分提供給各位做為補番或追番的參考。(至於評分標準可以參考置頂的這篇
 
我的小屋主要創作各種新番動畫的點評,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文還請GP支持一波,同時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就讓我們進入本次的新番季中點評吧。
本次作品較多,可以利用目錄中的關鍵字直接前往自己有興趣的動畫喔!
 
 
目錄
續作
輝夜姬第三季
魔法紀錄

異世界
史上最強大魔王轉生為村民 A
勇者辭職不幹了
這個僧侶有夠煩
魔法使黎明期
骸骨騎士異世界冒險

戀愛喜劇
杜鵑婚約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其他
相合之物
小鳥之翼

黑馬
派對咖孔明
女忍者椿的心事
夏日時光

霸權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續作
幾家歡樂幾家愁
 
《輝夜姬第三季》
雖然說在邁入第三季之後人氣多少有些下滑,但動畫組對於輝夜姬的用心和熱情可說是不減反增。各種不同風格的切換以及玩梗的熟練度,都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對青春煩惱的描寫、人物的刻畫以及腦洞大開的搞笑橋段,再搭配搞事效果滿點的音樂和聲優的賣力演出,最終成就一代經典。《輝夜姬》能夠在歷史的長河上排在什麼位置我不知道,但他一定是當代最強的校園戀愛喜劇。
 
雖然原作漫畫已經徹底放飛自我,但這都不影響當前動畫進度的超高水準,就讓我們一同見證《輝夜姬》最後的榮光吧。
 
關鍵字:校園戀愛、搞笑、超強製作
 
綜合評價:
 
《魔法記錄》
所有看過小圓、喜歡小圓,想看外傳但又不知道好不好看的觀眾。聽我一句勸:直接看第二季的前三集就好,然後就可以關掉了。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好奇還是可以多看幾集,在你出發前我送你一句話: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關鍵字:魔法少女、小圓外傳、一言難盡
 
綜合評價:C~A
 

 
異世界
各種主題的優良融合素材
 
《史上最強大魔王轉生為村民 A
標準的近代爽文輕改,同時輸入流量密碼:異世界轉生龍傲天。雖然製作陽春,雖然劇情已經套路到不能更套路,但本身不講廢話的流暢節奏,還是能夠讓你在放下大腦的時侯看個開心(゚∀。)
 
關鍵字:異世界轉生、開掛爽片、美少女
 
綜合評價:B-
 
 
《勇者辭職不幹了》
異世界職場片,男主全身外掛卻出乎意料的收斂,他真的是盡可能的用商業管理的手段去解決問題。故事和人設其實都很不錯,但是無奈製作比較陽春,以至於無法激發出角色真正的香氣。對於有在上班的人來說,看這部片應該會更有共鳴。
 
關鍵字:職場、搞笑、異世界
 
綜合評價:B
 
 
《這個僧侶有夠煩》
發出聖光的善良魔物、混沌的黑肉僧侶、絕望的魯肉腳男主,一個完美的無限吐槽永動機就完成了。每周都窒聊了大量的低血壓病患,雖然患者表情不太對勁但那不重要,讓我們一起感謝混沌小僧侶的努力^_~。
 
關鍵字:異世界、搞笑、血壓上升
 
綜合評價:B
 
 
 
《魔法使黎明期》
隨著主角的冒險,世界觀也持續擴充,設定雖多但不會顯得枯燥。跟大多數的異世界輕改相比,本作對於世界觀的塑造算是非常用心。
 
劇情喜好因人而異,但香香的人設肯定是世界語言♪(´▽`)。主角身邊兩位女角的人設,不管是外型和性格塑造都非常用心,福利也是誠意滿滿,既能平天下又能聚人心,金毛合法蘿+小麥色大學姐,兩個都這麼香,好番不追嗎?
 
關鍵字:異世界、美少女、設定詳細
綜合評價:B+
 
 
《骸骨騎士異世界冒險》
男主是個大骨頭,又稱裏番粉碎機,粉碎了無數紳士期盼的福利畫面。同樣都是爽文輕改,同樣都是龍傲天套路,但這部的錢錢就是比別人多,而且多很多!什麼叫做有錢就是任性,你看這部動畫就知道了。
 
雖然在這個時代還在用經費稱讚製作水準,確實是有失水準。但你要說這部《骸骨》和上面的《勇者》還有《村民A》的經費和工期差不多,我也是不信的。
 
關鍵字:異世界、開掛爽片、強製作
 
綜合評價:B+
 
 

戀愛喜劇
炒股、狗糧、甜到蛀牙
 
《杜鵑婚約》
開局男主和女一的BUFF可以說是直接滿到溢出,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保有後續的發展空間以及股民炒股的想像力,兩個人一開始的互動可以說是尬到破皮。不過沒事的,投資就是要定期定額,天野的正宮之位怎麼看都是穩的,一時的波動不會影響基本盤,別人恐懼我貪婪,本多終勝!持續加倉加碼w(゚Д゚)w!!
 
關鍵字:戀愛、炒股、美少女
 
綜合評價:B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式守超可愛,冷不防的帥一波更是心臟爆擊。但無奈原作本身就是小品,改編成動畫之後,有些片段就像為了看女主帥那兩秒而特地塞進去的填充物。女主香那肯定香,但整體的觀感有點微妙,像是你可能會覺得男主更婆之類的……
 
關鍵字:美少女、反差帥、反向婆
 
綜合評價:B
 
 
《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近幾年異世界轉生題材逐漸被玩成了奇怪的形狀,而戀愛喜劇身為另外一個大熱門題材,自然也是要來點不一樣的,LET 戀愛喜劇 IN 特攝!BANG!這部作品就蹦出來了。
 
這部除了本身戀愛喜劇的可愛互動之外,人設也是深得我心,深邃的眼眸和豐滿的身材,在光影的襯托下讓人物的香氣得以完全釋放,潛藏在暴力的武力值之下的,是更加暴力的魔鬼身材。這腿、這臀這歐派,相信我,你值得擁有♪(´▽`)
 
關鍵字:特攝、戀愛、狗糧、很大
 
綜合評價:B+
 
 
其他
獨樹一格的小眾題材
 
《相合之物》
一開始是溫馨中帶點苦澀的日常,以一家和菓子老店所展開的故事。本來我以為點開這番大概就是準備來養老的,結果後面竟然出現類修羅場真是猝不及防。整體依舊是維持著溫馨和緩的氛圍,算是在如今這種快節奏時代中少有的作品了。

關鍵字:溫馨、慢節奏、傳統技藝
 
綜合評價:B
 
 
 
《小鳥之翼》
季初胡謅的超時空劇透,現在看來是幾乎對了八成以上(゚∀。)。兩位開掛少女強強對碰之後的心心相惜,再輔以日本動畫一直都很厲害的細節考據。一個比賽內容非常離譜,但高爾夫相關細節又非常合理的運動系作品就誕生了。
 
關鍵字:高爾夫、美少女、強製作
 
綜合評價:B+ 
 
 
 
黑馬
特定項目表現超乎預期
 
《派對咖孔明》
洞茲洞茲洞茲洞茲,江江!阿去踢去踢邦邦!本季黑馬之一,第一集的表現超級驚艷,雖然後續集數比較少再出現第一集那樣的強作畫,但還是用有趣的故事和好聽的音樂,將觀感給撐了起來。尤其是最新一集的孔明RAP,就算你不打算追這部我覺得你也應該要看一下,用古詩唱RAP的獨特體驗,過了這村就沒這村夫啦ヾ(⌐■_■)ノ♪゙!
 
關鍵字:逆穿越、三國、流行音樂
 
綜合評價:B+
 
 
《女忍者椿的心事》
本季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黑馬!原本只想著大概會是走戀愛發糖的路線,沒想到大部分都是女主自己的發情幻想情節。動畫在表現青春期少女對於戀愛的憧憬,那可真是蘿莉趴地板-貼切到不能再貼切了。
 
除此之外,這部在忍者這個要素上也是一點都沒落下。雖然彈幕裡面常常看到比博燃,但我覺得這樣說很不好,我現在打字打到一半把手搓一搓也比博燃,這樣去形容真的是很不精準,比博燃誰知道你有多燃ಠ_ಠ?
 
各具特色的人物以及令人驚豔的動作場面,打戲用心的程度會讓你很難相信這是一部主打少女煩惱的動畫。甚至還特地幫各個組別的女孩做了不同版本的ED,這種"這次ED又會是誰呢♪(´▽`)"的體驗真是好久不見了。CW社,第一季的神!
 
人物充滿魅力,動畫表現也是文武雙全,這樣的高水準對比目前在巴哈上偏低的人氣,我是覺得蠻可惜的。本作的製作水準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去看吧!我把所有的額頭都放在那了!
 
關鍵字:忍者、額頭、輕鬆日常、搞笑、發情
 
綜合評價:A-
 
 
 
《夏日時光》
本季新番最強劇情,沒有之一。雖然說從PV開始我就一直對他抱持著高期望,但沒想到期望不但沒有一如既往的落空,反倒是被他扎實的劇情以及跌宕起伏的轉折給一再的驚艷。一集看完後的滿足感堪稱四月之冠,是本季我個人最喜歡的新番動畫。
 
雖然故事很精采,但本身基調是走驚悚懸疑路線的,對這方面苦手的人還請斟酌觀看。不過如果你喜歡這種充滿懸念的故事和氛圍,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夏日時光》。
 
關鍵字:懸疑、強劇情、強作畫
 
綜合評價:
 
 
霸權
季度話題的統治者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本作不論從什麼角度看,你都能看到兩個大字:霸權。從最新的兩集可以明顯的看出,動畫公司是完全有能力做出原作中那種誇張的表現方式,也印證了一部分人在開播時,對於前兩集的呈現手法是基於"刻意收斂"而非"無法做到"的假設。
 
文能帶來歡笑與淚水,武能酣暢淋漓打個爽,《間諜》就是這麼一個文武雙全、每一集看完都讓人讚不絕口的好作品。這才是我認識的霸權社和CW社火力全開的樣子,我一直都相信你們可以!
 
本作紅到破圈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實,實際表現也是強到讓人心服口服,他的實力絕對對得起他的超高人氣。同時也有可能會是今年最適合拉圈外人入坑的作品,各位不妨邀請親朋好友,讓他們一起來感受動畫的美好吧~
 
關鍵字:親情、搞笑、超強作畫
 
當前綜合評價:
 

如果喜歡這種類型的文章,還請點個GP支持一波╰( ̄ω ̄o)
也可以幫我的小屋點個追蹤,這樣就能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季中綜合評價排行榜
 
不知如何評價
魔法紀錄
 
B-
史上最強大魔王轉生為村民 A
 
相合之物
杜鵑婚約
勇者辭職不幹了
這個僧侶有夠煩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B+
小鳥之翼
派對咖孔明
骸骨騎士異世界冒險
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魔法使黎明期
 
A-
女忍者椿的心事
 
夏日時光
輝夜姬第三季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0
留言

創作回應

BOBO
沒辦法 因為間諜廣告大 輝夜已經第三季 孔明從一開始很少人關注 過一個月爬到這樣很不可思議了 而且還在發酵
2022-05-12 08:16:05
西子灣溺水鱷
B站那邊間諜才播兩集已經快要7000萬播放了,非常離譜,是直逼鬼滅當年超級大破圈的量級
2022-05-12 08:22:01
西子灣溺水鱷
不過這也跟原作名氣大、事前宣傳也打很大有關係
2022-05-12 08:23:26
BOBO
我記得鬼滅好像第19才開始爆紅起來?
2022-05-12 08:26:09
西子灣溺水鱷
是,我只是以集均播放去做比較,間諜是開播前就非常的火熱,而且人氣的爆發還沒結束,從這個勢頭來看是有機會挑戰鬼滅播放量的。
2022-05-12 08:54:50
BOBO
不過間諜說真的這幾集看下來動畫內容真的沒有吹成這樣這麼好
2022-05-12 09:00:01
西子灣溺水鱷
我自己實測是看了漫畫之後會覺得動畫的表現差點意思,尤其是前兩集漫畫的分鏡震撼力明顯的比動畫更強。雖然有人提出這是追求真實感的「去誇張化」,但我自己是不太懂得欣賞。

相對的近兩集的觀感就好很多,文武戲的表現張力都很強,第五集還獻上超級大加戲,算是誠意滿滿了。

至於人氣和個人觀感之間的落差,畢竟人氣本來就無法等量的換算成個人觀感,像是間諜流量比輝夜多四倍所以間諜比輝夜好看四倍嗎?當然不可能。關於人氣我小屋最近也有一篇,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2022-05-12 09:23:13
西子灣溺水鱷
就跟播放量高的音樂你也不一定喜歡聽,播放量高的動畫自己不喜歡不也很正常嗎。
2022-05-12 09:24:54
BOBO
本來開播前很期待的 但是就是少了什麼 第四集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間諜節奏
2022-05-12 09:05:44
BOBO
應該說 間諜 定位在家庭喜劇 竟然是家庭喜劇 我期待的是搞笑+溫馨
像第四集的優雅跟安妮雅黃昏面試那邊 我覺得真的刻畫得很棒
相較於第五集的武戲 自己就比較無感了 因為這部動畫我比較不會把它定位在動作戲上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拉 XD
2022-05-12 09:31: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